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 錦市場─本能寺─京都御苑─二條城─金閣寺

一早打算到錦市場吃早餐,看網路上寫9點以後就有店家開門了,因此放心地前往,孰知9點後開門的多是賣外賣魚貨或者小食的,我們想找的是一家可以坐下來用餐的店居然找不到...於是一群人餓著肚子來回逛了一圈,終於等到有家壽司店10點開門的,對大家實在是不太好意思......

6/03 想來錦市場吃早餐

結果早上都沒店開,硬是等到10點...

第一次吃到裡面包青菜的海苔壽司  

這家店名叫「伊豫又」,聽說店裡的廁所超高級,一開門馬桶座便會自動掀開,不過我是沒有特地去見識啦XD我點的這個叫花之舞套餐的樣子,1200yen,果然店裡的壽司吃起來就是不一樣!不只生魚片壽司好吃,那最大的圓海苔壽司也很特別,裡面包的不是黃瓜而是真正的青菜,吃起來甜甜的,I like!而隔壁桌的兩個男生很大器地點了3300yen的套餐XD

吃飽後出錦市場,經過錦天滿宮,原來這是拜學問之神的我們竟然略過了...一路走到外面的寺町通商店街隨意逛逛,逛明信片、紙箋等等。就這樣到了位於京都市役所前的本能寺,這也是原本沒排的景點,但因為王爽想去,我看位置頗近,也順路,便排了進去。本能寺的規模並不大,這裡最有名的是日本歷史上,使得織田信長喪生的「本能寺之變」,不過現在的本能寺已不是當初事件原址,而是豐臣秀吉後來遷來的。雖說如此,裡面還是有專祭織田信長的信長公廟。

吃完飯逛本能寺

這也是應王爽要求的景點...

 

門口再一張  

簡單逛完後,原本想搭車前往京都御苑,但王爽說距離很近,大家可以走過去......在此我要向大家鄭重呼籲,如果有人跟我們安排的行程一樣,千萬不要這麼做,因為本能寺與御苑雖然是很近,但御苑裡面大‧得‧要‧命,光是逛御苑就足以讓人腳斷,所以買了公車一日券的觀光客們盡量多利用公車吧......

很不幸地,因為我一時找不到站牌,所以也就聽了他的話,但是偏偏又走錯條路,就這樣沿著河原町通一直往前...一直往前...走了很久正奇怪怎麼還沒到,才發現早就過了它南邊的入口...於是我們往西切回,從它東邊的入口進去,一進去是仙洞御所與大宮御所所在,但好像都沒開放的樣子...之後直奔最重要的京都御所,同樣也進不去,其實前一天晚上上網查就已經得知要進御所需要七天前預約,所以有這樣的結果也是意料中事,不過光看外面的風景也夠宜人了。如果說新宿御苑只是天皇的小花園,這邊就是天皇的正宮啊!!!難怪大得這麼過分XD

然後是京都的御苑

看到這種道路都涼了起來

小清新感

宮殿要七天前預約  

路上不時可見騎著腳踏車的民眾穿梭,其實在京都這地方如果能租一台腳踏車實在很不錯,可以沿途欣賞日本風味的平房,而各景點之間的距離亦不太遠(除了金閣寺)。在裡面還看到許多台警車,而今看地圖才發現原來御苑裡就有派出所(還兩間),叫做皇宮警察本部京都護衛署,大概是從前的御前帶刀侍衛的感覺XD在這裡的派出所上班應該很幸福吧XD

來京都很想租一台腳踏車...

 

大家依舊是一貫的大陸人旅遊風格──逛個意思意思就夠了,也沒想要再去看御苑裡的其他地方(是說也真的看不完...),加上我們時間也不夠,又浪費太多力氣在之前的走路,所以便從西邊的門出去,孰知這裡的公車路線較冷僻,而且一個小時才一班車,於是我們又繞到南門去...路上看到御苑的牌子,當然要照一下啦!

找到了牌子  

好不容易回到了京都市御所前,范范心心念念金閣寺,但因要去金閣寺我只知可在二條城搭車,所以還是先轉車到二條城。我們搭的車是在「神泉苑前」這一站下的,好在神泉苑可以直接穿過去不用繞路,算是個意外收獲的景點,不過裡面很小,而且在施工,大概照一張相便是極限XD

二條城對面,路過的小地方  

穿過神泉苑後終於看到二條城的城牆,但不知城門該往哪個方向走,而這時再度錯信王爽的直覺,於是我們本來往東走約莫200公尺便能到達的城門,卻因走了反方向而整整繞一圈,走了1點多公里吧= =在當時又餓又累的情況下真的很想死......

所以這邊要再度鄭重呼籲大家,千萬不要把京都御苑和二條城排在同一天,不要跟自己的腳過不去......

到達城門已經下午3點,猶豫了一下要不要進去,最後還是覺得既然都來了,而且聽說金閣寺頗空虛很快就能逛完,所以還是進去看看吧!跟大家約了3點50外面集合,打算留半小時給金閣寺就好XD

50分鐘的時間要逛完整個二條城其實也是相當不足夠的,我一路上不停狂飆,就連二之丸御殿都是頻頻超車,大家一定覺得這觀光客有什麼毛病XD好在雖然匆促,最後還是大致繞了一圈,該看的都有看到。

繞出來時順便再拍一張  

護城河

內城門

 

4點出頭搭上觀光巴士往金閣寺,車上居然有中文廣播XD約莫半小時後到達,看到5點關門時也緊張了一下,還好最後逛完確實如大家所說,裡面很空虛XD

金閣寺的重點就是一開始進去以後的那個拍照點,請了吉姊幫我拍,但她竟然讓我的頭將寺廟主體跟水中倒影給擋去了一大半...只能說我的攝影技巧已經很普通了,但他們比我還慘......後面的景點也是,常常為了拍人的全身而拍了一大片地板卻將建築物咖掉之類的,真的無言(所以遊記只敢打在這不敢打在FB,XD)

因為我的頭擋了它一半  

心裡越想越傷心,於是後來逛完出來後又拜託王爽進去幫我拍XD可惜的是當初聽說黃昏時候來,陽光反射在金閣寺頂特別美麗,但我們去的那天雲層太厚,於是照起來有些昏暗。

於是出來以後請求爽哥再幫我拍一次       

抱怨歸抱怨,但我沒控制好時間,早上逛得太悠哉,導致下午太倉促,甚至沒時間吃中餐,對他們還是很愧疚就是。不過晚上他們好像愛上昨天的宵夜模式,堅持要去超市買東西回來煮晚餐,這也是我很無法理解的大陸人旅遊方式......well,至少今天在即將彈盡糧絕(亂用)的一刻終於洗到衣服,開心!人家辛苦煮飯,還是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