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五) 薩爾茲堡─聖沃爾夫岡湖

早上十點多,提著行李到他們住的地方,在Oberwiesenfeld站等了一陣子,也買了麵包和飲料以免中午沒時間吃飯,後來聽到秀秀的呼聲,她站在一台黑色的車旁邊,這就是之後陪伴我們的交通工具啦!

接著派爺先開回他們飯店拿回收的瓶子,再去超商補貨,我則在車上等他們。沒想到就在我打開飲料想喝時,因為是氣泡蘋果汁,剛才又一路晃著晃著提來,所以就噴了......才剛準備開始一段長途旅行就把自己的外套袖子、包包搞得又濕又甜,真是像個白癡= =不過自己身上一團糟倒無所謂,最慘的是剛租的車子......於是瘋狂拿衛生紙擦啊擦,這件事我完全不敢跟他們說,一直很良心不安,但到最後他們都沒發現XDDD

一切就緒之後,往東前進!坐在車子後座感受到的是跟火車截然不同的風景與心情,有種溫馨的小家庭出遊感覺(誰跟你家庭XDDD)旁邊是仍有些許白雪覆蓋的阿爾卑斯山,車上則有個因為不限速而十分興奮的駕駛XD我們聽著德國的廣播,播到了這首歌,我相當納悶,為什麼有首歌在講自己很喜歡餅乾,尤其是旋律還超洗腦,我之後幾天坐車時,腦中時不時便冒出like cookies,結果等到旅程結束回家一查,才發現原來是cool kids XDDD不過說實在的,這首歌的曲調還蠻適合出遊,有種輕鬆快樂之感XD

 

出發前我說房東曾跟我分享他們一家塞在8號公路的事,結果派爺一查,我們要走的正是8號公路(應該說南德主要就這條XD)不過臨時改路線只會更麻煩,就一邊祈禱一邊開上去。結果整段路雖然確實有遇到工地,但並不多,沒有房東那時跟我講的那麼可怕。

04/24 慕尼黑─薩爾茲堡─聖沃爾夫岡湖

IMG_3860.JPG   

路上偶有小迷路,有時派爺也會煩躁地大吼,不過秀秀一早就跟我打過預防針,所以我始終像個局外人一般旁觀他們小倆口吵架XDDD雖然看著從前大家超怕的秀秀這麼不兇悍,很不習慣......XD其實辛勤做功課的派爺基本上還是沒出什麼錯,是個可靠的司機,經過約莫兩個小時,抵達薩爾茲堡,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薩爾茲堡附近的聖沃爾夫岡湖,不過既然順路,便停下來參觀一下。找到老城附近的一個收費停車場停好車後,因為旅館check in時間的限制,我們估計只能在此待一小時,所以三人趕緊匆匆前往城區的主要景點,我們先是看到了遠方高處的堡壘。

IMG_3873.JPG  

繼續往鬧區走,這裡開始已有許多的小販,不過他們對紀念品都毫無興趣XD

IMG_3875.JPG  

廣場停著許多台馬車,前方是大教堂,後方也是個什麼宮的,但我們當然是沒有時間進入參觀,所以都只是拍拍建築外觀。

IMG_3878.JPG

IMG_3885.JPG  

後來他們進入大教堂內部,我則是在外面看明信片,接著他們又往裡走,可是當我欲跟上時,卻發現找不到人了!匆匆繞了幾圈,就是沒看到他們身影,由於在奧地利我也沒有網路,無法聯絡,有些慌張的我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想起我們約定了時間,心想若真找不到,到時就直接回去車子那等吧!思慮甫定,便感稍微心安了些,自己在這逛逛,前方是個小型單車跑道。

IMG_3888.JPG

在此駐足看了一會兒,正打算走時,有兩個小孩子騎著兒童單車也想玩,忍不住又看了幾眼XD

IMG_3890.JPG

旁邊是座大噴泉,艷陽高照,遊人如織。

IMG_3894.JPG

另一邊則是黃金巷,應該也是有些故事,不過一直擔心自己走不回去,所以不敢跑太遠,就沒進去看了。

IMG_3896.JPG

不管是在因斯布魯克、維也納還是薩爾茲堡,奧地利的熱門觀光區總會有馬車。

IMG_3899.JPG

IMG_3901.JPG  

那時給自己預留三十分鐘的走路時間(其實走過來好像不到十分鐘,所以應該說預留的是迷路時間...)眼看時間差不多便往回走。因為來的時候是跟著他們,完全沒記路,所以到底能不能順利走回停車場才是我最大的考驗,我打開自己下載的「maps.me」app,這是傳濱推薦的離線地圖,上面標出了幾個停車場,一個一個走過去看看,結果前面幾個都不是,這時我又開始慌張了起來,好在繼續往前,開始認得了一些路,最後終於找到車子所在。車子便停在河的旁邊,我到達時還有約莫十分鐘,便走到河邊再拍幾張照,還順路進入薩爾茲堡大學參觀一下...但說參觀,其實也只是走進入口不敢深入,很快又出來XD

