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三) 維斯朝聖教堂─天鵝堡

來到南德,到處可見路德維希二世的東西,就連旅舍裡的房間都掛有他的相,真是個人氣很高的國王啊XD

4/29 雙天鵝堡  

往天鵝堡的路途中,經過一個小教堂,聽說也是著名景點,於是我們又很隨興地下車逛逛。停好車後,遊人確實頗多,但老實說,我們三個人都看不出它到底哪裡特別XDDD

IMG_5033.JPG

IMG_5034.JPG  

教堂旁邊是一大片草原,草原上養著許多牛,還是對拍動物比較有興趣XD

IMG_5035.JPG

IMG_5038.JPG

派爺查了一下地圖,發現往裡走也有一片湖,雖然秀秀頗擔心耽誤到之後的行程,但因為教堂太空虛,於是我們沿著這條蜿蜒的小路,還是走去看看。

IMG_5042.JPG  

走進樹林裡,有許多被鉅倒的巨木,人煙稀少。我們走呀走的,本來還在懷疑到底有沒有那片湖,因為路標都沒標示XD不過不久後就看到了,嗯...就是一片湖XD

IMG_5046.JPG

不過湖這種東西,好像怎麼拍都可以挺美的XD拍完以後往回走,接下來真的要前往天鵝堡啦!

IMG_5048.JPG

(不只有牛,還有迷你馬XD)

其實這個景點遊客真的是不少,我們還看到了一個美國大媽大叔團,不知到底紅在哪XD

有別於昨天的雨天,今天天氣大好,一路上陪伴我們的是整片的小黃花,派爺發現我在後座拍照,自己也忍不住,決定停車拍一下XD

IMG_5049.JPG

剛好拍到羅曼蒂克大道的路標XD

IMG_5050.JPG

原來這裡還是個飛行傘(?)場地。

IMG_5056.JPG

依然有美美的阿爾卑斯山當背景。

IMG_5077.JPG

繼續往前,看到許多露營車,派爺再次心生好奇下車察看......是啊,開車的好處就是超‧級‧隨‧興,旁邊很怕沒時間逛天鵝堡的秀秀臉都綠了XD

IMG_5081.JPG

IMG_5082.JPG

IMG_5088.JPG  

就這樣莫名多了許多不知名的行程,然後我們繼續開呀開的,又經過一間可愛的小教堂...

IMG_5090.JPG

不過這次沒下車了XD再往前不久,新天鵝堡終於出現在我們眼前!

IMG_5098.JPG

but at this moment!!!我因為長時間翹腳,左膝老毛病再度發作,失去彈性的韌帶or半月軟骨之類的東西卡住,極度疼痛,連站都站不直...於是他們就自己下車拍,我留在車上一邊哀怨怎麼在這時候出問題,一邊想著等下的行程該怎麼辦...

再往前開到了停車場,從停車場就可以看到舊天鵝堡,不過被派爺嫌醜XDDD

IMG_5273.JPG

我揉了許久的腳,本來想著要不要乾脆留在車上等他們算了,但車子太悶熱,跟秀秀討論之後還是決定出去等。於是秀秀和派爺去買票,我則坐在外面等他們,一邊死命地揉啊揉的,卻都沒有明顯好轉,心灰意冷之餘,想說不如搭馬車上下山?秀秀說好啊,後來靈機一動說道:「不然妳往翹腳的另一邊拐看看?」我試了一下......

靠,還真的好多了@_@當下覺得剛剛的一堆心理交戰很蠢,秀秀也覺得我超莫名其妙XDDD不過當然還是沒有全好,只是至少從不太能走進步到一拐一拐的掰咖......

一般人來到這裡都是兩座天鵝堡一起逛,不過因為我們明天還有些彈性時間,所以秀秀決定趁著今天天氣好,就先在外面拍照,明天再進去堡內參觀。我們先前往新天鵝堡旁的吊橋,為免成為他們的負擔,我要他們自己照平常的速度走,不用管我,結果...他們真的沒有管我XDDD自己一跛一跛地往上爬,還好這個上坡跟之前那些山比起來還算好爬。

總算到了吊橋,整座橋幾乎被遊客給占滿,大家瘋狂地拍照、自拍,要在這狹窄的吊橋上走過不知道要講幾次excuse me,不愧是南德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不過從吊橋看去的景色果然沒讓我們失望,比剛剛從車上拍的新天鵝堡清楚許多,環繞在群山之中的童話城,就這樣靜靜地攫取每個人手上的相機鏡頭,獨領風騷。

P1060968.JPG

IMG_5113.JPG

不要問我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狼狽,因為......一個掰咖要爬山真的很累啊!!!!!!orz

IMG_5120.JPG

天鵝堡的魅力就在於,明知大家在這拍的照片如出一轍,卻還是忍不住想上傳ig,因為真的太美。

我還聽了秀秀的建議,在這拍方廷的結婚影片,後來也是將新天鵝堡的明信片寄給她XD但很蠢的是,因為我的iphone保護膜沒撕掉,所以一開始用我手機錄了兩次都收不到聲音,後來秀秀用她的相機錄才完成,但她說我錄第三次沒有前面說得好XD現在重看,真的是眼神不知道在亂飄什麼,還一直傻笑,超像白癡XDDD而且其實風聲好大,還是聽不清楚在說什麼...

