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五) 百水屋─西班牙皇家馬術學校

train:6:24-10:30,RJ265,from Munich to Wien Westbahnhof

結果只睡兩個小時,清早五點起床,梳洗後再吃個早餐,到達地鐵站已經六點了,偏偏早上班次的車又少,10分鐘才一班,而我的火車是6點24,我就這樣焦慮地一邊看著時間流逝一邊等車,甚至開始查下一班車的時間...這時候突然覺得火車證還是有好處的,就是遇到任何狀況可以隨時調整車子班次(雖然如此一來訂位也沒了),我收回之前對它的批評XDDD

後來車子總算來了,開到中央車站挺快,而且月台比想像中好找,標示也相當清楚,之前已經來過車站的我完全沒迷路,就這樣順利在20分的時候上車,一坐到位子上心便定了下來。本來因為碰到復活節假期加上要坐4個小時所以訂了位,但其實真的就像大家所說,不用訂位,車上空位超多的XD

在火車上迎接日出,上次看到這樣的風景是一個多月前從慕尼黑機場搭車往住宿處的S-bahn上。

04/03 慕尼黑─維也納

IMG_0923.JPG

IMG_0932.JPG  

途中經過薩爾茲堡,看到這間不知道是什麼的花俏房子...

IMG_0956.JPG  

到達維也納,買兩日交通周遊券13.3€,轉地鐵也一切順利,正當我洋洋自喜時,一走上地面就開始大‧迷‧路...果然,我的路痴本色沒有那麼容易消除的...而且這時居然還斷斷續續下起了雪,拖著大行李走在石板路上的我實在有點崩潰...

由於要先拿晚上馬術表演的票,而看網路上說取票地方12點便關門,所以特地改搭這麼早的班次,也沒來得及先去放行李,就一路飛奔至英雄廣場,沒想到我居然在那迷路迷了1個小時...眼看12點將過,心想該不會我這麼早起最後還是沒拿到票,得另外買?終於讓我找到box office,可是進去一問居然找不到我的票@@櫃檯的小帥哥要我到另一端的買票處問,我心裡疑惑,但也沒有辦法,只好再走過去他指示的地方,結果還真的是在這取,而且這裡是開到晚上的...所以我到底為什麼要搭這麼早的車......唯一安慰的大概是小帥哥和買票處的小美女人都很好,親切地包容我的破英文T_T

總算拿到票後總算能回旅館check in,然後不出所料地,我依照之前的規劃搭車至Volkstheater站後再‧度‧迷‧路...一出站是許多電車交匯處,旁邊有幾間小攤,我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索性先買東西吃,然後順便跟老闆問路XD買了一「杯」雞肉炒麵,老闆是華人,看到我拿著寫有繁體中文字的行程規劃問他,用大陸腔問我:台灣人?一個人?沒想到馬上又可以切換到中文XD後來他好像也不知道那條路在哪XD幫我查了一下電腦後跟我說可以搭電車,或者走路隔沒幾條街,很怕又坐錯車的我當然還是選擇走路...

IMG_0960.JPG  

結果所謂的沒幾條街...超‧遠‧的!!!明明當初查地圖看起來很近啊...走了許久路的我照老闆指示一路往前,因為走太久,走到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過頭,於是又鼓起勇氣問了個路人...這個戴墨鏡的小帥哥也不知道那條路在哪orz,不過人很好地說可以幫我查手機導航,發現我其實才走到一半而已...於是道了謝後繼續崩潰地前進...

好不容易到達旅社,這次下榻的這間Hostel就叫Hostel Wien,四床女宿兩天45歐,含早餐。如果不是青年旅舍的會員要另外壓護照、繳幾歐的費用辦青年證,然後我終於可以休息啦...

先去大廳將剩下的炒麵吃一吃,結果不知道是太累還是麵太多還是冷掉了,還剩一半時實在吃不下,就坐著休息用用手機...這裡有個小缺點是只有大廳有wifi,上樓到房間裡就沒有了。房間挺簡單,有間小浴室,還蠻乾淨,至於廁所則在外面走廊。放好東西後我下樓想詢問食物可以丟在什麼地方,沒想到這時下午2點多,剛好遇到check in的人潮,是一大班學生,眼看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只好又回到大廳繼續用手機,這時有幾個女生過來跟我說你好,說他們是法國人,學漢語,我很驚喜,但講了幾句後就發現他們的漢語程度實在很粗淺XDDD於是又回到英文溝通,但我實在太緊張了,把位子讓給她們時說成「I want to go」,應該是「I have to go」啊啊啊超級沒禮貌的= =然而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收不回...一邊後悔一邊繼續在接待處等待時又看到他們經過,還跟我說謝謝,覺得很想死orz我後來深深覺得,應該不要承認自己是台灣人,不然都在敗壞台灣名聲吧...T_T

