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一) 聖米歇爾教堂─舊易北河隧道─U434潛水艇─市政廳─內阿爾斯特湖─漢堡大學東亞圖書館─內阿爾斯特湖

當初到漢堡車站看到肯德基很開心,因為肯德基的早餐是速食店裡我最愛的XD不過店裡似乎沒分早午餐菜單,明明早上九點,看上面的招牌也是有雞塊桶之類的@@大清早吃這也太消化不良吧XD後來點了手捲,好吃~~~可是就有點貴,加上咖啡要6點多歐...

邊吃早餐邊看了一下信箱,除了令人開心的留言通知外,還有很多令人煩躁的國學院事務orz為什麼在我出國期間這麼多資料要交啊~~~~~~因為還有很多個行程想跑,本來打算早點出發,結果用手機慢慢打字回了很久,都要10點了...不過事情還沒結束,因為秀秀請我幫她匯款(台灣匯要多付一筆很貴的手續費),所以我還得去找銀行,依照地圖走到銀行的標示,結果裡面全是ATM,是怎樣= =在這領了錢後再去另一間,但匯款單跟秀秀給我的sample不太一樣,研究了很久還是決定問人...還好那位銀行行員人相當nice,非常有耐心且親切地教我、幫我填,然而就在要填完的時候,他問我帳戶,我說:Can't I just leave it empty? 結果得到的回答是不行,一定要有帳戶才能匯!後來他似乎建議我要直接匯現金的話可以去郵局,還跟我說怎麼走...照著他的指示找到一間LOTTO(德國郵局多為LOTTO代辦),問了老闆卻說不行...不過老闆好像英文不太好,不知道是他不了解我的意思還是我當初其實根本聽錯行員的話,總之就是花了一堆時間卻一事無成orz

跟秀秀道歉之後(早知道不要那麼快領錢了,身懷鉅款有點可怕...),都快中午了才終於開始跑行程...第一站先去聖米歇爾教堂塔樓觀市區全景。其實我到後來對於這類爬高高看風景的行程已經少了許多興趣,不過因為漢堡很多橋,心想也許這樣的市區景致會很美麗,所以還是把它排了進去。教堂高塔的門票要5€,好貴...先在教堂內部很快晃過一圈後出來,通過閘門上了樓梯,爬了幾層之後就可以看到電梯,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繼續爬樓梯,不過最高層位於十樓,自己參考囉XD

這個電梯很酷,裡面有個高塔模樣的螢幕顯示現在到了幾樓、高度,還有溫度跟風向等。(呃對,這張是下去時拍的,因為上去時有其它人XD)

IMG_2511.JPG  

然後到了最高層,一出電梯就是迎面的強風...原本在漢堡港就已經要被吹走了,這裡更是覺得隨時會飛出去,風大到我的兩手都快結冰...中間還有一個小螺旋樓梯可以再往上爬更高一點,不過若將風比喻為箭,一爬到上面可說馬上變成眾矢之的XD最終還是忍耐著拍完照,真的後悔沒有買可以用手機的手套XD

不過老實說,這裡的景色讓人有點失望...也許傍晚來拍會美一點,可是又只開放到下午5點半@@拍了很多張,最後刪到四張,剛好四個方向,其中一張照到易北愛樂廳的放在昨天那篇遊記裡啦!

04/13 漢堡

IMG_2504.JPG

IMG_2510.JPG  

就像我上一篇說的,漢堡其實並不太美,這裡的建築多為紅磚外牆的倉庫風格,或者鋼筋外露的工業風格,沒有德國許多城市的繽紛色彩,而給人較為黯淡冰冷的壓抑氣息。此外,因為是海港城市,所以也明顯較為髒亂,地上隨處可見菸蒂,等一下會介紹的美麗阿爾斯特湖邊還能看到堆積的垃圾,相當煞風景...但雖然如此,我還是挺喜歡這個到處有水景的地方。

下來後拍個教堂外觀。

IMG_2515.JPG

IMG_2527.JPG  

旁邊有間蠻可愛的小店,可以進去逛逛!不過到漢堡時我以為我明信片都寫得差不多了,所以就沒再買了,回到慕尼黑才發現怎麼少了小睦的,我記得我已經寫好了啊???難道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弄丟了嗎Q_Q

沒關係,之後還有大把的旅行...(覺得累orz)

接著再度前往漢堡港。接下來兩個景點也是比較特別一點,一個是海底隧道,一個是潛水艇。其實海底隧道有什麼好看呢,我也不知道,而且走進去你會覺得,真的就是一條隧道,毫不特別XDDD

在此再度迷路了一下,不過對漢堡另一個好印象在於這裡的人都很親切,我問旅客中心的小姐她也很仔細很慢地跟我說,聽得很清楚!所以多虧她的幫助很順利地找到隧道入口,是個大圓頂建築。這裡放一張到了對岸小島後拍的照片,正中那棟鐵灰圓頂的就是了。

