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三) 鐵橋─市政廳─歐元塔─法蘭克福大學圖書館─慕尼黑

雖然對法蘭克福沒有什麼期待,可是既然來了當然還是得逛一下,有時覺得人在旅行時真的很容易被景點給綁架,不過若說要全然隨心所欲,卻還是可能因為沒看到哪些風景而後悔,真的是頗矛盾吧。

早上隨意解決早餐後,沿著美因河畔來到鐵橋,一向喜歡橋、喜歡河的我,在這一座實在不太美的橋上,聽著街頭藝人表演,毫無興奮之情,不禁會想,是不是因為我在心裡已經先入為主覺得這城市很無聊,所以不管看什麼都會引導自己落實想法呢?不然便是我真的累了吧。其實看明信片,橋的夜景好像還是蠻不錯的。

5/6 法蘭克福

這棟好像是歷史博物館?

IMG_6436.JPG

IMG_6441.JPG

IMG_6443.JPG

不過啊,即使意興闌珊,仍是改不掉到了橋上便喜歡拍鎖的習慣。

IMG_6447.JPG  

走到橋尾,兩個小童的雕像被放了酒瓶惡搞,幽默的德國人XD

IMG_6448.JPG  

繼續閒晃,來到最熱鬧的市政廳廣場,這裡的市政廳是三間房子連在一起,頗為可愛,我也在這邊鑄了一枚市政廳的硬幣;市政廳的對面則是一排木造房子。在德國最商業化的城市,終究還是保留了這個傳統風格的小區域,除了觀光客外,還看到穿白紗的新娘,我想這個區域對法蘭克福的居民來說定是無可取代的。

IMG_6452.JPG

IMG_6453.JPG

IMG_6454.JPG

IMG_6455.JPG

IMG_6459.JPG

IMG_6463.JPG

IMG_6464.JPG

昨晚我看旅遊書,上面寫這裡有間足球專賣品店,派爺便想去看看,但實際去了卻發現是他們沒聽過的球隊,失望而出。後來到了法蘭克福必訪景點──歐元塔。

IMG_6480.JPG

跟歐元拍照就是要拿歐元啊,雖然窮得只剩20塊XDDD

IMG_6486.JPG

一旁即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另一邊則是個公園,在綠地的點綴之下,商業氣息好像也淡薄了許多。

IMG_6490.JPG

IMG_6491.JPG

IMG_6495.JPG  

我們接著再去歌德故居,但因為門票也不便宜,而他們對歌德其實也不是真的有興趣,所以還是只拍外觀而沒進去XD

IMG_6497.JPG

IMG_6501.JPG

這時大家肚子也餓了,找餐廳的時候經過一個看似停車場的地方,屋頂上居然有蜘蛛人XDDD

IMG_6502.JPG  

最後我們進入一間日本小館子吃壽司,店鋪沒有座位,大家得站著吃,但生意依然興隆,感覺德國人對壽司的接受度比中國菜高很多啊XD

之後他們說想去美因塔,而我對於各種眺望市區也厭倦了,所以昨天便說好要去法蘭克福大學圖書館看看,跟他們拿了房子鑰匙,打算等我看完書後自己回家拿行李搭火車,這樣他們就不用再回去幫我開門。這次因為跟他們一起行動,不像之前能規劃許多考察各大學漢學系藏書的行程,好不容易今天行程鬆散,總算可以回歸我來德國交流的任務XD但其實自己也知道,去圖書館考察也只是一種心理安慰,讓自己遊樂之時不會那麼良心不安罷了。

IMG_6504.JPG

獨自來到大學圖書館,這裡的漢學系似乎沒有自己的系圖,我一路搜尋,總算看到架上的標示,還找到張老師的書XD

IMG_6507.JPG

IMG_6506.JPG

後來拿了另一本書正想坐下好好讀時,卻收到秀秀傳來的訊息,說他們已經在房門口,問我哪時回。我大為意外,但也不好說什麼,便趕緊將書放回趕回去。這裡的地鐵站長得跟正常地鐵站不太一樣,不知為何XD

IMG_6510.JPG

IMG_6513.JPG  

回去幫他們開門,看他們大包小包的,說後來沒去美因塔,而是去逛街,秀秀看到一間樂高店超便宜就買了一大盒送給她弟,畢竟旅程都要結束了而歐元還剩很多,花起來毫不手軟XD

雖然計畫被打亂,不過也無所謂,就在家裡用用手機等著搭車時間來臨。臨出門前又確認了一下,才發現我記錯車子時間,其實要晚一個多小時,只好繼續在家裡賴著XDDD而秀秀他們要去自然科學博物館看恐龍,便在這裡跟他們道別了。

總算正確的搭車時間將近,我推著行李出門,在地鐵站想買個麵包充當晚餐,但店員難以溝通,跟我說兩個比較便宜,我表示只要一個,還是硬塞兩個給我= =對法蘭克福印象又更差了XDDD

後來搭S-Bahn感覺車子好像特別久,到達中央車站時已經快遲到了,匆匆趕去月台卻沒車,心想該不會錯過了?但情況似乎不太對勁,我問了月台旁的DB服務人員,他們說火車罷工,要多等一個多小時才有車...orz

是啊,搭派爺的車搭久了,都忘了火車罷工這件事,真的是有點欲哭無淚= =還好我最擅長的就是殺時間,就這樣坐在月台看著人來人往,一個多小時其實也過得挺快。

IMG_6519.JPG  

至少還是可以慶幸回到慕尼黑時將近12點,仍有車可以坐,也不算太衰吧。我的南德西德16天旅程就在這個意外中劃上句點,躺在熟悉的床上,感覺格外幸福,而今回想,其實還是有許多沒說出口的感謝,謝謝秀秀和派爺願意讓我當電燈泡跟屁蟲,包容我的爛體力和爛左膝,讓我看到許多美麗的風景,讓我這個獨自一人旅行許久的異鄉人,也能有個分享的旅伴。不管在香港還是德國,總是有朋友會想到我,衷心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