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日) 布拉格城堡─跳舞的房子

train:9:07-13:25,RJ72,from Wien Hbf to Praha hl.n.

7點便起床,從容地整理行李、享用旅社早餐。早餐應該算挺豐盛的,吃得很飽,還A了一條巧克力XDDD(看到有個外國男生A了兩個麵包帶走...)我之後訂的幾間旅社都沒有附免費早餐了。

04/05 維也納─布拉格  

退房時要將枕頭套、棉被套和床單還給櫃檯,就在退檯下方有個暗門可以丟進去,一開始櫃檯人員用指的,我還找不到...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記錯車站,搭到LandStraBe站才發現不對,又轉到中央車站去...還好我起得夠早,預留很多時間= =這次同樣搭RJ一等艙(超過27歲買歐洲火車證只能買一等位),座位挺舒服,廁所也很乾淨,四個小時的車程並不難熬。從維也納到布拉格是大片青草與紅屋頂,不過這次不像上次一樣興奮地拍窗外景色了,只是靜靜看著,偶爾睡著XD

到達布拉格,第一件事是領錢。在票務服務處外有兩個ATM,我領了3000捷克克朗,約莫歐元100出頭吧。然後在這不買一日票了,打算買四張短程票,因一日票要一天搭五趟車才會划算,而照我的行程,一天大概只會搭到兩趟車。短程票可在半小時以內搭地鐵或電車,上車記得打卡,一張96czk。

在布拉格車站又迷了點路,想坐地鐵,但一直看著火車的符號走,繞了一大圈才終於找到= =這次下榻旅社就在布拉格城堡附近,從車站可以搭5號電車至Malostranska站,或者搭地鐵至Muzeum站轉綠色的A線,同樣到Malostranska站,出去以後可以再搭12.20.22.57這四台電車到下一站Malostranske namesti。

到達Malostranske namesti後,一下車便有一個小食亭與tourist information。我在小食亭買了捷克當地特色小吃,一種像甜甜圈疊起來的東西XDDD不過覺得挺好吃的:P在這買要價50czk。若是到布拉格廣場或者城堡廣場也四處可見,價錢從40-60czk不等。另外還買了紅茶,結果居然是給一個紙杯裝熱水,另外附茶包,還真是超級簡陋XD

IMG_1176.JPG  

住宿:Little Quarter Hostel,五床宿舍兩晚30歐,早餐3.40歐。在這想特別介紹一下這間旅社,因為這是我這14天來覺得住得最舒服的一間背包客棧啦!第一,它的床不是上下舖;第二,不管是房間、浴室還是櫃子都很大,例如多數背包客棧附的櫃子大概只能裝個小包包,但這邊是一個人一個大衣櫃且附鎖,而浴室裡甚至有浴缸@@第三,這邊什麼東西都有,例如洗髮乳、沐浴乳、吹風機、毛巾,床單枕套等等也不用另外花錢買(鎖、吹風機、毛巾、床單、枕頭套和棉被套等用品,在許多Hostel需要另外花錢買,建議前三個自己帶);第四,跟德國或奧地利比起來真的好便宜,不管是房間費用還是早餐費用,而且早餐又比Hostel Wien更豐富,不僅那些基本款,還有優格,只要90克朗!而浴室雖然在房間外,不過也只有兩間房間共用。

check in時雖然可以選擇付歐元,不過櫃檯帥哥跟我說他沒歐元可以找我,所以我也就付了克朗啦!本來是怕我克朗領3000不夠,後來覺得,還好旅館錢我是付克朗,不然根本花不完XD

放好行李後就直接前往城堡囉。在此我又犯了同樣的毛病,應該先進城堡參觀,可是我一到外面拍照就停不下來,於是又錯過了開放時間XD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共產國家簽證比較好發的關係,這裡超‧多‧大‧陸‧人...

來到城堡,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當然是那遼闊的市區全景啦!

IMG_1177.JPG

IMG_1192.JPG

很喜歡通過各種孔洞看世界,不過被這個吹笛子的街頭藝人發現了XD

IMG_1195.JPG

城堡入口在左方,不過我一個忍不住就被吸引到右方庭園去...

IMG_1212.JPG

草皮上的自動吸塵器XD

IMG_1228.JPG

單純喜歡城牆的線條,在逆光下更明顯。

IMG_1253.JPG

僅僅是坐在樓梯上也是一種浪漫。

IMG_1257.JPG  

逛完庭園,其實後面還有很大一片,不過還是先走回城堡主區。下面這就是入口啦!

