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日) 查理檢查哨─恐怖地形圖─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6月17日大道─勝利紀念柱─漢堡港─倉庫城─黛西大街

原本預定搭早上9點24的ICE前往漢堡,但因為行程deley,決定在柏林多待幾個小時。在此再度感謝德國火車證的彈性,而且從柏林到漢堡因為時間很短當初沒訂位,所以更改行程沒多大影響。就只是行李寄放在旅社還得特地回去拿,不太順路就是。

這天再度搭4站地鐵來到Kochstr.站,到達時還沒10點,已經有些零星的觀光客。拍一下白天的博物館外觀。

04/12 柏林─漢堡  

我先在旁邊的麥當勞吃早餐,吃著吃著開始有兩個軍官打扮的人拿著美國國旗站到檢查哨前,也有大批遊客拍照、合照,一旦跟他們合照他們會擺出敬禮的樣子,原來查理檢查哨還有這個角色扮演啊,一直以為就那座哨站而已XD

IMG_2306.JPG

IMG_2313.JPG  

旁邊有個告示牌,從舊東德區域往西德方向看的話是「離開」,反之是「進入」。離開的這面也做成了打火機,因為這個打火機便宜多了所以就買它當小綠人打火機的代替品,雖然質感差很多XD

IMG_2311.JPG

IMG_2316.JPG  

拍完照、逛完紀念品店,過馬路還有其他圍牆的相關展示,但我就不另外花錢看了。也有小攤販賣東德的服飾,好喜歡那毛茸茸的軍帽喔...

IMG_2319.JPG  

回頭連士兵的牌子一起拍幾張。

IMG_2322.JPG

IMG_2323.JPG 

回到地鐵站那的十字路口右轉,沿著Oranienstr.直走,可以看到觀光熱氣球的搭乘處。

IMG_2329.JPG  

對面有大片空地,就是恐怖地形圖啦!這名字聽起來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其實是從前蓋世太保的總部所在,並且有一些關押猶太人的地牢遺跡。

IMG_2330.JPG

IMG_2331.JPG  

遺跡所剩輪廓非常模糊,這一長條走廊而今設立一個個的牌子,上面是滿滿有關希特勒、蓋世太保、納粹黨上台、清潔運動等等歷史以及照片,若慢慢看也能看個不短的時間。

IMG_2332.JPG

IMG_2333.JPG

IMG_2334.JPG

IMG_2335.JPG

下面這張燒書的照片讓我想到《偷書賊》。

IMG_2336.JPG

IMG_2337.JPG  

接著往布蘭登堡門的方向走去,路上看到這個以為是真人,結果是假的XD

IMG_2338.JPG  

經過波茨坦廣場,這裡充滿現代大樓,轉角處是尖銳的三角形建築,跟之前逛的各種歐洲老城風貌相當不同。

IMG_2339.JPG  

繼續走不久便可看到大片紀念碑,這裡雖然是紀念可怕的大屠殺,而今卻變成了孩童捉迷藏,以及大人自拍的天堂XD

IMG_2348.JPG

之所以適合自拍,一來是因為紀念碑高低起伏,可以把手機擺在上面設定時,托它之福,我終於可以拍不看鏡頭的假掰照,雖然怎麼拍怎麼假= =

IMG_2354.JPG

IMG_2358.JPG

所以還是看鏡頭比較自然XD

IMG_2377.JPG

二來是在較高的紀念碑區,自拍往往不會被人看見,少了許多尷尬XD

IMG_2396.JPG  

但說真的,這樣玩實在挺失禮,下面的氣氛才對...

IMG_2405.JPG  

不要忘了這些紀念碑背後有多少哀傷的故事。旁邊有資料中心,如果要進去須通過安檢,但我今天還要去漢堡,所以就不看了。

至此,其實我在柏林想去的地方大致結束,不過從布蘭登堡門搭車回旅社很不順,所以乾脆順便逛個提爾公園,看看勝利紀念柱,再從Bellevue或者Tiergarten這兩站搭S-Bahn回Friedichstr.會好些。不過在紀念碑時就已經尿急,走到布蘭登堡門一路上都沒看到廁所,甚至想說找個餐廳進去吃飯、上廁所也找不到= =後來在布蘭登堡門繞了一圈,還是去旅客中心詢問,終於在提爾公園入口附近找到公廁。公廁要投錢我不意外,不過...為什麼沒寫投多少啊!!!

IMG_2407.JPG  

如上圖,它的投錢處就只畫兩枚硬幣,沒寫是多少錢的硬幣,旁邊的英文說明也沒提!!!膀胱都已經要爆了卡在這裡真是有夠愚蠢,曾經想過要不要問路人但太丟臉...後來查了網路說德國公廁大多0.5-0.8歐左右,看看手上只有1歐硬幣,索性賭一把丟進去...還好門開了T_T

雖然花1歐上廁所挺貴的,而且這間廁所也不算非常乾淨,只是可以接受的地步...不過能夠順利解決還是最重要的。上完廁所總算可以放慢腳步,先去附近的麵包店買點東西果腹。

坐在布蘭登堡門前吃完後,就出發走這很長很長的6月17日大道啦!走沒多久就被兩座大砲吸引目光,中間還有個雕像,當然要拍一下...

