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鏞記酒家─太平山看夜景

(這篇更多的是個人無聊的心情而非遊記,慎入喔~)

FB的生日通知在去年就關了,今年更進一步,特意在前一天先將動態時報的留言功能也關了,最後得到12句生日快樂、一個禮物與兩個特地飛來的上班族,比預想中好太多了。

下午去星巴克點了杯星冰樂,想著所謂的生日不過就是這樣,人終究是一個人孤零零地來到這世界,也一個人孤零零地走。蕭蕭說將這天當作重生,不過我心裡想的盡是:自從去年的生日某人說了那些話以後,這個日期對我來說就只是個噩夢。

IMG_5688  

雖然一個月前加農和嚕米就跟我說了這幾天會來香港,但我已經太習慣什麼事情都往壞的方面想去,不相信世上有誰會對我好,所以一直覺得他們是來玩而剛好碰到我生日。後來加農說是特地來幫我慶生的,雖然仍沒有完全相信,但依舊很感動。

幸福感其實來得很容易,可是走得也很容易。在你的生日留言之後,我突然意識到原來你們是同一類人,當我因想要別人的關心而說了什麼話,效果卻總是適得其反,讓人更加遠離。西蒙波娃很常被引用的一段話是這樣寫的:「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這段話去年某人也在我生日那幾天寫在了他的FB上,給那個他有好感的人,算是構成我噩夢的一部分吧。不過我現在發現將其內容改為關心或者聊天,居然也就是我對你的心情。總是主動的你也許也累了,也許想經營其他現實生活中更多交集的人,都很好。想著公平,而我的主動卻只變成每次的不讀不回,知道你忙,不過你所謂的忙是可以在FB打卡或留言,卻沒時間看我的訊息。其實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畢竟你不是我的誰,我本不該有太多無謂的期待,但是這樣的行為總讓我想起那個人,當初他也是這樣一邊跟別人聊天,一邊忽略我,這種被棄感太過深刻而沉痛,所以與其繼續對你過度的依賴,不如回到自己孤獨的世界吧。

=====

回到正題。這天她們中午到香港,下午加農自己在中環逛街,而可憐的嚕米因為工作沒做完,自己待在酒店繼續做...我們約晚上吃鏞記酒家──原本加農是想去深井吃裕記燒鵝,但我說太遠了,所以二度來到鏞記XD──這次點了乳豬、燒鵝雙拼,生根豆腐(吃完還是不知道生根到底是什麼= =),魚湯,草菇時菜,楊州炒飯,三個人居然吃了1000港幣......在香港這些著名的觀光客餐廳真是很容易創造貴鬆鬆的新紀錄啊= =

然後她們兩個就拿出了要給我的禮物──PUMA淺藍後背包!來香港後才在LOG ON買了一個後背包,加上從台灣帶來那個NIKE後背包,等於我有三個後背包了XD不過NIKE那個太大,LOG ON那個太小,所以收到還是很開心啊,而且是我最愛的藍色XD後來她們說背包裡面還有東西,打開一看是滿滿的台灣零食,包括魷魚絲、捲心酥、蛋捲、麵筋、維力炸醬麵、營養口糧、鳳梨酥、鐵蛋、豆干,虧她們想得到XD(但也跟她們說了秀秀半年前帶給我的20包維力炸醬麵還沒吃完這件事XD)於是我們便把這些東西一一排在桌上,請服務生幫我們拍照,大家一定覺得我們很怪...

覺得被愛>////<  

這次來香港,她們也是個沒排行程的狀態,一定要去的地方只有太平山、H&M、FOREVER 21、天壇大佛,於是今晚我們便討論吃完要去看夜景還是去蘭桂坊喝酒,最後決定還是先去太平山。

由於今天是星期六,所以人比上次去多得多,排纜車時都排到對面馬路去...第二次上山,實在沒什麼感覺,加上不久前才在梅田看了日本的夜景,而且天氣很詭異,時而飄來一陣雨,人又多得要命,因此更無感了XD不過有朋友在,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很high,我們後來拍照時就因自行用手機打光而有各種好笑的照片,例如光打在下面變鬼照......

說要打光然後就變鬼照XD  

或者怎麼拍都像被PS進去的我......

怎麼拍都像被PS進去的...  

就這樣,也是玩了很久,下山後已經要10點了XD於是拍了張日期以茲紀念這原本以為要平靜度過的一天。

日期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