 

下面這兩張就是影片中提到的情人鎖跟溪谷啦XDDD

IMG_5108.JPG

IMG_5122.JPG

好不容易離開這個兵荒馬亂之地,要前往拜訪新天鵝堡本尊了!!!路上也有各個角度可以拍到這座城堡,不過還是從吊橋拍最美。

IMG_5125.JPG  

從新天鵝堡前那條大路也可以眺望舊天鵝堡和下面的湖。

IMG_5132.JPG     

終於來到它面前!!!下面這是大門,不過近看反而不美了XD

IMG_5149.JPG 

走進以後也不美= ="

IMG_5159.JPG

IMG_5160.JPG

IMG_5163.JPG  

真是座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城堡啊XDDD好吧,可能是太陽位置不夠好,反正明天還有機會可以拍XD回到外面,接下來是側牆,好像好一些XD

IMG_5174.JPG

IMG_5178.JPG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那階梯狀的城牆啊。

IMG_5179.JPG

IMG_5184.JPG

城堡外的廣場還有另一攝影點,可以拍到有別於吊橋拍的另一面,但可想而知也是超多人,不停在找縫隙......

IMG_5189.JPG

IMG_5202.JPG  

而廣場的另一邊看去,再度是一片讓人心情大好的草原。

IMG_5205.JPG  

因為知道自己腳程慢,所以拍得差不多以後,跟秀秀他們說一聲便自己先慢慢走下山。走到岔路,我站在路旁等他們跟上,一個大陸男子卻硬生生從我身旁撞過,而且什麼都沒說就這樣離開,當下真的超火,後來跟秀秀他們說,還被他們講我也中二了= ="

接著去舊天鵝堡。舊天鵝堡的路比之新天鵝堡又更近,從停車場上去約莫10分鐘即可,當然啦,對我這個掰咖而言還是有些辛苦XD沿路也有一些不錯的拍照地點,可以看到下面的房子、街道、停車場與湖。

IMG_5216.JPG

然而爬到上面......舊天鵝堡居然關了!!!就連城堡外的花園都進不去,於是我只能拍到這種照片= =當下又忍不住murmur了許久,還被秀秀他們安慰XDDD

IMG_5220.JPG 

好吧,既然不給進,那我們就繼續去逛湖XDDD(到底有多愛湖XD)路上有另個拍照點,從這拍舊天鵝堡好像美些XD

IMG_5224.JPG

這次我就乖乖跟他們說不繞全程啦!只先跟他們去附近的一個拍照點,之後就到另一面的船屋裡等,其實在船屋那也拍得很開心,我果然是個很會自得其樂的人XD

IMG_5232.JPG

IMG_5234.JPG

IMG_5250.JPG

說真的,拍太多湖,實在有些黔驢技窮感......

IMG_5259.JPG

本來想坐在船屋旁的凳子上等,但太熱,於是偷偷跑進已經休息的船屋裡面,下面這張是從船屋拍舊天鵝堡,倒影依舊美麗。

IMG_5265.JPG

後來有些人看到我在裡面,也想要進來,但因為旁邊其實水位稍高,我是仗著自己鞋子厚才能涉水進來,那些遊客們在嘗試之後把腳弄濕了,就放棄了XD

IMG_5267.JPG

P1070159.JPG

等沒多久就聽到秀秀他們叫喊,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沒逛完整圈,於是我們就準備離開啦!

今晚的住處是附近的城市富森,各自回旅舍check in之後,他們又開車過來接我吃晚餐。在南德往往只有三種餐廳──德式料理、義大利麵與披薩、中式料理,三個已經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在街上毫無頭緒地找晚餐,後來他們叫我決定,我對食物最沒主見了啊orz走著走著看到一間義大利麵店生意挺好,宛如救星一般,就提議不然吃這間吧!進去以後跟往常一樣,一人一份義大利麵,再叫披薩share。這裡的服務生都挺年輕且和善,一個小哥在幫我們點餐時,突然拿起派爺的夾腳拖,把我們都嚇了一跳XDDD原來那個小哥是要派爺不要忘記穿走,自己笑得超開心,我們也一邊傻眼一邊笑,後來派爺跟秀秀覺得他可能是gay(不然誰會忘記把夾腳拖穿走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