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寫到4/2,之後要開始一段long trip,如果都擠在上次那篇會爆,乾脆提前新開啦

3/30

來德國第一次看到這麼差的天氣。昨天玩桌遊雖然聽小學說他的冰箱被吹到樹上去,但可能我醒來的時候風雨也不算太大,所以沒什麼感覺。結果這樣的壞天氣持續,今天被雨聲吵醒,不禁開始擔心星期五的出遊是否也會在這樣的風雨之中...

喔對了說到小學的冰箱,其實就是一個小盒子,他把它放在窗外就權當冰箱了XD其實也是很聰明耶,畢竟冬天的德國室外溫度跟冰箱差不多,而且雖然我們在三樓,但窗戶外面有個小平台。

結束了行程規畫後就是重回論文懷抱的時間,本來打算這禮拜多去學校圖書館,但因為月經很準時地來了,也一如預想地經痛,所以再度懶散發作待在家裡不想動,有時候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就不小心睡著了...晚上煮飯時,覺得廚房一直有一股腥味,房東說她找到源頭在冰箱通風口,但因為無法拆開,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清...我心裡忐忑,因為那股腥味好像是之前我買花枝時,從冷凍庫放到冷藏,然後它就退冰流出水來...本來擦了幾次冰箱想說應該沒事,後來拿盤子裝,最後又裝回冷凍庫,結果冰箱是沒味道了,誰知道味道卻都累積到通風口那了,對於自己再度出包感到相當抱歉...

吃完晚餐明明快7點了,天還是好亮,對於這種社會時鐘與自然時鐘對不起來的現象依然無法習慣,雖然有聽說等到夏天日照時間會更長,說不定到晚上8.9點都還是亮的,可是因為知道了日光節約時間這件事,就一直感覺現在的對不上是人為造成的,然後回想到之前看《論時間》這本書時提到的種種時間問題,更深刻體會現代人被時鐘制約多麼深,儘管時鐘上的數字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影響實在很小,卻不知為何而在意。原本那首詩──其實也不能算詩吧,那首超散文的──只想寫這樣的一個感覺,寫著寫著卻又莫名兜到感情的問題上去,也許只是想造成一種戲劇式的反差,又或者這樣的寫法已經成為一種套路,被無意識地一再示現,因此再度聯想到創作的真實問題。現在研究古典文學都以作家創作為真實心聲作為出發點,可是自己嘗試以後才發現,要在文字裡騙人實在太過容易,不管是因為對文字的掌控力不夠而被陳言套語拉著走,還是自己為了偽裝、修飾形象而刻意塑造,寫出來的自己與真實的自己總有或大或小的距離。

所以那首詩的感情全是假的嗎?倒也不是,只是也許有百分之二十的自己心裡想的是,他愛跟誰擁抱就抱啊,干我屁事。

或許自己又成了他心中那條扯後腿的,不讓他前進的曲折的路。很長一段時間來,我總覺得自己被中文女籃拋棄了,不僅曾昱瑾黃詩涵她們現在很少理我,上次在書展看到黃筱梅,她也一副尷尬的模樣。當然也可能又是我自己想太多,畢竟我也沒主動理她們,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常常亂想,是不是因為她們聽到了哪些說法,所以覺得我其實是個爛人,一點都不值得同情;或者因為小睦之前跟我講薪潔的事,失去了對我的信任。

是啊,每次我抽離自己用旁觀者的角度看時,也會覺得聽起來明明就不是他的錯,我幹嘛老是把他塑造成加害者的形象,只有我自己知道,雖然我是那個提分手的始作俑者,但先不愛的人是他,決絕封鎖FB跟line的人也是他,所以我好像就有了理直氣壯自怨自艾的理由,儘管這樣的理由其實一點都不理直氣壯。然而,如果不能哀悼自己的失去,該如何熬過這漫長歲月?錯只錯在不該老是在公開的地方想要討拍吧,雖然,這個部落格好像也是個公開的地方。

昨天看到孟達的個板,大意是覺得自己妹妹總是討拍很煩,阿儒也附和說討厭討拍文,不過他文章裡其實提出了一個很重要的點,而他也沒辦法解決的,那就是:如果他妹妹是真的有憂鬱症呢?最後他放棄思考這個可能,而是回歸了自我的感受──大家都已經用正面的情緒鼓勵他了,他還一直這樣,就很煩啊。

我感到有些殘忍,但也完全能理解為什麼別人會有這樣的想法。所以,也許最好的方法還是像之前所想的那樣,憂鬱時斷開與世界的連結,躲在自己的角落,如果有人不怕煩,再把自己的信任一點一點放給他。也許不會有這樣的朋友,不過人本來就是孤伶伶一個人來,一個人走。

3/31

昨天是被雨吵醒,今天是被風吵醒。窗外的風聲真的就像颱風天,外面的樹晃啊晃的,尤其這裡的樹枝幹都很細小,總覺得再這樣多晃幾下就會攔腰折斷...不過到了下午,樹好像找到了自己的平衡,依舊這樣晃啊晃的,像是一株株長在土上的不倒翁。這邊的雨也下得詭異,可能廁所那面窗下著大雨,房間裡反方向的另一面窗卻是天青晴朗,這還只是一棟房子的距離...這樣的天氣我到底該不該出門呢?青菜和蛋吃完了,還有網路卡要買,最重要的是要去車站詢問訂位的事,可是我怎麼就是提不起精神跨出家門,面對這種春天後母臉式的氣候...

