5/31 松屋─飯店集合─早大

是的,今天的行程非常簡單,便是一整天都待在早大中文系開會XD由於今日集合時間為11點,於是我提議早上大家別再吃全家了,到外面吃吃日本的早餐,孰知約好9點,來的人只有吉姊一個......

well,隨便吧,那就我們兩個吃囉!前一天晚上已經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附近有沒有早餐,得知日本的早餐選擇很少(可能是因為他們有許多家庭主婦,所以通常在家吃吧),多是咖啡店或者24小時營業的店才會提供...於是我憶起從車站回飯店那條熱鬧的路上有間松屋,就鎖定它吧!

到達松屋後,依照指示上了2樓竟然沒開!?怎麼會!!!它明明就是24小時營業的店啊!!!後來才發現我們走錯入口= =它只是2樓沒營業,旁邊的1樓已經有許多人坐定位用早餐了呢...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在店裡擺設的機器上自己選要吃什麼,選好並付完帳後拿到單子,再交給櫃檯的服務生即可。而座位則是橢圓一圈的吧檯式,服務生在中間。餐點大多是飯類,我點的定食包括一盤牛肉、一片鮭魚、一碗湯、一碗飯跟一小盤醃菜,大概500yen上下吧。

5/31 早餐@松屋  

而吉姊點的則是豬肉,另外還有一顆生雞蛋讓人攪在飯上吃的,但她不慣這種吃法,所以就把蛋打進湯裡做蛋花XD

吃完早餐後尚有時間,我們決定前去號稱世界最大間的「淳久堂書店」逛逛,來到路口看到池袋東的貓頭鷹派出所,因為之前經過都是晚上,而今總算得見其貌XD

池袋貓頭鷹派出所  

淳久堂書店就在無敵家拉麵對面,一共十層樓,確實頗具規模。

號稱世界最大書店  

進去以後吉姊想找本繪本送心愛的女兒,畢竟繪本這東西,就算語言不通也無所謂的XD而我則是去找廁所...雖然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廁所有多乾淨,但我每次總還是不得不讚嘆,乾淨到想哭啊!!!所以儘管日本這邊青菜很少,但多虧常吃生食而且廁所太舒服,反而沒便祕喔XDDD

上完廁所出來也快到集合時間了,於是匆匆忙忙與吉姊趕回飯店,已經遲到10分鐘,真是不好意思...然後我們又走著同樣一條路往車站= =要是有電話就可以直接約在車站了,真是的= =

這次到早大直奔中文系,來到會議室就定位後,長達六個小時的研討會就開始啦!先來偷拍一張漢文師兄致詞XD

浸大帶隊帥老師

本來想穿婚禮那套被說太正式,所以就一派休閒打扮了,但其實早大那邊的人個個都西裝筆挺的,害我開始懊悔自己太隨便了...

拍不出學術樣,只拍出肥胖樣= =

 

開完會後,早大為我們準備了晚宴,於是大家先來一張會後大合照,便開始盡情地一邊吃喝一邊聊天啦!

會後合照

越來越多......  

我旁邊那位高山亮太同學一直被大家說很萌,而右下角那位就是昨天提到的陳竺慧同學,今天細聊後才知道她是清大畢業。

會場準備許多瓶酒,包括日本本地的清酒、梅酒、燒酒,我幾乎都嚐了一杯,另外居然還拿出58%的金門高粱XD這個我就不敢嘗試了...不過光是前三杯就足夠我臉紅紅,笑得跟白癡一樣XD

喝完臉紅紅  

晚宴結束後準備回飯店啦!日本的許多宣導海報都畫成漫畫,超Q的吧XD

準備搭車回飯店

日本地鐵很多警告標示都畫成漫畫  

這時時間其實也還早,不過一群喝醉酒的人也不太適合去什麼地方...所以我回房間洗完澡後就到全家去用網路,查明天行程,這次來日本的主要任務就此圓滿落幕,之後開始瘋狂玩樂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