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六) 百水展覽館─美泉宮

之前旅社跟地鐵站之間都是走BURGGASE這條路,覺得超遠,這次走NEUSTIFTGASSE感覺好像近多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的關係,還是因為這是一大早起床尚且精力充沛的緣故...走在路上還看到一間可愛的店,不過還沒開門,沒能進去逛XD

04/04 維也納  

很不順路地再次來到百水展覽館,學生票8€。百水名為Hundertwasser,「豐禾百水」是他第二任日本太太幫他取的漢文名字。他的畫主要以線條、色塊組合而成,畫中出現最多的元素包括城市、房子、樹木、人,城市跟房子往往是用一個個方格組合而成,方格裡有許多的人臉,而人臉也是簡單地畫出眼睛、鼻孔、嘴巴而已;至於樹木則是一個個棒棒糖狀的圓圈與長條。看這類畫常常不知道作者想表達什麼,或許還有許多人會覺得看起來像小孩子的塗鴉;有時可以從畫的名稱揣測一些端倪,不過最有趣的地方也在於,因為抽象而有許多自我想像、填補的空間。其中我很喜歡The way to you這幅(不知道有沒有記錯),畫的意義相當明確,就是開著車,從駕駛窗望出去一條筆直的路。畫面左下有一隻手與簡單的幾個按鈕,外圍是半圓型的駕駛座車窗樣貌,下方還有兩把雨刷;而畫面主體的路與兩旁的景色由紅色調構成,鮮紅的縱向線條為道路,與兩旁黃底紅線的路旁景色呈現出速度感;前方的橫向紅線則為遠景,上面掛著顆圓形線條構成的太陽。整幅畫就是這麼簡單,可是你卻可以透過那紅色調感覺出主人公帶著期待的心情開往的目的地,配上畫題,就知道目的地有著一個他想念的人,因而呈現出一種愉快、溫暖的氣氛。

正當我想將這幅畫拍下來時遭到館員阻止,可是整個展覽館完全沒有不能拍照的標示,而且還是有一堆人在拍= =不過算了,既然知道不能拍,我也就乖乖的不拍,甚至超級遵守規則的連之前拍的都刪了,相當心痛......其它印象深刻的還有他在日本時畫的幾幅畫,都是以「血雨」為主題,不知道是不是跟戰爭有關?只可惜我英文不夠好,沒能很徹底地了解背景原因。

花了兩個小時左右逛完展覽館,準備前往美泉宮。因為平常都吃麵包,突然很想吃麵,看到地鐵站旁有間店有義大利麵便走了進去。一進去店員拿了張卡給我,左手邊有一排廚師,想吃什麼直接跟他點,然後再把卡放在感應處逼一下,最後吃完前往櫃檯將卡拿給店員付款即可。我呆頭呆腦地指著菜單跟廚師點了最便宜的青醬義大利麵,他會問你要不要什麼配料,後來問我要喝什麼,我說水,他說要不要gas,一開始不知道gas指的是什麼,他還用嘴巴咕嚕咕嚕地示範給我看XD我很蠢地以為他指的是熱水,就跟他說cold,後來才知道是指氣泡,再度覺得糗...

IMG_1070.JPG  

不過其實,維也納跟德國一樣,自來水可飲用,所以花錢買水是件很笨的行為XD

接著便出發到美泉宮啦!搭U4到Schonbrunn站,下車後完全不用看地圖,跟著人群走就對了XD我到達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他裡面有分幾個區域,包括宮殿、王子花園、凱旋門、橘園、迷宮,也有各種的套票。我想參觀前三個,不過入口處的賣票處只賣宮殿的票,最基本的附導覽12.9€(學生票有限年齡= =),其它的到該區域會有另外的售票亭。而宮殿還有規定參觀時間,像我買的時候已經排到4點45分才入場了...於是這段時間我就先去花園逛逛。

IMG_1072.JPG

IMG_1079.JPG  

進去後依然可以看到許多馬車,往左方走還有個小火車站牌,不過價格好像也都7、8€之類的。站牌對面就是王子花園的入口,票價3.5€。

IMG_1082.JPG

IMG_1099.JPG  

說真的,等後來到了後方庭園時會覺得,王子花園相當空虛,實在不需要另外花錢參觀XDDD它主要就是個很小型的花園,還有一個小平台可以拍照這樣。

IMG_1086.JPG

IMG_1098.JPG  

而且明明庭園就在旁邊,但門卻鎖了起來,還是一定得繞一圈回到入口處才能再從庭園入口進入,真的很不貼心= =雖然知道這是防止參觀庭園的人沒買票就進入王子花園,但在門邊設個閘口不就好了= =

進入庭園,大致上成米字形擴散,盡頭處各有個雕像或噴泉。

IMG_1102.JPG  

IMG_1105.JPG

IMG_1148.JPG

IMG_1150.JPG  

走到最底是一段上坡路程,通往凱旋門。在這可以往下俯瞰美泉宮與維也納市區,如果要登上凱旋門取得更好的視野也要另外花錢買票,不過這次我就不買了XD下方有一大片湖和草地,相當美麗,許多人躺在草地上休憩,是個野餐、跟朋友玩樂的好地方。

IMG_1108.JPG

IMG_1111.JPG

IMG_1113.JPG

IMG_1120.JPG

IMG_1124.JPG

IMG_1126.JPG  

然後一路往下走,在美泉宮對面的噴泉上方還有一條路,可以近距離拍到雕像與美泉宮花園。

IMG_1127.JPG

IMG_1133.JPG 

繼續往下進到花園。

IMG_1135.JPG

IMG_1137.JPG

IMG_1141.JPG

IMG_1147.JPG

IMG_1153.JPG

IMG_1154.JPG

IMG_1159.JPG

這時也將屆我入宮殿參觀的時間了,回到庭園入口處小憩,約莫4點半進去,還要排一會兒隊。語音導覽有中文版本,我選擇短程的大約22個廳,可以逛40分鐘左右,如果當初買票買長程的則有更多房間可以看。宮殿裡面同樣不能拍照。

出來時約莫六點,買了些明信片和莫札特巧克力,其實也沒特別想吃巧克力,只是聽說它有名,但吃起來覺得挺普通的,不知道我有沒有買錯XD

因逢復活節,外邊還有小市集,在此逛了一下並且買個東西填肚子,依舊是很沒創意的紐結餅XD

IMG_1160.JPG  

IMG_1163.JPG

IMG_1164.JPG  

裡面有許多木製玩具,很Q但我忍住了XDDD7點左右大家開始收攤,我也早早回旅社。

昨天聽那位ABC說旅社附近有間壽司店好吃又便宜,可惜我已經吃了紐結餅,害我有點後悔,因為不好吃XD在大廳用了很久的手機,回到房間還是只有我一人,後來有新的房客check in,但因我的爛英文,也不敢主動聊天,11點多左右她又出去了,我也就睡了。睡到半夜,昨天那位ABC回來,好像還吐得很厲害,外國人的夜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