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日) 國王湖

每天早上房東太太會免費給客人沖一杯咖啡,房東先生昨晚問我幾點要,我後來想了想決定加購早餐,5歐的價錢,有一大壺咖啡、一瓶牛奶、一些麥片、一顆蘋果、一杯優格、一大片鋪滿臘腸的三明治、一個小餅乾,一早起床就能看到放在門外。也許跟其他旅館的自助式早餐比起來不能算太豐盛,可是溫馨多了,這間民宿叫作「1 BD for 1 person near Königssee」。

04/26 國王湖

因為這次秀秀他們住的地方在靠近魔法森林那一帶,離我比較遠,所以我需要等他們開車來接我。結果上車後約莫2分鐘......到了?原來我住的地方就在國王湖隔壁而已= =是個走路可以到的距離...

穿過賣許多小吃、冰淇淋的觀光街,到了遊湖船的售票處,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這邊也可以選擇要買到紅蔥頭教堂的還是到最底的,我們買後者來回,因為這種票可以隨時上下船,打算等回程再去教堂。在售票處看到貼著公告說有什麼卡可以打折,我們拿出民宿主人給的觀光卡,不過他們說這種卡不行,大家多注意囉~

P1050930.JPG

上船後,原本坐在中間處,但後來一個船員過來要我們找其他位子,因為他說這裡是給有嬰兒車的旅客...不過到這時候船上已經幾乎都滿了,我們只好坐到又悶又難以拍照的最後一排,派爺為此大發光火XD

IMG_4270.JPG

若說聖沃爾夫岡湖的水是藍的,那麼國王湖的水則是偏綠。船划過水面激起一圈圈水波,將雲與山巒的倒影畫成一幅抽象畫。

IMG_4272.JPG

一路上其實有點平淡無聊,有個船員沿路介紹路旁的一些景點,可是只有德語,我們當然是三個都霧煞煞XD開到一半停了下來,船長走到中間門口處,將頭探出船外,開始吹起喇叭,吹一句會停一陣子,讓乘客聽它的回聲。吹完之後船長會在船上走一圈,大家紛紛掏出零錢給他小費,不過此時的派爺依舊生氣中,說絕對不給XDDD

IMG_4278.JPG

IMG_4282.JPG

跟著便看到了紅蔥頭教堂,有一些遊客下船,我們便把握機會換個好一點的位子,派爺也到剛剛船長吹喇叭處去拍照。

IMG_4289.JPG

這時坐在我對面的一對亞洲人說起廣東話,原來是香港人!太太要先生將他那邊的窗戶關一點,好讓我也能開窗,我忙回答「唔緊要」,他們發現我會講廣東話,然後就開始小聊了一下,甚至發現我們的旅遊書是同一本XDDD不過後來越講越多,還是很不爭氣地問他們能不能用普通話XD

再過不久到了尾站,下船!

IMG_4309.JPG

IMG_4310.JPG

下船後,旁邊也有個小空地可以拍照,不過已經有一個大陸團在那,我們當下立馬就決定回來再拍XD

往山裡面走不久,就有一間小船屋,派爺說他好像看過很漂亮的電腦桌布就是以這個船屋當背景,說什麼都要拍,然而這裡確實是個拍照的熱門景點,人氣鼎沸,我們難以找到空隙,正想著要不要也回來再拍時,不知為何人突然走了許多XD趕快再抓緊時機。

IMG_4344.JPG

IMG_4352.JPG

繼續往前走,在樹叢之中偶爾會從空隙裡透出一絲湖光。

IMG_4358.JPG

IMG_4371.JPG

這張照片裡更可以看出國王湖的綠。我問秀秀為什麼湖裡會有那綠光,她好像說是水草的反射。

繼續往前看到階梯,又要開始爬山啦XD不過跟昨天的聖沃爾夫岡湖比起來,國王湖這條行山路真的是小case。

IMG_4377.JPG

IMG_4397.JPG

爬了一會兒山路,看到前方有大樹橫倒擋住向上的路,一個感覺是台灣人的男生下來問我們是不是這條路(他跟同行的女伴在船上時坐我們旁邊),我們問了路旁休息看起來是常客的外國大叔,說是,於是我們就跨過大樹繼續往上走。再走沒多久,便能看到遠方有條白練般的瀑布從山崖直沖而下。  

