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布里斯本,夏日聖誕

我穿過雲層來到這裡
雲那麼低
而你那麼近

冬天在海鷗翅膀中散去
人們倒數聖誕樹的融化
五四三二一

巴掌大的蝦跳起
落日買下整片黃金海
地毯般的沙將足跡捲著
浪治癒遺忘

藍光蟲垂掛唾液
黑暗中我們擁有宇宙
宇宙中星星拒絕凝視
海豚終於睡去

二、墨爾本的時間狂想曲

燈塔越過歲月
我越過時間
跨州一刻我們都老了一點
雲淡了一點

煙火留在過去
夢貘追逐新年
我又降落在鐘聲裡
棋盤似的街透露維多利亞的秘密
圓頂吸納光
古書上灰塵閃亮
一百年前大盜的故事
市中心叮叮流轉

太陽不願回家
船駛進影子
葡萄做著美夢
我醉倒在你釀的甜

三、To penguin

I'd like to send you a postcard.
No.5143, Phillip island, Australia.
To tell you that my home is also
a room just like the one you sleep so.
There are buildings in the sky instead of eagles fly.
It's a long way back while everyone takes a ride.
But life is hard the same.
Hard to live in a huge frame.

How are you today?
Did you get enough fishes to feed your baby?
Did you jeer at those standing silly?
I'm fine, really.
World still goes on,
and I have a bed to lay on.
Have a dream saved in the sea.
Have a friend bringing it to me.

四、雪梨

煤炭從火車煙囪逃離
晃盪的雙腳下穿梭
被纜車載去
渲染三姐妹的故事

塔指引歌劇院的方向
歌劇院愛送給每個到來的夕陽
一顆顆未孵化的蛋
計程車掉進水中
沒有人救他

岩石市場匆匆地忙
魚市場匆匆地腥
多少蠔剛跟家人說了早安
便被帶來檸檬汁澡浴
水中世界習慣失蹤
一如
我們習慣滿座的華人面孔

五、你好,再見

.1 say cheese
讓我在尤加利樹的味道中
再睡一下
每天有段時間樹幹的觸感不太一樣
不過管他呢
然後會有許多聲音
好像在跟我說話
燈光閃了一閃
那我可以睡了嗎

.2 Nation icon
別再餵我
我正鍛鍊
你們聽到的傳聞都是真的
可惜我已學會
當個紳士
你吃了吧?
那是我的朋友
當然應該報仇只可惜
我是紳士

.3 Lizard
看無尾熊與袋鼠去
我只是路過這個園區

.4
公園永遠不缺人
沙灘不缺房子
陽光不缺花來亮麗
城市不缺回鄉的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