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三) 學生監獄─海德堡大學漢學系圖書館─哲學家之道─老橋

bus:9:30-11:55,MeinFernbus to Heidelberg, Central station, Willy-Brandt-Platz

早上被大片落地窗透進的陽光照醒,悠閒地吃昨天買的小麵包,再悠閒地上個廁所XDDD有時候覺得身體真的很厲害,心情放鬆了生理也會跟著變化,之前都一直便秘的現在居然不到一天拉兩次XD

好啦連我自己都要受不了了,不要再談這個話題了XD前往海德堡也是選擇搭巴士,巴士站便在中央車站與藍橋的中間路面上。這班巴士似乎也要一路開到漢堡去,搭的人頗多,不過也挺多人跟我一樣是在海德堡下車。

車子開的第一站是歐洲公園,開到這裡遠遠便能看見雲霄飛車軌道,我好奇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德國最大的遊樂園,裡面有分各個區,以世界上的地區、國家劃分主題館。聽說在這大概可以玩個三天還玩不完,就能知道它到底有多大了。不過我只是個過客,只能遠遠看著它的外觀心想以後有機會的話再來囉!

在車上不知不覺又睡著,11點多時醒來把剩下的小麵包吃完,很快地就到達海德堡了。海德堡的中央車站離舊城區較遠,所以要轉乘巴士,雖然我知道要搭哪一班巴士但不知道站牌在哪...不過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旅客中心,還能直接跟他買巴士的票,單程是1.2€。

一直記得自己要去大學廣場,可是等到我用離線地圖搜尋我的旅社位置時才發現,我根本就搞錯了= =我住的旅社在更裡面,海德堡城堡纜車站旁邊,所以其實應該搭33號巴士而非32號巴士...不過算了,就走過去吧!幸好海德堡地圖比例尺比柏林大得多(到底是比例尺大還小啊?上地理課永遠搞不清楚XD),看起來有一段距離其實並不遠。

住的旅社是Lotto-The Backpackers,六床女宿23€,不含早餐。在弗萊堡或者海德堡這樣的小城鎮都不像柏林或德勒斯登那種大城市的背包客棧24小時都有人接待,所以要格外注意check in的時間。我到的時候下午1點,剛好就遇到他們的休息時間,於是先把行李寄放在客廳。客廳的沙發有些舊,也不太大,上面掛著一幅地圖,讓住宿的背包客們插上自己的國家,我看台灣好像還不少,不像昨天住的那間,雖然也有地圖,我卻是第一個將大頭針插上台灣的XD

04/15 弗萊堡─海德堡  

旁邊便是廚房,還提供各種茶包可以自己泡,不過我這兩天都沒用到就是。

放完行李出門。這兩天是我唯二將羽絨外套留在旅社直接出門的,因為平常貴重物品都裝在那件外套的暗袋,即使睡覺也不離身,可是回到南德以後真的太熱了,又不想一直拿著那件厚外套,所以就把錢包和護照放到後背行李裡,雖然有點擔心,不過好在後來也沒事。

走出去便是穀物廣場與市政廳,接著沿著這條主要的大路Hauptstr.走,路兩旁滿滿的商家,相當熱鬧。我一邊慢慢逛,買了個手捲當中餐,料多實在又好大!而且才4.5歐,物價真的比大城市便宜許多。但因為它實在是太大了,最後吃不下,只好把它一路帶著...等到晚上再吃時變得有點噁心XDDD

IMG_3194.JPG  

(這條就是最多人潮的大街啦!)

這邊一樣有許多木雕製品、胡桃鉗士兵等,也有製作此類製品最知名的Kathe Wohlfahrt店,當初買的胡桃鉗士兵吊飾就是在這間店的紐倫堡分店買的。不過...我怎麼覺得海德堡的比較便宜= =而且很大一間,種類超級多,令人眼花撩亂。聽說總店在羅騰堡?