IMG_4405.JPG

IMG_4411.JPG

派爺說他還想再繼續往上爬,而我和秀秀不想,便留在瀑布這小憩。越靠近瀑布,泥土越鬆軟,水流四漫,得自己小心踩住小河裡的石頭才能過去。我們坐在河邊吃東西,看到幾個人過河時的狼狽樣子,有種幸災樂禍的感覺,太壞XD

過一陣子派爺便下來了,說再往上要走好幾個小時,不去了。我們看瀑布這也沒什麼好待,便掉頭回去。往回走的方向迎著阿爾卑斯山,白靄的山頂作為背景,細瘦的樹木高聳參天,邊走邊忍不住停下觀視。

IMG_4449.JPG

走到一半有個被山圍起來的小湖,正當秀秀打算以湖當背景幫我拍照時,有個我們不停碰到的大陸男子走到我身後,由於他剛剛在船屋那邊就曾經因為不管別人拍照,直接走入鏡頭而讓派爺滿肚子火,這次派爺就直接喊說:「先生,沒看到有人在拍照嗎?」那男子悻悻然離去。

P1060100.JPG

IMG_4458.JPG

這裡的船屋拍起來也是美如仙境,雖然我覺得實際看到還是聖沃爾夫岡湖贏,不過照片卻是這張較引起大家注意XD

IMG_4468.JPG

藍色上衣的是我們不認識的路人,感覺上像是個攝影師,而他拍著派爺,派爺拍著前方,秀秀則在三角形的另個頂端看著,是有趣的構圖XD(如果這時候還有一個人在後面拍,那我也就成了舉著相機拍照的另一個角XD)

IMG_4470.JPG

回到了最初乘船處的拍照點,果然人少了許多。

P1060123.JPG

我們繼續搭船前往紅蔥頭教堂,這次坐的位子靠前。

IMG_4479.JPG

從陸地上拍這座教堂,是否跟從船上拍起來別有風味?

IMG_4482.JPG

教堂靠碼頭的一側是間餐廳,許多外國人坐在那喝著啤酒享受下午時光;另一面有一些遊樂設施,靠河的那一面則是一片大草皮,有一個媽媽帶著姊弟打躲避球,媽媽跟姊姊超帥氣頻頻接球,弟弟的球則歪來歪去XD後來姊姊甚至開始側手翻,我就在一旁看了許久,感受他們的快樂。

IMG_4486.JPG

IMG_4491.JPG

派爺跟秀秀則是在河邊打水漂,派爺有時可以打到四個,不過當秀秀錄影時往往只剩兩個,被稱為練習型選手XDDD

玩了許久,繼續往裡走,居然目睹了一隻狗在河裡大便,而且我還認真地數,一共9顆......他的主人發現之時已來不及阻止,相當不好意思地牽著牠臉紅而去,而我們之後看這片河水,不管再怎麼漂亮清澈,都蒙上了一層陰影XDDD

IMG_4497.JPG

IMG_4504.JPG

最後一班船忘了是四點多還是五點多,時間將至,秀秀催著派爺回去,派爺一直說不可能真的沒船,因為那間餐廳裡還是有一大票的人坐著,絲毫沒有要趕船的意思...不過保險起見我們還是早早排隊上船,回到了起點。

回去的路上買了塞塞推薦的開心果冰淇淋,因時間尚早,派爺決定去遠觀鷹堡風采,於是我們就買了麥當勞得來速在車上吃。聽秀秀說,其實當初他們不是要這時候來德國的,但因為派爺最想看的行程就是希特勒的鷹堡,這時間好像比較好的樣子還是怎樣我忘了,結果沒想到他們訂好機票住宿之後,才發現鷹堡關‧閉‧了......雖然早就接受這個現實,派爺身為一個超級粉絲,還是不死心,想看看有沒有小路可以上山,或者照個外觀也好,於是就一路往上開。雖然我沒有任何意見,然而這山路超彎,我開始暈車暈到不行,太過想吐陣亡在後座,最後發現每一條路都被封了起來,就連小路也不放過,派爺只好在一個小賣店前停車,沿著旁邊的坡往上,總算還是拍到了一點點。

IMG_4523.JPG

(看到那一個個紅色大叉叉嗎XD)  

接著下山,派爺開車送我回住宿處,今天難得可以早睡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