IMG_2533.JPG  

比較有趣的大概是,這條隧道是車子也要搭電梯到地底,才能開進去的。中間那條就是車道,僅容一台車通過,所以兩邊入口都有人在監控。

IMG_2538.JPG

IMG_2539.JPG  

IMG_2531.JPG

IMG_2537.JPG  

到了對岸小島,這座小島也沒什麼好逛的XD我就在這坐著吃剛剛買的麵包,看看海,沒待多久便離去。

IMG_2534.JPG

IMG_2535.JPG  

繼續往西走,在魚市場附近有架前蘇聯U434潛水艇,旅遊書上說這是非核能動力潛水艇中全世界規模最大的一艘。因為從小就對潛水艇非常感興趣,於是便來看看。靠河走約10分鐘可以看到一個小牌子跟一間紀念品店,在店裡買了票,學生6€,從靠近店的閘口進去,它的外觀比想像中更為陳舊。

IMG_2540.JPG

IMG_2545.JPG

IMG_2547.JPG  

從入口下迴旋樓梯進到內部,是完全不同的風景。密密麻麻的機器、小小的圓型通口,剛看到時真的挺新鮮新奇的。

IMG_2549.JPG  

裡面還放了很多具假人,一不小心會被嚇到XD

IMG_2550.JPG  

這個通口真的很小,完全無法優雅的通過XDDD還好這裡人不多,自己怎麼笨拙、怎麼狼狽也沒關係啦XD(用自拍來當比例尺...好像看不出來...)

IMG_2557.JPG  

跟著有間看起來像會議室的小房間,對面還有些關起來的寢室、廚房、浴室等房間,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裡面的假人(XD)跟擺飾。

IMG_2552.JPG

IMG_2553.JPG

IMG_2554.JPG

IMG_2555.JPG  

不管是通道、房間還是樓梯,真的都好小,我認真懷疑,當初大家真的就在這樣的空間活動嗎?超級不舒服!!!我後來就遇到一團有導遊解說的小家庭團,站在旁邊等他們通過,看他們穿過圓形通口是兩腳先過,再下腰讓身體平躺著穿過去;而我都是彎腰讓頭跟腳一起跨過。因為外國人比較大隻,真心覺得他們很辛苦XD

再往前走,會覺得都差不多有點膩XDDD其實裡面可參觀的部分也不算大,一下子就走完了,如果有拿語音導覽或者導遊解說應該會好很多吧。重點是...我一直以為在潛水艇裡可以看到海底景色的啊,結果根本看不到窗T_T

IMG_2556.JPG

IMG_2558.JPG

IMG_2559.JPG

IMG_2561.JPG

IMG_2562.JPG

IMG_2563.JPG  

出來後一直在想要不要再去一次倉庫城,因為昨天實在沒看到什麼,可是又很怕時間不夠,所以還是先前往市政廳。走回地鐵站途中總算看到一些彩色房子,有間前面的腳踏車裝置藝術挺有意思。其實如果星期天早上來的話更好喔!因為可以去附近的魚市場感受當地氣氛。而這排房子後面就是繩索街了,是漢堡有名的夜生活、紅燈區所在地,也有一些披頭四發跡的痕跡,不過我就沒過去逛逛了。

IMG_2565.JPG  

到Rathaus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市政廳。漢堡的市政廳相當美麗,不是富麗堂皇的那種美,而是因為他的對稱與均衡,給人一種很舒服的視覺感受。旅遊書上說它因為比英國白金漢宮多六個房間而自豪XD

IMG_2568.JPG

IMG_2598.JPG  

入口居然寫有繁體中文,讓人太感動必須拍XD

IMG_2603.JPG  

這天在外面還看到採訪車,不知道是在做什麼節目。內裡感覺有些類似教堂。

IMG_2605.JPG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買票,看起來像是不用,不過它又寫開放時間到三點,不知道是指哪一區?而且三點過後還是一堆人走來走去啊XD

IMG_2608.JPG

IMG_2609.JPG

下面這張我在拍的時候無意間糊焦了,卻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效果。

IMG_2611.JPG

正常是這樣的XD

IMG_2612.JPG  

走到後面中庭,又是最愛拍的雕像配建築。

IMG_2613.JPG

IMG_2618.JPG

IMG_2627.JPG  

從市政廳走幾分鐘就到內阿爾斯特湖區,路上有許多天鵝、鴨子、鴿子等,有些還不是待在河邊,而跑到上面的人行路XD

IMG_2644.JPG

IMG_2646.JPG

IMG_2652.JPG  

於是看到一個很溫馨的場面,這個男子不知道是不是流浪漢,因為它身邊很多東西,但又不是賣東西的小販...如果是流浪漢,他卻將食物分給這些大小動物們,有點感人,看到我拍照還對我報以微笑。

IMG_2656.JPG  

不過上面那隻小隻的很兇,大隻的將食物叼過去後就被他搶走...