IMG_3905.JPG

IMG_3906.JPG

河邊是電車路,不過這裡的電車沒有軌道,只是跟著縱橫交錯的電線行進,那電線便像是空中的五線譜。  

IMG_3910.JPG

IMG_3920.JPG  

是啊,五線譜,畢竟這裡是莫札特的故鄉。回到車子處等,他們回來時看到我也鬆了一口氣,秀秀跟我說她發現我不見,也找了我許久,後來才放棄。聽他們說去了莫札特故居外看看,不過好像也沒什麼,然後她得知我只是在廣場那逛了幾圈便回來,不就很無聊?我說沒關係的我很能自得其樂,事實證明也是如此,有河、有橋、有電車可以拍,其實已經很滿足。

坐上車繼續我們的旅程,聖沃爾夫岡湖的缺點大概就是交通不便,好在我們自己開車。沿路還經過另一個湖,覺得很美的派爺決定停車參觀,這就是自己租車的好處,路上看到什麼隨時可以想停就停,想拍就拍XD

IMG_3924.JPG

IMG_3925.JPG 

IMG_3932.JPG

秀秀讓派爺看我ig,之後他就得出我拍照喜歡以一個物件當中心,讓背景呈現景深的拍法,雖然被識破感覺很糗,但在這裡仍然忍不住還是這樣拍,這次主角是蘆葦XD沒想到我在拍的時候還被他們偷拍,讓我想起前幾天有個新聞,說一個日本媽媽拍了張照片上傳FB,是一杯可爾必思在陽台牆上,以藍天白雲當背景,有種文青感覺。沒想到他拍這張照時被老公出賣,拍下了他拍照的爆笑姿勢,跟著上傳,形成有趣的「幕後直擊」XD

P1050507.JPG    

還好我拍這些假掰照的姿勢不算太醜XD在這休息了一陣再出發,終於抵達聖沃爾夫岡湖,我們先各自去旅館check-in,約定了半小時後集合,然而悲劇再度發生,我‧找‧不‧到‧自‧己‧的‧旅‧館!!!雖然有maps.me這個app,可是有時候輸入地址指引的位置是錯的,總之我拖著行李繞來繞去,上坡下坡,眼看集合時間越來越近,但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急得滿頭大汗。眼看不行,鼓起勇氣問人,但還是不太順利,甚至還遇到不會講英文的,比手畫腳了很久我還是不懂,感覺他們也都要生氣了XD

最後約莫問了7.8個人,才終於找到,急忙地check-in趕往集合地點,已經遲了許久,迎面看到他們走來,原來他們正打算不等了要先去看湖,剛好我的旅館就在通往觀景點的路上。我感覺派爺的臉色不佳,自己也相當愧疚,覺得拖累了他們,沮喪得跟秀秀說,不如之後到了一個城市就把我丟著,我們分開行動吧。秀秀安慰了我一下,然後他們說他們想看湖,但好像都被一戶戶人家圈了起來,看不到,我說我剛才迷路之時有看到一個地點是開放的,就帶他們過去。

到達之時天色漸暗,湖依然美麗,這時雖沒有太多遊客,不過有個美女坐在最好的位置聽著歌,我們就先在一旁隨便拍。巧的是,還有隻黑貓當我的模特兒。

IMG_3941.JPG 

IMG_3948.JPG

後來那美女可能也受不了我們打擾她的寧靜,起身離去XD我們便在剛剛她坐的地方瘋狂拍照,我提議坐著回頭的姿勢,可是後來看到照片才發現黃昏的太陽剛好將紅光照在臉上,其實不太好看XD這時黑貓雖然走了,不過來了隻白天鵝陪我作伴。

P1050539.JPG

IMG_3974.JPG

湖水雖然抑鬱,但紅光照在對面的山巒上,增添了一絲暖色,與隔天清早在另個觀景點拍的清冷感全然不同。

IMG_3976.JPG

後來派爺又拿出了自拍棒XD被他們偷拍太多張,這次換我偷拍......

IMG_3984.JPG

拍完了準備吃飯,走到另個小廣場那有間白馬飯店,聽說是這裡最有名的老字號,但當然不便宜。這邊也能看到一點湖景,太陽又更低了些,能夠看到這個美麗的湖在不同時間段的變化,何其有幸。

IMG_3987.JPG

IMG_3993.JPG

IMG_3995.JPG

晚上八點多,剛剛迷路時路上還滿滿的觀光團,現在好像一瞬間一哄而散一般,完全消失不見,鎮上相當冷清,還真是個標準的觀光小鎮。飢腸轆轆的我們找到一家價位還可接受的店,我們各點了一個主餐,三個人還合點瑪格莉特披薩,我點的是海鮮燉飯,比想像中好吃啊!當下我們便決定明天再來XD

IMG_3997.JPG 

這次的南德之旅由於需要配合朋友的住宿,所以距離就變成第一考量而非價錢,有時候便會住到較貴的房間。例如在聖沃爾夫岡湖的這間雙人房一晚要價近60歐,算是我在德國旅行最貴的一間,不過有張大雙人床、一個小沙發,一個小陽台,從窗外望去還有一點點湖景可看,離上山小火車的車站也近,還算不錯啦,雖然我就住一晚,其實是不太需要這麼奢華XD話說那時候check-in,櫃台小姐相當熱情,可是她拿給我鑰匙之後沒有跟我收錢,我自己還覺得很奇怪,後來放好行李下樓時忍不住問她我不需要現在付錢嗎?她跟我說我已經在網路上用信用卡付過了。我居然完全不記得,真是太蠢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