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一)

由於葉翰教授職位頗高,因此忙得不可開交,我剛到慕尼黑之時他人在中國,從北德回來他又去了日本,相約見面之時間一直橋不定,最後總算敲定。時近春天,路上百花盛開,就連石板地上的夾縫中也不時可看到小黃花冒出頭來,可愛非常。

04/20 慕尼黑

IMG_3318.JPG

帶著有點緊張的心情前往,葉翰教授比我想像中還年輕許多,不蓄髮,有著德國人俐落的形象。他問我要用中文還是英文交談,我當然是很不爭氣地選了中文XD我將帶來的碩論與檸檬王送給他,隨便聊了一下,他人相當親切友善並且幽默,不過後來因為有學生回來找他,於是我們的談話便匆匆結束,一直到我回香港居然都沒機會能夠再次聊聊,真的是挺可惜的...

4/21(二) 英國花園─王宮花園

因為前天在巴伐利亞邦立圖書館待的時間太少,我那時便想著找時間自己一個人過來看看這裡的漢學藏書,中午在家吃完飯後便出發。到了圖書館,照著指示走到亞洲圖書區,但卻是一間一間像辦公室的小房間,而且似乎不能進入,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到服務台詢問,然後他說亞洲圖書需要預約方能查閱,給了我索書號號碼讓我查找開放的書,道謝之後拿著那張紙條走回昨天參觀的藏書區,但還是不知道從何查起,因為...

他寫的字我看不懂啊orz

例如g這形狀的不知道是英文G還是數字9,這時候當然也不好意思再回去問了,也想過兩種組合都找找看,但又不知道是不是我走錯區,總之在那附近逛了一圈都沒看到有中國字眼的...最後決定放棄,一無所成地離開...

由於太沮喪且時間尚早,不想馬上回家,於是想到昨天聽秀秀他們提到有個英國公園似乎也在附近,就走去散散心。這個英國公園超級大,我從GiselastraBe地鐵站附近進入,打算走到Odeonsplaze站回家比較順,在馬路上還看到一個超大巨人像XD

IMG_3324.JPG  

把它畫上一些肌肉血管的就變進擊的巨人了XD

進去以後走主要大路,一開始的路有幽靜的夾道樹,路旁有一塊一塊的小草原,接著照地圖走到中國塔,這裡開始有許多攤販和座位,許多人聚集在此消暑聊天。

IMG_3326.JPG  

一路上當然還有小溪流縱橫交錯,野鴨們也歡快地游著,在歐洲看到這堆不怕人的動物都要見怪不怪了,但看到這樣悠閒富有生機的畫面,還是忍不住想拍XD

IMG_3329.JPG 

IMG_3332.JPG 

IMG_3334.JPG 

騎腳踏車的人們也不時從身旁掠過,還曾看到一大群車隊,像是校外郊遊。

IMG_3336.JPG  

有草皮的地方就有人,遠處還可看到不知是什麼建築的尖塔,草木茂盛一片青綠,令人身心頓暢。

IMG_3339.JPG

IMG_3341.JPG

過橋後走到一個小瀑布區,右下角的鴨子夫妻(就當作是吧XD)跟左上角的人類夫妻一同融洽地享受這個世外桃源。

IMG_3342.JPG

IMG_3345.JPG 

IMG_3348.JPG  

我在瀑布區休息了一陣,感受水氣傳來的清涼,接著繼續往前被一顆鮮紅的樹吸引至目光,靠近一些才發現身邊許多裸體的人,原來是裸曬區。人家裸體當然不好意思拍照,所以還是自拍吧XD

IMG_3381.JPG

IMG_3392.JPG  

在這又坐了一會兒,其實已經接近王宮了,往馬路的方向走,出公園前居然還有個衝浪區,許多人圍觀,看著衝浪者們排隊登板,在這小小的浪花中起伏。

IMG_3399.JPG  

然後順路逛了王宮花園,跟英國花園比起來超級空虛......

IMG_3405.JPG

IMG_3411.JPG 

IMG_3417.JPG  

這一個毫無準備、臨時起意的小旅行就到此告一段落啦!明天又回到三個人的旅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