不過我依然秉持著買紀念品不花超過6歐的原則,只買了一個木頭刺蝟,它在木頭身體之外黏上一大球捲捲的毛線充當刺針,少了針鋒相對(亂用成語XD),代之以頭髮般的刺蝟感覺更可愛了<3

逛著逛著就來到海德堡大學學生監獄,進去後在左邊大學商店買票,學生票2.5€。而入口就在商店一出來左轉,不太顯眼,當初我以為店員說出去大門口左轉,還跟另一位華人找了一下XD

原本這是我在海德堡最期待的景點,不過實際看到會覺得...其實真的也就照片上那樣,大概因為牆壁上書寫的文字皆是德文,不懂得內容就沒辦法代入當時大家的情緒吧,於是只能單純欣賞塗鴉,偏偏塗鴉又都太過類似,所以差不多待半小時就算很久了。

IMG_2906.JPG

(從此上樓)

IMG_2907.JPG

IMG_2909.JPG

IMG_2910.JPG

IMG_2913.JPG

IMG_2918.JPG

IMG_2920.JPG

IMG_2921.JPG 

IMG_2926.JPG   

出來以後繞去校園逛逛,現值開學期間,有許多間教室正在上課,而我這個觀光客就這樣走來走去,感覺很微妙。

IMG_2937.JPG

IMG_2939.JPG  

繼續沿著那條大街走,路旁還是有許多特色商店,例如眼鏡店都可以這麼可愛是怎樣...台灣就絕對想不到用雞當模特兒吧XD

IMG_2940.JPG

還有張繽紛華麗的椅子,放在外面被鎖了起來XD

IMG_2941.JPG

這個還真是不知道該不該稱讚有商業頭腦...主打「禪」、「道」的中國風保養品XD

IMG_2943.JPG  

然後一路逛到海德堡大學漢學系所在。海德堡大學跟弗萊堡大學一樣是開放式校園,漢學系跟之前我去的校區就相隔許多條街,入口隱身於尋常民宅之間,不太好找。

IMG_2944.JPG

進門後圖書館在右邊最底,途中經過走廊看到貼有潘黃雅仙講座的海報(因為講者是他們教授),身為政大人倍感親切XD

IMG_2945.JPG  

就如同去漢堡大學東亞圖書館這個行程,我來海德堡的主要目的同樣是要參觀漢學系圖書館。這間圖書館是我目前逛過的德國漢學系圖書館裡最多中文字的一間了XD到處可看到寫有中文的紙條,公告也都有中、德雙份,而實際進去也確實許多華人面孔(雖說慕尼黑大學漢學系和漢堡大學東亞圖書館裡的華人面孔亦不少)。

IMG_2951.JPG  

這裡也是放好背包和大衣便可進入,不過我還是禮貌性地跟他說要參觀,坐櫃台的阿豆仔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居然提供我中文導覽XDDD他們圖書館的書分成許多小房間擺放,每個小房間有自己的分類,包括文、史、哲、其他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

IMG_2950.JPG  

(右邊為新書櫃與還書櫃,遠方三間就是藏書的小房間,當然,在之前還有許多間小房間)

不過自己逛了一下的感覺,之前說漢堡大學讓我有興趣的二手文獻不多,這邊更少了...後來在新書櫃發現這本,2013年出版,其實對我們來說已經算舊書了XD

IMG_2947.JPG  

後來又拿了其他兩本會議論文集慢慢看,他們這邊7點關門,我約莫於6點50離去。

每次在圖書館休息之後就是另一個長征XD接著趁傍晚舒服的天氣去哲學家之道散步去!

先往前繼續走到俾斯麥廣場,右轉過橋可看到一片大草原,那時我還在想,若沒有這片草原,我可能喜歡弗萊堡勝過海德堡吧。不過隔天的海德堡城堡推翻了我的想法XD

IMG_2952.JPG 

IMG_2960.JPG  

過橋後再走一下子就能看到哲學家之道的標示牌。可是看到那個大上坡...我腿都軟了orz

IMG_2962.JPG  

好在這個上坡其實也不算太長。不同於京都的哲學家之道是沿著小溪,這條是山路,旁邊也有類似城牆的紅磚,蠻有古風。不過現在的哲學家之道多被當作慢跑的好場地,而不是用來思考XD路上不停有慢跑的人擦身而過。走著走著有個類似停車場那種欄杆擋住路,僅供行人通過,不過我快走到時聽到後面有摩托車的聲音與年輕男子的喧囂,跟著他們3P試圖從欄杆末端的空隙鑽進去,結果擦到兩旁的石板路就......仆街了orz我自己也傻眼,看他們有些人膝蓋都破了,可是也不知道我一個女生能提供什麼幫助,所以還是默默從旁邊走過...後來一直覺得自己太冷血了>"<

走過沒多久看到椅子,趕緊坐下把之前放了很久的手捲吃光XD然後又看到那三個男生把機車牽來停在路邊,一拐一拐地走上去XD而且他們還看著我邊苦笑邊講話,真好奇在說什麼...