早上起床房東做了鬆餅,於是又有一頓免費早餐可吃啦XD後來他說他跟小學昨天晚上將冰箱搬出來,才知道味道原來是從儲水盆散發出來的,超噁他們清很久,還丟了一條抹布...結果我昨晚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只是待在自己房間裡安逸著,超級愧疚啦>"<

打到一半,看窗外風雨好像漸小了,於是抓緊機會出了門。沒想到走出去沒多久...又開始狂風暴雨,連傘都遮不太住的那種,走到地鐵站時外套、背包跟頭都濕了...果然我的衰運無與倫比...

因為碰到復活節假期,車站裡人山人海,不過地鐵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颶風影響,班次感覺沒有以前密集...到了中央車站再度迷路= =找很久找不到車站大廳在哪,只是一直看到通往地鐵跟路面電車、巴士的指標,而且有些地圖還不會標示現在的所在地!後來隨便走了一個出口出去,剛好就是dm,乾脆進去買網路加值卡XD這個卡很妙,本來以為他是可以撕開,密碼藏在裡面這樣,但它就真的只是一張卡,上面標示公司與價錢,要拿去櫃台結帳以後才會給你一張像發票的東西,上面寫了密碼,之後再傳訊到特定號碼告知密碼後就可以繼續上網啦!買完以後走回車站,拐進一條走廊後才終於看到火車的指示...

沿著指標走啊走,看到幾個警察堵著上去的電扶梯,一堆人圍著問問題,湊過去但也聽不懂,後來走另一條路上去,賣票處都沒人了= =出門時完全忘記他們會下班以及我會迷路這兩件事...再繞去其他地方,一樣許多通道都拉起了線,通往月台的閘門也似乎都關閉,許多旅客在外面焦急地等待,這時剛好碰到一個華人問路人會不會英文,然後問他門上貼的紙寫的是什麼意思,我就跟著在旁邊聽XD路人解釋說因為颶風的關係,所以為了安全考量,暫不開放...all right,眼看我繼續待著也沒意義,結果今天最重要的任務沒達到,也只能返家啦,途中順便去超市買了些東西,回家時已經快8點了...

最近每餐都在吃花枝,不過試了其他幾種做法,還是覺得沙茶比較好吃XD其他的醬料不知道是不是我處理方式不對,花枝都不太入味...

房東說這風還會刮好幾天,而且還會下雪,越來越覺得身為一個衰人,我的出遊之旅充滿危險...

4/1

今天果然下雪了,四月雪啊......台港都在穿短袖了,而我的羽絨外套大概可以穿到我上飛機那一刻XD雪依然美麗,好久不見的白房子<3 重點是天氣好多了,還是有一點風但至少沒雨,心情大好:)這次一定要訂到車位&印好所有的單據!

跟教授敲定日期後,他讓我跟秘書約時間,於是又寫了幾封信,問秘書:「Should I enter the professor's office directly?」收到他的回信說:「You just wait at his door.」其實我要表達的意思是,我可以直接去教授的辦公室敲門找他嗎?還是要先透過秘書通報?但好像被誤會成我要直接闖進去了,糗翻天= ="他應該會在心裡想,怎麼會有人問這麼白癡的問題...

1點多吃完飯,踏著愉快的步伐出發,這次換坐U5線直接到中央車站,雖然多了幾站但至少不用轉車,而且出來才發現,從U5的出口出來旁邊就是車站大廳!早知道昨天也這樣坐不就好了,害我找那麼久= =

一進去看到information center許多人在排隊,就也跟著排了(什麼歐巴桑心態?)排了很久輪到我時跟他說我要激活歐洲火車證和訂位,他說要去「check office」???雖然不知道check office是什麼,不過還是往別的地方找去,後來看指示,應該是賣票的地方,這裡也是長長的人龍...先排再說= =後來又上網確認了一下,是在這裡沒錯,所以其實是ticket不是check嗎???我的聽力有爛成這樣嗎XDDD

總覺得我這排排特別久,不過一邊用手機打發時間也是還好。終於輪到我時,順利開通歐洲火車證,也順利訂到慕尼黑往巴黎的火車位,但...要30歐!?為什麼現場訂位也這麼貴,網路上不是說3.5歐嗎???因為語言問題,加上對方英文好像也不太好,所以沒多問了乖乖付錢,反正至少不用手續費、郵寄費...後來我還想順便連巴黎到里昂、里昂到慕尼黑的票一起訂,但被櫃台小姐說能不能下次再訂,因為太花時間,而後面排滿了人...雖然心想之前幾個還不是搞超久= =不過都被趕了就算啦...而且應該是因為在德國訂法國火車所以這麼貴吧,那幾個不如留到巴黎再訂...