IMG_1260.JPG

這邊的駐紮士兵完全不會笑,也是大家爭相合照的對象XD

IMG_1261.JPG

進去後又是個快要關門的狀態,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買票,因為這個票在兩天內都可以使用喔!不過後來還是決定明天再買了。票有三種,路線A包括聖維特教堂、舊皇宮、聖喬治大殿、黃金巷、火藥塔、城堡故事展、夏什麼宮的,成人票350czk(學生有年齡限制);路線B則只有前四個景點,250czk;路線C則為珍寶展和畫廊,350czk。決定不買票的我就穿過了城堡來到後方庭園,從這可以看到高聳的聖維特教堂。

IMG_1264.JPG

另外走到這區不知道是什麼地方,選了個角度,雕像剛好可以手指太陽XD

IMG_1281.JPG

另一面。

IMG_1283.JPG  

本來很想跟這個雕像自拍,學他手指天空,可是這裡來往的遊客實在太多,我恥力不足...等了一陣子等不到空檔,還是放棄了,繼續往前走。

IMG_1289.JPG

看到下方那排,忍不住又來個從孔洞中看世界...

IMG_1298.JPG  

在布拉格可以選擇站在這種不知道該怎麼稱呼的雙輪車上遊覽,也有這種車的導遊團XD

IMG_1303.JPG  

到處都可以俯瞰市區。

IMG_1306.JPG

IMG_1311.JPG  

上圖照片中第二靠近的橋就是最有名的查理大橋。

走著走著已經完全沒有按照行程了,不過也不管了XD看到附近的電車站似乎可以開到跳舞的房子周邊,就很隨興地上了車。我搭到Karlovo namesti站,需要往西走一會兒,如果可以搭到Jiraskovo namesti站的話,下車就是囉!

IMG_1318.JPG  

這就是手插腰的跳舞房子啦!旁邊的橋景依舊美麗。一邊可以遠眺山上的城堡。

IMG_1322.JPG

搭配著傍晚六點多的夕陽。

IMG_1328.JPG

另一邊是一排彩色的房子。

IMG_1331.JPG

夕陽與飛鳥。

IMG_1341.JPG  

後來餓了,看到跳舞的房子裡有間餐廳,便走了進去。服務生看到我時似乎有些錯愕,而可以看到景色的位子都被訂了,不過我主要是想休息,也無所謂。後來看菜單,是有開胃菜、甜點、酒等樣式的高級餐廳,突然理解為什麼他們會錯愕了,因為我看起來就是個邋遢的窮學生XDDD也是啦,這種觀光景點上的餐廳怎麼可能多平價,這時突然開始擔心會不會一定要點一整套的菜而不能只點主菜,硬著頭皮問了服務生,還好不用XDDD

雖然菜單上有英文但還是看不太懂(對於食物的單字量很少),看到一個有fish的而且比較便宜的就點了XD然後服務生問我要不要喝什麼,再度點了水...其它桌都在開紅酒香檳之類的@@喔對,捷克的自來水是不能直接喝的喔!

後來上菜,先是一點小麵包,好吃耶(吃了兩片才想到要拍照XD)!跟著是主菜,我看著它看了很久,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吃,只好再度請問服務生...

IMG_1344.JPG  

喔原來,魚排可以直接倒出來在木板上,而醬可以沾魚排也可以沾薯條,不過她推薦我沾薯條...我想她一定覺得我很愚蠢...XDDD(大陸同學問:他們薯條是放在花盆裡嗎?還真的有點像@@不過我本來以為她是打趣的問,結果她是真的想知道那是不是花盆......我無言)

最後這餐約莫430czk,我給了500,剩下當服務費,因為我真心感謝她包容我的愚蠢,依舊親切沒有不耐煩T_T不過換算成歐元的話,等於18.26€,也確實是挺貴的,每次使用一種新的貨幣都會突然間失去對金錢的概念啊...

吃完後大概7點半,天還好亮,而我很想看看跳舞的房子到晚上是怎樣,印象中看過明信片上有七彩的光芒...於是就在對面公車亭裡坐著慢慢等,超‧級‧冷......等著等著房子開始打燈,怎麼是白燈= =?不死心,想說應該是天還不夠黑,再繼續等,期間也有許多觀光客到此拍照,大多是拍完房子就走XD就這樣,我還真的痴痴地等了近一個小時...

結果還是白燈= =

IMG_1347.JPG  

這次我真的放棄了XD沿著河面慢慢走回查理大橋。在此呈現越來越近的城堡夜景,有種我在走路的身歷其境感嗎XD

IMG_1348.JPG

IMG_1349.JPG

IMG_1351.JPG  

查理大橋到了晚上依然有許多紀念品店營業,在那邊逛了一下,不過沒看到特別想買的...拖著疲憊的雙腳走回旅社,住同一間房間的有一對大陸情侶,雖然講中文但我一點都不想跟他們聊XDDD(在這趟旅程中住的背包客棧遇過許多次大陸人,通常也不會主動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