IMG_2965.JPG  

吃完繼續往前,接下來的路有許多點可以鳥瞰市區風光與對面的城堡。

IMG_2970.JPG

(看到讀書的老奶奶,總算有種哲學家之道的氣質XD)

IMG_2980.JPG 

IMG_2986.JPG  

一路上還看到這東西,好像是養蜂的...媽呀快逃= =

IMG_2995.JPG  

夕陽漸漸下山,我又再度被時間追著跑XD不過這條路還真不短。

IMG_3002.JPG  

IMG_3005.JPG  

路邊還有居民的小擺飾。

IMG_3013.JPG

回頭遙望那一抹晚霞。

IMG_3015.JPG  

走到原本地圖上畫的下山路,沒想到居然封起來了@@只好繼續往前...一邊擔心如果天全黑了還下不了山就頗麻煩...還好很快地就看到這顆石頭,終點到啦!

IMG_3017.JPG  

下山後到了Wehrsteg這座橋,不過我只想著往老橋的方向走去,忘了這邊對面還有個卡爾門QQ不過算啦!既然走了就別回頭了...

IMG_3019.JPG

IMG_3022.JPG 

(城堡‧夜色‧釣魚的男人)

老橋下方有個石碑,上面刻了一首浪漫的情詩,而這座碑的兩邊也鎖滿五顏六色的情人鎖。

IMG_3024.JPG

IMG_3025.JPG  

IMG_3030.JPG 

IMG_3032.JPG

終於上了橋,一邊是城堡,一邊是絕美的夜色。

IMG_3033.JPG  

IMG_3034.JPG 

橋的尾端是橋門,橋門旁還有隻著名的猴子,

IMG_3039.JPG

IMG_3040.JPG 

IMG_3042.JPG  

以下轉自「走遍歐洲」網站:「在老橋橋頭的猴子是醜陋,無恥,欲望和虛榮的象徵。他赤裸的臀部象徵著醜陋又好色。左手中的鏡子和左腳上的戒指都象徵著虛榮心,他用伸向我們的右手手指和小手指來阻礙邪惡的目光。被猴子右手掃過的遊客將會重返海德堡,摸一摸猴子旁邊的小老鼠(藝術家們的象徵),這意味著多子多福。」嗯,肯定是因為天色太黑的關係,我完全沒有注意到老鼠orz不過沒關係啦我也沒在追求多子多福XDDD

終於可以回旅社了。櫃台小姐人很好,講英文都很慢XDDD check in之後她還親自帶我去房間並且幫我搬行李,不過在進房間前還跟我說裡面有個女房客人有點怪,但行為一切正常,所以先提醒我一下...我說ok,一進去馬上看到那位女房客,是個黑人,身材頗為驚人XD我將行李箱放她的行李箱旁邊,後來被要求搬開,在房間裡用吹風機也被制止,說去浴室吹...不過這些都ok啦,本來也就應該如此...

後來洗完澡回來,房間只剩我跟她,她就開始跟我聊天XD說她來德國找女兒,出車禍所以要在這待一個禮拜,還跟我說保險的重要等等XD她的英文也不太好,有時候常常要想,我回的話她好像也常聽不太懂XD不過當她問我幾歲我答28時,她說:I can't believe! I thought you are 19 or 20. 我回:Everybody says. XDDD嗯,在華人眼裡我大概25,在外國人眼裡我又年輕了5歲,沒有要炫耀的意思XD

這間房間還有另外兩個華人,我進房時她們正用英文聊天,後來我聽到一個人提到台灣,就跟她說我也是來自台灣,終於在旅行的最後一天遇到老鄉了(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