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 道頓堀─浮世小路─心齋橋─大和屋拿行李─難波南海站─關西國際機場─香港機場

終於到了旅行的最後一天,經過昨天崩潰的洗禮後,非常乾脆地就將原本的通天閣、天王寺行程刪掉,讓大家睡晚一點,只在旅館附近的道頓堀、心齋橋商圈逛逛,約好下午2點半旅館集合。早上退房時,由於昨天放在行李上的外套不見了,於是詢問旅館人員,兩邊用英文溝通老半天,他們說他們將它跟行李一併放到房間裡了,但我昨天問王爽跟泊汀有沒有看到我的外套,他們又說沒有啊?便跟旅館人員一同上去查看。而這時已經超過check out時間10點,以為男生也出門了,開了門後才發現原來他們還在收拾= =然後再問一次有沒有看見我的外套,居然回答:

「喔,衣櫃裡那件啊?」

馬的,我這次真的發怒,就算昨天問你們的時候沒看到,後來看到了也該想到、主動拿給我吧?最怒的點在於旅館人員聽到我們說中文,說自己是台灣人,我這樣麻煩人家、搞烏龍,結果竟然是自己同鄉,更覺得無地自容......

所以決定這個早上不跟男生說話了。(茶)反正我們一開始就預定分頭行動囉~

等到正式出發已經將近11點,想著去昨天沒走到的浮世小路看看,雖然有地圖,但依舊迷路了一下,好在後來還是順利找到了。

又是隻吐舌頭賣萌的小東西XD

法善寺周邊

 

浮世小路確實是一條很小很窄的路,只容一人通過,旁邊有著各式彩繪,上方掛滿燈籠,還頗有氣氛的。出來以後開始逛街,道頓堀到處都是立體圖案招牌,相當熱鬧。

道頓堀裡面一樣到處是河豚  

然後走到戎橋,這裡的固力果人無疑是大阪的代表招牌,一定要合照一下啦XD

不知名摩天輪

 

就這樣一路逛到心齋橋,路上多是大型百貨公司、服飾店、藥妝店,反而沒看到太多日本本地特色的店家,使得吉姊與范范有些失望。路上看到一間uniqlo,裡面的假人媽斗還會上下升降...是為了什麼XDDD

會升降的假人模特...  

這條路超級長,我們都要走到南船場去了...走啊走的大家肚子也餓了,我按姊姊行程上列出了21家店,結果居然一‧家‧都‧沒‧看‧到!!!只好再次失落地隨便找家果腹...

吃完飯後往回走,范范在路上看到固力果人包裝的章魚燒貌洋菓子,馬上就敗了XD後來帶大家到大阪土產店ICHIBIRI庵大肆採購,我在這邊買了巧克力香蕉蛋糕與一些御守,范范則是買了人形燒等,便折回旅館。

本來想說這天行程夠鬆了,結果也是走了不少路= =在旅館再度小休息一下,決定不轉車了,直接推著行李走去難波南海站。

約莫走了15分鐘,到達南海站買至關西空港的JR車票,站長讓我們買急行票,920yen,我問他有沒有特急,他說不需要...好吧,聽他的XD買完後車已經在上面等了,一行人進去時還好還有位子坐,這台車停頗多站,王爽還有些疑惑地問我有沒有坐錯,不過到後來停的站便少了,最後確實45分鐘到達,其時3點55分。

櫻木陪我回家  

我們是6點的班機,於是一早通關後便去大逛機場免稅店,本來在觀光景點怕行李重或食物壞掉而不敢買太多,現在都沒這些顧忌啦!我看看身上剩14XXyen,挑了一瓶梅酒和一個酒杯,加起來1450,便把錢全部給了去結帳的范范XD這次換了6000港幣=77000yen日圓,完全用光啦XD遺憾的是沒買到年輪蛋糕,好在後來在另一家店便看到了,好心的范范便買了一盒送我,感謝<3

最後到了登機閘口與大家會合,在機上拍最後一張合照。

最後一張!  

到達香港機場後,王爽的行李還被人拿錯...幾個男生留下來等他,我們女生則先走了。我跟李碧、方廷要一起回宿舍,走一走看到公車在對面,推著行李在馬路上奔跑,後來發現公車站牌根本在原本我們走的那條,太蠢了XD到達宿舍已經10點多,收拾完行李,來拍一張戰利品照吧!

戰利品一字排開  

第一排由左至右:酒杯、PABLO焦糖奶酪布丁(我本來以為這是蛋塔XD但布丁也超好吃的...已哭)、御守*4、晴天娃娃鑰匙圈、抹茶粉

第二排由左至右:奈良買的不知名蛋糕、大阪巧克力香蕉蛋糕(這兩個還好)、不倒翁鏡子

第三排由左至右:京都買的抹茶巧克力餅乾(這個也還好)、抹茶年輪蛋糕(這個確實挺好吃,不愧它的名氣,但就是稍甜了點)、梅酒(還沒喝)

日本九天之旅到此結束,這次旅行我最喜歡的點是大阪城和東大寺(東大寺有很大一部分是鹿加分XD),才剛回來就有想要再去的心情啊!這地方真是太可怕了XD這次雖然行程排得太倉促,導致浪費了一些錢跟時間,許多店也沒有事先查好位置而找不到,不過得到許多經驗,希望下次能在春秋兩季少少人自助旅行(一個人也可以XD),要補完京都御苑、嵐山、稻荷或宇治、鎌倉高校、箱根、台場、三鷹吉卜力美術館、歌舞伎座、築地市場等等,還有很多食物像是拉麵、炸串也都沒滿足啊!wating 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