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二) 里昂拉法葉百貨─史特拉斯堡小法蘭西─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慕尼黑

因為不想太早回慕尼黑,火車票訂的較晚,將近12點才要出發,因此可以爽爽地睡到自然醒XD不過昨天雖然買了魚子醬,心裡總覺得不太對勁,因為太便宜啦只要2.5歐XD所以今天便打算利用早上時間,到車站對面的拉法葉百貨逛逛。百貨十點開門,我拖著行李進到裡面超市(不免還是迷個路),但也是只看到罐頭樣的(廢話因為我都沒去冷藏區找啊= =)後來甚至想著要不要進頂樓的家樂福...不過其實也沒多少時間了,所以還是先去搭火車吧。

05/19  

15:37分,抵達中轉站史特拉斯堡。下班車17:47分開出,扣掉走路時間跟迷路時間,中間還有1個多小時可以逛逛,首先將行李寄存在史特拉斯堡車站之後,逕直前往小法蘭西區。

輕軌電車穿梭於橋間,穿梭於古色古香的彩色房子間,看到水景與美麗建築的我,心情再度大好。

IMG_7995.JPG

IMG_7999.JPG

IMG_8005.JPG

來到小法蘭西區,有著一棟棟像筆一樣的建築,不過真不太懂為什麼這裡叫小法國。

IMG_8006.JPG

IMG_8011.JPG

沿路逛去,小島到處是綠意,房屋與花卉競美。

IMG_8012.JPG

IMG_8021.JPG  

正漫步其中,享受匆忙趕車間的悠閒,有個人突來搭訕,問我要去哪邊,我說我漫無目的地逛著,他推薦我去主教座堂看看,還問我是不是台灣人,我大驚,問他怎麼知道,他說他是畫人像畫的,所以觀察人很敏銳。好吧,被那麼多人這樣說,看來我真的長得很像台灣人XDDD後來我問他能不能看看他的作品,他說當然可以,便帶我前往,就在小島上的某條街上。

到達之後,他問我要不要也讓他畫一張,我說我時間不多,他說很快十分鐘就好。雖然比想像中貴,不過心想都旅行的最後一站了,留張作紀念也無妨,於是便選了卡通畫,一方面是因為跟寫實素描比起來較便宜(好像10歐還15歐),另一方面也很怕人把我畫得太真,那就要直接面對自己長得不正的事實了XDDD

畫的時候他不停叫我笑,我平常沒表情到底是臉多臭XDDD然後一會兒要看遠方,一會兒要看著他,而且旁邊路人走來走去,怪害羞的>////<後來我鼓起勇氣問他能不能拍一張,他也大方說ok XD

IMG_8023.JPG  

他還稱讚我眼睛好看,這還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有人喜歡我的小小眼,完全被收買XDDD最後畫好,他想幫我加些裝飾,畫了個泡泡框問我想要什麼,結果我很矬的答不出來XD他就幫我添上旅行的想像。不過畫風就是很標準的西方畫法,而且太女生了害我覺得很不習慣XD

IMG_8075.JPG  

之後他跟我說主教座堂怎麼去,其實本來沒想要去,因為教堂嘛,還看不夠多嗎XD不過反正還有時間,就往那方向繼續散步也無妨。

IMG_8036.JPG

我又再度剛好遇到船駛入,停靠在這小小的水道,好像專為這種船設計一般。

IMG_8037.JPG

兩旁依然是美麗的彩色房子。

IMG_8045.JPG

離開小島,往主教座堂的方向,街上頗為熱鬧。

IMG_8052.JPG

IMG_8054.JPG

IMG_8060.JPG

很快拍完照後,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便往回走。不過當時我因為跟早上11:55的火車搞混,把發車時間記成17:55,路上經過麥當勞還好整以暇地買了個套餐打算車上吃,自以為預留了很多時間,結果到達車站時45分,一看屏幕,我的車在2分鐘後,而我還沒去拿寄放的行李,心下大急,可是不管我再怎麼趕也來不及了。

沮喪的我正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查了下一班回慕尼黑的車,去車站服務處重新訂位。下一班車需要到法蘭克福轉車,我想訂史特拉斯堡到法蘭克福的TGV車位,之後法蘭克福到慕尼黑可以不用訂,不過小姐跟我說沒位子了,後來得知我是要去慕尼黑,便建議我搭去奧芬堡轉曼海姆再轉慕尼黑,這樣不用搭到TGV,可以直接用我的歐洲火車證搭乘。雖然要轉兩次車實在很麻煩,不過到達慕尼黑的時間不算晚太多,尚可接受,且人很好的小姐幫我把路線印出,感謝她QQ

這時不禁又慶幸我買的是歐洲火車證,所以只浪費了訂位費,沒虧太大,我收回之前對它的諸多批評XDDD等待時我傳了ig,秀秀說我怎麼一天到晚記錯火車時間,心想哪有啊不就這次嗎?後來才想起當初在法蘭克福也記錯XD不過那次是記早了,所以影響不大,這次記晚還真是慘痛的教訓...

從史特拉斯堡到奧芬堡的車算慢車,有些像S-Bahn,不過這兩座城市距離很近,所以也沒搭太久,差不多就比我吃完麥當勞的時間再長一點吧XD之後到達曼海姆馬上轉ICE,還好人不多,我總算是有座位,坐定之後便放鬆下來,可以安安穩穩地欣賞落日。

IMG_8068.JPG

由西往東,我努力記著太陽在身後消失的餘光,這次回去不只是結束法國之旅,也是我交流三個月來所有出遊行程的終點,之後一個禮拜都要待在慕尼黑,然後便跟歐洲告別了。我也總算實現自己延宕許久的承諾,將歐洲遊記全部打完,三個月後重溫,雖然要打的時候都很懶,但看到這些照片,總是能跟著那些美麗的房子與隨處可見的綠地,喚起那段又累又美好的回憶。

IMG_80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