還沒到內阿爾斯特湖就遠遠地看到彩虹,原來是湖上有個噴水裝置,在風的吹拂與陽光照射之下,人工彩虹就這樣出現在湖中,長久不退。

IMG_2658.JPG

有湖的地方想當然爾就有游船,可以近距離看到彩虹。可是他看起來繞超小圈的有點空虛XD

IMG_2662.JPG

IMG_2664.JPG

旁邊就是Jungfernstieg地鐵站,這裡有很多張椅子,這位酷妹睡得很豪邁XD

IMG_2667.JPG  

拍完照後,便趕著前往來漢堡最主要的目的地──漢堡大學東亞圖書館。坐車到Dammtor站,東亞圖書館就在對面馬路上,相當方便。不像慕尼黑大學或者海德堡大學漢學系是獨立系圖,因為整個東亞的圖書都放在一起,整間圖書館很大間、明亮,在裡面坐著看書很舒服。進去裡面很free,只要把背包和外套放好就可以直接走進去,甚至不用簽名XD我跟那位館員說Can I take a visit?他還愣了一下說,Welcome XD

到的時候大約5點,往裡走先是日本區與印度區,往右拐到裡面才是中國區。我逛了一圈看看有什麼書,同樣是以叢書、古人全集與現當代的書居多,甚至有金庸小說,覺得很奇妙XD

IMG_2668.JPG

IMG_2670.JPG

IMG_2671.JPG  

不過雖然這邊的書似乎比慕尼黑大學漢學系收得還多,但我覺得收得不太精,感覺還是慕尼黑漢學系圖書館的眼光比較好。在中文二手書部分,我就沒看到幾本有興趣的,於是轉而找英文書,拿了兩本研究明清之際詞的書慢慢看,可是一坐到座位上難免還是先滑一下手機,真正開始看時已經沒剩多少時間了XD而且看英文本來就慢,到最後只翻完前面幾頁就已經7點多了,因為8點就要閉館,只得依依不捨把書放回去orz覺得那本書挺好看的說,可是我居然忘了把書名記下來或拍下來了......

IMG_2684.JPG  

在圖書館坐下休息幾個小時後精神飽滿,打算散步回旅社,沿途還是有看到一些不知名的非觀光景點建築或雕塑。

IMG_2688.JPG

IMG_2695.JPG  

這個雕像給人的感覺像是在說:你在看我嗎?XD

再度經過內阿爾斯特湖,不過這次走的是另一條路,看到湖的另一面風光,搭配夕陽,也有另一番美麗。

IMG_2701.JPG

IMG_2705.JPG

IMG_2708.JPG  

路邊櫻花盛開,可惜天色暗了,拍不出那艷麗的紅。

IMG_2717.JPG

IMG_2719.JPG  

回到車站又要開始覓食,剛好看到一間四川餐廳便走了進去,一進去店員就跟我說你好,心裡納悶,他怎麼就知道我不是日本人或韓國人或其他東南亞華人呢?或者是先講再說,聽不懂再切換?XD而大陸同學留言說因為日韓妹子都濃妝,好像也有點道理XD店裡幾乎都是亞洲人,除了隔壁桌是日本人外其它都大陸人,不過後來也是有外國人進來買外帶。我來這還有個重要目的是上廁所XD坐在裡面的大陸大媽們一看到我探頭探腦的樣子就主動跟我說「這邊這邊」,謝謝熱情的大媽啦XD

裡面多是一盤盤的四川菜,每盤要價10-15歐不等,我一個人當然是吃不完這種合菜也吃不起XD例如標示時價的空心菜,我問他多少,說11歐,雖然超想吃青菜但還是立馬放棄XD最後點了碗8€的紅燒牛肉麵和一壺茶,也挺想點北京餡餅的,一個2€,可是一定吃不下的...。

雖然8€也不算便宜,不過這碗牛肉麵還挺有誠意,湯頭濃厚用料也十足,最重要的是吃了一個禮拜的麵包、漢堡、義大利麵、披薩等等,能吃到家鄉感覺的食物太感人要哭了XDDD

IMG_2720.JPG  

回到旅社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洗衣服,不過這間旅社的另個好處是他床有部分隔板,我睡的床位剛好又在角落,有點隱私,所以決定手洗內褲啦XD

當初在排漢堡行程時本來還有排哈根貝克動物園,正如我在因斯布魯克遊記上說的,我真的很想去那種跟動物沒什麼隔閡的動物園,而這間哈根貝克動物園的特點就是,他只有壕溝而沒有鐵網或柵欄等等障礙物把動物關起來!只可惜因為要去圖書館,只好放棄這個景點。另外就是旅遊書上介紹的,位於倉庫城的迷你模型樂園和漢堡監牢也挺想看的,到最後依然只能讓他們成為遺珠之憾。

明天要回南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