IMG_2409.JPG

IMG_2413.JPG

後來看旁邊的說明才得知,這是紀念在柏林戰爭中喪生的蘇維埃士兵紀念碑。

IMG_2414.JPG  

從這方向回頭看去,遠方是小小的布蘭登堡門。

繼續往前走很長一段路,左邊的公園內偶爾也能見到一些雕像,不過我一心只剩勝利紀念柱這個目標了XD

IMG_2424.JPG

IMG_2428.JPG  

總算到達後,呃...是背面...所以又繞了一個半圓到對面去拍照,大概只拍不到5分鐘,到底是為了什麼XDDD在這遇到一對夫妻請我幫他們拍照,sure~~~

拍完看了一下地圖,因為實在不想走路了,結果沒選擇當初想的S-Bahn,而是到Hansapl站搭U9線,雖然要搭很多站還要轉車,但至少走路的距離短很多...

train:15:24-17:10,ICE890,from Berlin Hbf(tief) to Hamburg Hbf

在漢堡住的地方是我住過的背包客棧裡面真的交通最方便的一個!!!離中央車站超級近!!!之前很多都是說很近但其實還是走很久的讓人有種被騙的感覺XD

Generator Hostel Hamburg,六床混宿兩晚43€,不含早餐。

從中央車站往南邊方向出來後,就可以看到對面馬路一棟建築,上面寫著大大的GENERATOR,過馬路繞到背面進接待處,會給你房卡跟指定床號。房間裡有浴室和廁所,不過超‧級‧小,感覺做什麼事都很不方便,衣服也沒什麼地方放...而且蓮蓬頭一樣是固定式的= =但外面的女生浴室就很棒了,雖然說我後來還是都在房間裡洗...

依照慣例,放完行李前往港口看夕陽。據旅遊書上所說,漢堡是全歐洲最多橋的城市,比威尼斯還多(當然沒威尼斯美啦)。在市中心有內阿爾斯特和外阿爾斯特兩大片湖,而南邊便是海港,還有幾座小島,河道與橋樑縱橫交錯。搭S-Bahn至Landungsbrucken站,一出站過個橋就可以看到廣闊的港口,路面有個街頭藝人,他的表演工具相當可愛。(當初沒注意到自己錄太小聲,喇叭要開大聲一點喔!)

  

水面上停滿了船,往左手邊走,其中有幾艘造型特別的現在成為了博物館,依序是瑞克莫號、聖地牙哥船長號,還有一艘燈塔船作為餐廳。下面拍的是瑞克莫號,特別喜歡這種帆桅分明的船,感覺比後來那種矮矮的、裝滿玻璃窗的室內船更為親近海洋。

IMG_2441.JPG

從這張自拍中就可以知道當時風有多大...

IMG_2447.JPG  

而下面照片左方那艘就是聖地牙哥船長號了,他比瑞克莫號大許多,不過我一樣沒進入參觀,只是耽溺於夕陽的美景,並偷取陌生情侶間的一絲浪漫。

IMG_2455.JPG  

在這也可以看到對岸有個船型的施工建築,那是易北河愛樂廳,旅遊書上說預計2014年竣工,現在都2015年了還在施工= =果然每個國家的工程預定完成日都是不可信的XD設計這座愛樂廳的設計師正是打造北京奧運鳥巢主場館的那位,難怪在造型上會想到這樣的創意XD不過我那時候覺得醜醜的沒拍,下面附一張明天去聖米歇爾塔頂拍的市區照給大家看看施工中的愛樂廳模樣。

IMG_2498.JPG  

(左上角看起來像在水中,上面有三個工程機械的那棟就是了喔!)

接著前往倉庫城,倉庫城以整排的紅磚房屋聞名,這裡的警局也是紅磚房屋。

IMG_2459.JPG  

不過很不幸的,我又迷路了...走一走看到一些紅磚房子,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已經在倉庫城地帶XD後來看到一座橋便上去,從這能拍到聖米歇爾教堂。

IMG_2471.JPG  

後來也餓了懶得再找了,準備前往黛西大街享用海鮮料理,再度略過迷路的部分到達街上,結果絕大部分店家都沒開...這時我才想起,今天是星期日啊!!!(德國的店家通常星期日都不營業的)以為自己大概要餓回旅社了,不過幸好還是有兩三間亮著燈,雖然看菜單價格都不太便宜,但不管了還是進去再說。我點了旅遊書上說的漢堡特色料理──水手雜燴Labskaus,聽說是馬鈴薯跟牛肉混合而成。右邊那陀紅紅的就是馬鈴薯啦!雖然我吃不出牛肉味...而左邊那條魚有點像生魚,因為是冷的,但不會腥所以我也不確定,我的味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XDDD店員是冷豔美女,很酷不過人也挺好,最後加上小費共16€。

IMG_2473.JPG  

從另一頭走出去,本來還想去尼古拉運河拍照,不過天已經黑了,所以還是乖乖回去搭車。路上經過U3線的Rodingsmarket站,但為了省錢用德國火車證,所以又多走一小段路到Stadthausbrucke站搭S-Bahn,並且順手拍下這隨處可見的河邊景色...

IMG_2477.JPG  

這次的房客有個黑人,他說他來漢堡工作,要住5天...也因此他很早睡,大概11點就關燈了,而我這兩天也因為洗澡較晚怕吵到他而出去吹頭髮,但不知為何外面的浴室找不到插頭,所以在走廊吹,結果被隔壁房的房客搖頭了...囧...另外還有個亞洲人房客則是進來房間後也不管有人睡了,就直接開燈,後來我關燈他好像還不太高興,我不小心中文脫口而出問他需要開燈嗎,然後才意識到自己講中文,正想切回英文,結果他也回我中文,還真的是華人啊= =後來那個黑人睡覺打呼很大聲,還一直被這華人和他的外國朋友敲床,敲完以後安靜一會兒還不是繼續打呼...覺得何必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