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日) 巴伐利亞州立文物博物館(國王廣場)─瑪莉恩廣場─市政廳─宮廷啤酒屋─馬克斯‧約瑟夫廣場─統帥堂─巴伐利亞邦立圖書館─凱旋門

好久不見交流系列重啟XD不過懶惰太久,記憶很明顯模糊,就連打上面那行行程都得重新在網路上查了以後才知道名字...orz也許好處是碎碎念的部分會少很多吧XD

今天開始不再是過往那種一個人的旅行,而要跟秀秀和她男友會合啦!他們結束柏林之旅後搭乘ICE來到慕尼黑,住在奧林匹亞公園附近,我們約在巴伐利亞州立文物博物館,等了很久沒看到人,一度懷疑是自己走錯地方,而且他們沒有網路,又沒法聯絡,實在是有些緊張...後來終於聽到有人叫我,見到了傳說中的派爺XD

博物館位於國王廣場,從地鐵U2線的Konigsplaze站出來後即可見到一片大草皮,圍繞周邊的還有另外兩棟博物館,其實一開始真的分不出哪棟才是我們想去的那棟...草皮則一如既往地許多人在這裡悠閒玩樂、仰躺休憩。因為我們約的比較晚,第一站打算去的博物館關門了,後來他們說肚子餓,我就問要不要去小學推薦的一家德式餐廳用餐,於是拍完照後我們便往瑪莉恩廣場前進。

04/19 慕尼黑  

到了最熱鬧的瑪莉恩廣場,具有拍照偏執症的派爺決定忘記飢餓先拍再說XD我也是直到這天才終於認真看了看慕尼黑的市區,之前想著他們要來就不另外自己逛,幾乎都宅在家XD不過雖然上面列出的行程似乎很充實,其實大多數地方都是拍外觀而已,走馬看花性質。

IMG_3229.JPG

IMG_3234.JPG

IMG_3245.JPG

IMG_3248.JPG  

接著往Isartor的方向走,轉進一間小巷子,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這間是不是小學說的那間,不過大家都餓了也就不管那麼多了,先吃再說吧!

IMG_3255.JPG  

房東跟我說最近德國盛產白蘆筍,而且產季只有一個月,是亞洲吃不到的,要我們一定要嘗試。不過走進這間餐廳,他們似乎沒提供白蘆筍的菜單給我們,後來看了看還是決定點豬腳,而且我還跟人家講錯,點成豬肉= ="

IMG_3254.JPG  

服務生是個綁著兩條辮子的中年婦女,是巴伐利亞女生的傳統裝扮,不過派爺說她長得很像天空之城裡的大媽,害我一直笑XD她不停來詢問我們是否要飲料,被我們拒絕之後還用一種很奇怪的表情XD後來我才懂為什麼不點飲料會讓他們感覺不可思議,因為餐點真的是好...鹹...啊...

照片左邊就是點錯的主餐XD如果是豬腳應該是一整大塊而且霸氣地插著刀,之後在羅騰堡會有照片XD那兩球薯球跟我們平常吃的馬鈴薯不太一樣,較為Q軟彈牙,但吃起來很不習慣就是XD至於右邊則是豬肉餐都會有的酸菜,還有加了鹽粒的傳統扭結麵包,但這個麵包是要另外加錢的而且上菜時沒說XD

這餐每人約20歐左右,算是不便宜,而且秀秀也覺得太鹹,不太滿意,害我有些愧疚XD後來我說我基本上都會給10%小費,但他們不太想給,說之前在柏林都沒給XD最後好像給了不到5%吧,不知道大媽會不會恨我們XD

吃完繼續遊覽,我們往大學的方向走去,路上經過宮廷啤酒屋,也就是希特勒啤酒政變所在地,對納粹相當有興趣的派爺難掩興奮之情XD

IMG_3271.JPG  

而這個地方現在也還是正常營業的,我們就沒進去參觀啦,因為吃不起XD接著經過幾個不知名的地方,派爺說也是景點,就意思意思地拍了一下,然後到了另一個廣場,這裡是國家劇院所在地;還經過統帥堂,統帥堂的旁邊就是王宮,我們過幾天還會再來參觀;最後往大學方向走去,也順路進了巴伐利亞邦立圖書館看看,要進去內部需要通過個小閘口,旁邊有館員監控,這個館員伯伯不會講英文,不過秀秀超厲害的很會讀肢體語言XD原來他是要我們先將東西寄放在寄物櫃,使用他給我們的透明袋子裝些貴重或者必要物品,方能入內。而且他超可愛的,原本我帶了不透明的隨行杯想入內被擋下,不過後來就做出閉上眼睛的表情,意思是他可以裝作沒看到讓我進去XD

IMG_3279.JPG

IMG_3290.JPG  

但可能因為我們來的晚了,開放的區域感覺主要是閱讀區,也沒有太多地方可以參觀,況且他們進來的重點是想拍照而不是看書,結果也不能拍XD所以我們待沒多久便又出來。

繼續往前走,夜晚的大學在噴水池的水光映照燈光之下,顯得較為美麗,全然不似我白天來時的蕭條模樣。

IMG_3294.JPG  

而我居然到這時候才知道,大學旁那座門就是鼎鼎有名的凱旋門XD之前完全沒有放在心上XDDD

IMG_3309.JPG  

而且很蠢的我一開始還跟他們說面對大學那方向是正面,後來派爺說不對,叫我們別拍屁股了,事實證明他是對的,我是超不專業嚮導XD於是繞到前面拍了幾張,喜歡右上角那顆很不起眼但實際看相當明亮的星:)

IMG_3304.JPG  

大家看看時間也晚了,於是便決定在此解散,而因20號我跟老師約見面,21號他們要去看BMW博物館和足球賽我又沒興趣;所以我們約定22號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