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3.JPG  
  

  之前在instagram上曾寫過:不知為何特別喜歡香港的天空,明明跟台灣是同一片天,也許因為從前在台灣很少抬頭吧。

  常常慶幸自己待在學校裡,而能見到與山依傍的天,還能在縫隙中看到夕陽,而不是市區中那被招牌切割的天空。不過現在卻也覺得不必太仇視人工建築物糟 蹋自然美,其實只要沒破壞生態,大樓也可以成為另一種風景,像這張在半山拍的照片,高聳入天的雙擘,與天空恰恰構成另一種張力。(當然,大樓背後代表的資 本主義剝削又是另一個問題)

===

  其實知道,一直要等到大家與我聊天的話題擺脫台灣之後,才算進一步的交往,不過我自己卻也無法停止時時的比較與反思。本周研究方法課一位大陸同學報 告楚辭與現代藝術,選擇了雲門舞集的《九歌》作為主題,似乎有想要跟我進一步討論的意思,不過後來也沒時間了,所以我始終微笑以對。

  其實有些心虛,雖然林懷民是政大新聞學長,但我對他的了解也許還沒有那位同學多。就像上次跟學姊吃飯時她問我喜不喜歡《悲情城市》,我說,小時候看覺得太悶,而學姊則說她覺得很雋永。

  是阿,雲門舞集何嘗不是?小時候因為看不懂而錯過,長大後因為太多其他的興趣佔滿時間而錯過,反而是外地人看我們經典的東西看得深,總是要將自己異化後才會覺知從前的渾渾噩噩。

  所以,我現在不時地看天,彷彿為了補償從前太多的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