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 長洲─添好運IFC店─油麻地明愛白英奇賓館

原本他們兩個今天打算來我學校逛逛,但我仍然那句老話──我們學校一點都不好看XD後來幫他們想行程,問他們喜不喜歡悠閒的海灘,嚕米說去過南丫島,於是這次就去長洲。

早上7點多起床,外面下大雨,正煩惱時,好在8點多雨就停了。由於今晚要住他們旅館,於是我先將盥洗用具和衣物帶至位於油麻地的明愛白英奇賓館,再跟他們一同出發。題外話,這間賓館還挺不錯的(雖然名字很怪XD),大概是迷你hotel雙人房的2.5倍大,浴室也很新,價錢也差不多,還有附早餐。

前往中環碼頭搭車,這次相當熟門熟路XD本來擔心星期天會不會很多人,但也許因為我們出發得早,所以一切都還頗順利。往長洲的船程比去南丫島久,約莫50分鐘,我們到達時已經將近11點半,決定先去百佳買酒,直接去東灣海灘。

 

長洲的海灘也比南丫島近得多,出碼頭後右轉,在大路左轉通過廣場後便到了。而廣場那邊就有一間百佳,不過我一開始又迷路,所以還是繞了一下XD我們買了三瓶啤酒、一包魷魚絲、一包餅乾後,在沙灘上找了個位置,相當克難地坐在我帶去的塑膠袋上,便開始喝酒啦XD這次特地帶了烏克麗麗,在沙灘上彈奏感覺特別浪漫啊!

 

將歌本裡的歌彈過一輪後,太陽也漸漸大了起來,眼看大家開心地戲水,嚕米也換上我的夾腳拖邁向海洋,我則穿著crocs奉陪,而一旁的加農快睡著了,於是就我們兩個玩XD

這次下水啦!

海浪退後

海水涼涼的,退去後腳便陷入沙中,雖然穿著短褲,浪打來時仍舊將褲腳打溼,有時會有些羨慕男子們可以直接脫衣服就下海玩或躺在沙灘,不像我們即使有備而來,也只能站著泡腳罷了XD

不知是曬紅還是喝酒的紅XD

眼睛睜不開...

要說乾淨或漂亮,長洲和南丫島當然還是比不上綠島的白沙灣,不過長洲的海灘比南丫島又熱鬧許多,灘上充滿戲水的人們,海中則有許多艘船,放晴之後,放眼望去藍天白雲、遠山翠海,亦是心朗神清。沒梗的我們泡了一會兒腳,於是開始玩起踏浪XD

沒梗於是跳浪

歪得有點可愛XD

這張拍失敗了但頭髮很動感XD

看起來像短腿XDDD

這張看起來很像沒腳XD於是換拍側面XD

所以來張側面得證明他有腿XD

跳好幾次終於成功了XD  

我則是跳了好幾次才成功啊XD濕濕的沙很難施力...

從海灘離去時已經下午2點多,大家先去吃中餐,找到附近一間興隆茶餐廳,我用怪腔怪調的粵語點餐,還好這邊的商家雖然會皺個眉,但都聽得懂不會說「蛤?」XD

吃飽後想逛個街,記得去年跟姊姊、姊夫他們來時明明很好逛,但我想著要找最多店家那條街卻越走越偏僻,到後來甚至上了山...囧,於是就拍照留個念吧XD

不似南丫島的學生都坐船通勤,長洲島上有許多間學校,只是從外面看進去好似都荒廢?

幸好爬沒多久的上坡,很快就找到路下山,於是我們總算又走回商店區XD

到此一遊~

屎伯與平安XD

 

逛一逛也差不多5點了,準備去搭船,臨走前在海邊的小攤子逛紀念品。最近好像因為有大醮,所以到處可見繪有「平安」兩字的包子形狀裝飾,包括靠枕、磁鐵、鑰匙圈、吊飾等等,加農買了一個磁鐵回去放辦公室,嚕米則買了個吊飾,後來錯過了船,於是要再等半小時,我們乾脆就在碼頭邊休息。

夕陽中的流浪漢?  

不過那個磁鐵實在太可愛,於是到後來我們便瘋狂地拿他拍照XD

平安磁鐵成了大家的寵兒XD

然後就開始玩瘋了XD

光是海灘跟大街,在這邊就可以待半天,回去時再跟這滿滿的船說再見吧!

回程

   

回到中環後,經過IFC,便順路去添好運機場快線店看看,幸好人不多,我們等了幾分鐘便得以入座,於是晚餐就是我吃了第四次的添好運啦XD吃完不忘再拿平安惡搞一下XD

 

由於我穿crocs會磨腳,加上揹著烏克麗麗,所以便跟他們兵分兩路,我回學校,他們去銅鑼灣買曲奇四重奏、逛FOREVER 21。晚上將上次在日本買的那罐梅酒帶去賓館,可憐的嚕米依然要工作,我們一邊查明天行程、我一邊發瘋他們都覺得我壓力太大XD真懷念這種可以耍幼稚的時候啊,現在想想,只有某人見過我像小孩子的一面,即便是家人都沒看過,或者像也算熟絡的新聞女籃或中文女籃,也是有些學姊的包袱XD所以聽說宗恩覺得我是個很ㄍㄧㄥ的人,大陸同學覺得我是個老實、深沉的人,大概有更多的人覺得我是個嚴肅的人吧。以前總是希望能夠帶給別人歡笑,所以也不怕丟臉,結果到後來表現出來的樣子好像都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不過算了,現在的我只想活在自己一個人的世界,別人怎麼看都隨便吧。

等到12點多,我們三個將酒分光,這梅酒雖然才1000日圓,但實在蠻好喝的,而且一開始喝下去都沒感覺,不久後後勁發作,迷迷糊糊中就睡了XD期待明天看大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