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香港機場─東京成田機場─池袋王子大飯店─母家燒肉

浸大中文系每年會提供研究生一次出國交流、參加研討會的機會,支付來回機票與三天旅宿費用,主要是台灣、中國與日本這三個地方,今年的合作對象是日本的早稻田大學。藉著如此難得的機會,我們當然不會只是單純開會便打道回府,而是除了系上安排的四天三夜固定行程外,另外排了去關西一帶遊玩,一共九天,最後我們總共去了東京、京都、奈良、大阪四個地方。

5/28,出發前一天,我跑去跟同學們討論行程,才發現他們完全沒有準備,只定好要去哪些地方,什麼功課都沒做......這種自由又瀟灑的旅遊方式雖然我很嚮往,但實在不敢在第一次去的國家使用,更不想到時候的旅途不停在路上迷路、浪費時間浪費錢,所以這天晚上我只好默默一個人排行程......幸好姊姊從前去東京與京都的行程都留著,而且在東京住的也是池袋,於是可以直接給我參考,我就這樣一邊看地圖查位置、排路線與行程,再複製貼上許多姊姊行程裡推薦的店,默默地也搞到半夜12點。回到宿舍後室友都睡了,才開始洗澡、整理行李,到全部用好已經2點多了,我想她一定很恨我......(而且隔天還5點半就起床= =)

5/29,這天早上9點的飛機,於是跟幾個同學6點便在學校等車,只睡三個小時的我實在睏得要死= =本來打算上車後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休息一下,孰知一大早的巴士反而超‧多‧人‧的,只好哀怨地一路站過去...到機場跟大家集合,順利過完海關,一行人終於浩浩蕩蕩出發啦!

結果飛機根本看不清楚...  

我們搭乘貴鬆鬆的國泰(聽說機票每人一萬港幣,學校實在頗大方XD),以為會附早餐和中餐結果居然只有一小包花生+中餐...太摳了吧= =從上飛機開始已漸漸進入中文無法溝通的世界,想跟空姐要張入境申請表但不知道英文怎麼說,深深感覺到菜英文的不便...還好我們有個英文系畢業的同學很罩,而且日本人的英文也不太好XD主要是比手畫腳、看圖片與漢字,所以一路上的交流算是沒有太多的困難。

到日本啦!!!  

三個半小時的航程加上一個小時的時差,到日本已經下午2點半,因為學校還有補貼港幣300元的東京交通費,於是我們便很大氣地搭乘日圓3100的私人巴士,從機場直抵池袋王子大飯店。(但我不知道哪根神經斷了居然把這張票給丟了......乾......)

從機場搭車前往池袋王子大飯店  

(最前面那位就是我們浸大帶隊、完全猜不到他年齡的漢文師兄啦!)

經過等車、開車與進房間小小安頓一下,一行人前往飯店附近覓食,已經晚上6點多,本來我看姊姊行程上推薦的是無敵家拉麵與母家燒肉,但大家又餓又累不想走那麼遠,加上飯店所在便是東池袋有名的太陽城百貨中心,於是他們決定就近在B2美食區解決,而我還是堅持想吃好吃的,所以自己與另一個同學往無敵家找去。走了很久終於找到無敵家,但果不其然有人排隊...實在餓了所以沒什麼猶豫便決定捨棄它XD繼續往母家找去。找到母家依舊沒位置,老闆跟我們說約等半小時,這時我們也想不到還能去哪,也不想走了,索性便在門口等著,趁這時間拍幾張照XD

晚餐──母家

 

時間很快地過去(感覺沒等到半小時?),我們終於入坐狹窄的兩人位,旁邊許多下了班來吃串燒、喝啤酒的大叔和熟女,也有看起來像聯誼的......一看菜單,可能因為確實頗有名的關係所以有中文字,可是招牌燒鳥丼居然中午才有提供!!!(崩潰)無可奈何的我們只好也點幾個串燒填肚子,有些中文名字很熟悉,但實品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XD例如鹹菜是加鹽的大黃瓜,涼粉是一條條冰冷沾醋的細粉等。

因為之前跟其他同學約8點半集合,眼看時間已將超過,所以便匆忙地趕回去,後來得知三個男生出去找我們了(順便逛街),另外三個女生則在飯店樓下的全家買東西(大陸人好像不將FamilyMart叫全家,我每次改不了口他們都會一臉疑惑XD),早知如此我們當初吃完飯也應該在外面逛逛,不要急著趕回來XD不過既然都回來了,也就懶得再出去了,空虛的我決定買杯日本清酒嘗嘗,挑了很久決定是它了!

來日本一定要喝喝看清酒啦!!!  

單純覺得瓶子很特別,而名字很霸氣而已XD這酒標示15%,小小一瓶約150ml,沒想到其實蠻厲害的,我在同學房間喝完已經頭暈暈,而她沉醉在日本節目之中XD於是便早早回自己房間(大氣的學校給了我們13人五間雙人房三間單人房)洗洗睡囉!睡前以浴衣姿態向27樓看出去的醜醜夜景說晚安吧XD

從房間拍的夜景

三八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