好不容易check in的人潮散了,問了接待人員但還是找不到該丟哪個垃圾桶= =這時又有另個小男生跟我搭訕,問我為什麼在這,我回他我在找可以丟食物的垃圾桶,他一愣,解釋說他是要問我為什麼在維也納,再度想死......後來覺得他應該跟之前那些女生一樣是學漢語的,所以看到我才會好奇地搭話吧,然而因為我覺得糗斃了所以就落荒而逃,對不起啊~~~~~~(而炒麵最後還是接待人員說幫我丟...我旅程第一天的各種交流充滿挫折= =)

不小心拖了太久,總算要出門踩景點了。第一站預計先去百水展覽館和百水屋,順利搭電車到達Radetzkyplatz站,照著指示走卻還是迷路了一下,迷路途中看到不知名的教堂,順手拍了起來XD

IMG_0964.JPG

IMG_0976.JPG  

這時又有路人經過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於是我終於順利找到百水屋了...看到這間漂亮的屋子當然要瘋狂地拍一下啦!

IMG_0994.JPG

IMG_0995.JPG  

IMG_1002.JPG

IMG_1013.JPG

IMG_1020.JPG

IMG_1021.JPG  

這邊觀光客頗多,而且華人似乎又以台、港居多,聽到許多廣東話。拍完照已經快5點,其實我應該要先去百水展覽館,因為它開放到6點,可是我又忍不住被紀念品店吸引過去...百水屋對面的店鋪也多彩繪成這種風格。

IMG_1023.JPG

IMG_1025.JPG  

因為店員招呼走進上面這家小店,又因為不好意思空手出去所以買了個貓筆記本XD旁邊看到鑄幣機,一次4€,猶豫了一下覺得很美就鑄了,但之後幾天回到德國時,才發現4€超貴的...

IMG_3206  

逛完以後不知道要幹嘛,還是沿著河邊走去展覽館。這時花已漸開,黃色的花點綴散步的小徑,讓人不覺步伐跟著慢了起來。

IMG_1027.JPG  

其實,也是因為我腳太痠的關係XDDD走著走著終於走到百水展覽館。

IMG_1030.JPG  

不過想當然爾,已經來不及進館了,所以我就只去旁邊的咖啡廳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IMG_1032.JPG  

本來對於這種在博物館旁的餐廳沒太多期待,不過這份英國早餐茶跟蘋果派好好吃......這樣要價7.4€。

這時差不多六點,於是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馬術表演。趁著時間還沒到,先將中午沒心思拍的英雄廣場補拍幾張。

IMG_1041.JPG

IMG_1051.JPG  

馬兒也等著要出場啦!

IMG_1046.JPG  

我買的是站票,23€,就是兩邊區域進去以後自己找位子站,人其實還頗多。馬術表演不能照相,整場大概分成5個小段,第一段由許多騎士帶領馬兒慢慢出場,有一些隊形、小碎步的表演;第二段出場騎士較少,依舊聚焦於馬的腳步;第三段算是整場高潮,有一些馬兒前腳舉起甚至跳躍的動作;第四段、第五段也差不多,主要是隊形、腳步的表演。其實整場重點就是「慢」,控制馬兒慢慢走、走特定的路線,這當然需要頗多練習與技術,可是卻也因為這種慢而讓我覺得有點想睡......本來還在想說會不會有機會看到馬兒馳騁,但想想也知道不可能,因為場地並不大加上安全考量,所以終究是這種調性XD老實說,難免還是感到有些失望。

出來後已經8點多了,走去另個著名景點──斯特凡大教堂看看,因為我對教堂已經麻木XD所以白天其實也沒有想要特地來看的意思,晚上的教堂搭配今日的圓月,有種詭異的氣氛。

IMG_1055.JPG  

回到旅社,因為我在搭上火車後才發現自己忘記帶轉接頭= =所以只好跟旅社買個新的,要9€...洗完澡後在房間寫個明信片、記了一下帳,若加上歐洲火車證以及住宿的費用,今天等於花費192.69€,整個爆炸@@之後幾天得控制一下了...

後來有個房客回來,是個從小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華人ABC,於是我又得以用中文跟她聊XD聊一聊發現,她去旅遊主要都是參加pub夜生活,東方人跟西方人的旅遊模式果然很不一樣啊...就像另外兩位外國人房客也是半夜才回來,我還是隔天起床時才發現原來房間住滿了XD

這邊的床單和枕頭套、棉被套等要自己套,而浴室蓮蓬頭是固定在上面的,真是不太喜歡這樣的設計,感覺腳都洗不乾淨= =不過因為旅遊的疲憊所以很好睡,要省錢也就不能強求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