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寂寞多久了 還是沒好」

  也許好不了了吧。蕭蕭跟我說三個月是個關卡,三個月過去了,我還是很難過;看到某個網站說3-6個月,六個月過去了,我還是很難過。昨天睡前想起《熊貓家族》,那是我們一起住的時候,有次你帶了這光碟回來,說小時候很喜歡,現在突然想看,於是就在學校圖書館借了。

  對當時都已20幾歲的我們來說,內容無疑是幼稚的,可是跟你一起卻看得無比開心,你說我是裡面的熊貓爸爸胖胖,我欣然接受,之後我寫卡片給你,常常署名胖胖。

  是啊,昨天睡前,便是想起這句話:「我是你的胖胖啊,為什麼不要我了?」幸好燈關了,房間一片黑暗,不過還是轉過頭背對室友,淚流滿面。

  記得分手後一個多月,有天在鈞的建議下找你當面談,那時我跟你說我夢到我們一起看《熊貓家族》,你紅了眼眶,可是低著頭不發一語,任我自己在回憶裡泅泳,一直到最後我說我還是想當你的家人,你點點頭,誰知道後來依舊食言,我出國前不願見我,之後好長一段時間不理我。

  總是這樣,我多麼渴望知道你的想法,可是你想找個不用說話便能懂你的人,於是把我趕了出去,什麼話都不跟我說。今天我想起分手後你貼了陳奕迅的〈我 什麼都沒有〉這首歌,說給心中永遠的L,我很自然地對號入座了,只是不知道,在那之後我如此糾纏令你生厭,你還會將我永遠放在心底嗎?我還能相信你嗎?

  38個月前難過,是Hebe的〈寂寞寂寞就好〉陪我,〈離島〉陪你;而今又為同一個人難過,幸好還有Hebe陪我,但你找到了誰陪,我已不知道。這首歌很好,可惜主角是清楚對方也深愛著他的,還能那般驕傲,而你早就不愛我。

  「我活過一次,活在看著你的日子裡;我死過一次,死在想起你的那一天。痛苦總是安靜,後悔往往大肆宣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