順利訂完票後,第二個任務是要將之前網上訂位的票印出來!再度來到大學站,自以為這次熟門熟路,結果一走出來立馬又走錯= =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完全看錯方向...不過無所謂,這次自以為時間很多慢慢逛,這裡的地標建築物大概算是這棟不知道是什麼的雙尖塔吧XD

4/1  

那時雖沒雨,但地板還是濕的,天空卻藍的不像話!藍色的天空配白色的高塔,就算這裡不是景點也覺得美<3

接著走到漢學系所在的校區,讓大家看一下對面傳說中的學校正門...

傳說中的大學正門= =  

是的,看到廣場後那棟白色建築物了嗎?那個叫作正門= =誰知道啦(再翻桌)

copy shop就在正門對面那條路上,用跟房東借的usb順利印出檔案後,前往漢學系圖書館,這時突然下起大雪雨= =避都沒辦法避,就這樣被雪毆打XDDD

四月雪  

上次忘了拍漢學系,於是這次帶著純天然頭皮屑跟小小的門口合拍一張XDDD

帶著頭皮屑(誤)跟漢學系合照的概念  

對面牆上寫著「東方研究所」

雪中的東方研究所XD  

沒想到東西放好準備走進去好好看個書、消磨下午時光時,居然跟我說,他們正要關門...挖哩,現在不是才4點嗎?原來因為復活節假期的關係,所以提早關,而且明天也沒開= =難得我有認真上進的時候耶怎麼這樣XDDD

圖書館去不了,於是多了很多時間在校園裡亂晃。上次說慕尼黑大學沒有圍牆,是一棟一棟建築物,但其實他們裡面還是有些校園空間,應該說,是建築物充當了牆,圍成幾個小廣場。

不知名廣場

不知名廣場2  

還有一個小亭子,連亭子都畫滿壁畫,裡面是隻神氣傲然的貓頭鷹。

不知名亭子  

學校旁邊許多書店和咖啡店,咖啡店坐滿了人,後來看到一間寫著ENGLISH BOOKS的就走了進去,不過裡面的書感覺比較偏大眾,很多小說,文史哲類的書不多,且都是很基本的,有關中國的書更是少之又少XDDD而且重點是太貴了...不然本來還蠻想買本文學批評的書認真地練一下英文...

逛完大概5點多,腳也有些痠了,就搭車回家。結果太過放肆當低頭族,坐錯車都不知道= =原本應該搭U5線不小心搭到U4線,搭了幾站大家都走了心裡納悶,結果看到一個老伯揮手要我下車,原來我搭到尾站了orz難怪覺得這邊的站名怎麼這麼不熟悉...XDDD

在書店時聽謝文瑄說他被某人刪ig的消息,是啊,我是老是食言啊,例如說不寫他的事還是一直寫,但這次說不看就真的不會再看,結果還是刪,我承認自己小氣,他到底又好到哪裡去?我怎樣臭掉沒差,但連累到朋友就很不好意思...算啦,反正他向來都是愛刪誰就刪誰啊,你贏啦,盡情放閃吧。

4/2

自從得知圖書館關了的消息,今天完全就是理所當然地宅在家,毫無愧疚感XDDD本來昨晚還想說要早點睡調個作息,殊不知突然又1點多了...今早醒來也依舊9點多了...明天到底該怎麼5點爬起床呢...

為了清冰箱,一早起床就在吃麵XDDD將有的食材都丟一丟,最方便了...下午乖乖打論文,有種越打越打不完的感覺...明明之前沒想過要寫的點都會在過程中突然跳出來@_@這大概也算論文的有趣之處吧orz不過總算進度比之前好一點,到達9000字啦!!!(自己拍手)

到四點多實在很餓,本來預計計畫是要再吃一次飯,所以還有留最後一點食材,可是因為太餓了不想煮,就煮了水餃...沒想到吃完以後小學給我一個綠豆椪,說是房東做的,我認真覺得晚餐大概不用吃了...(這次的綠豆椪也不夠好吃,我不是很愛吃甜的人,可是這實在太不甜了XD不過也ok啦,房東畢竟不是神XDDD)

到了晚上八點多,還是得下去廚房把東西煮光,四隻花枝真的太多了,到後來完全不知道還能變什麼花樣XDDD結果就亂加調味料,把印象中之前看食譜有提到的醬油、烏醋、米酒、香油加在一起炒(完全憑感覺倒XD),再用太白粉水勾芡,吃起來是種奇妙的味道XD也不會不好吃,但不夠鹹(真難得XD)接著是肉,這個是買醃好的,所以相當簡單,什麼都不用加,直接倒油下去炒就對了XD之前有試過幾種搭配,例如配花枝,配青菜,後來發現配洋菇最好,因為洋菇很會吸收湯汁,剛好能將肉的湯吸進去!最後是小學他們滷蛋、滷豬耳朵,我也丟了兩顆蛋進去,剛剛很想順便偷幾根豬耳朵(開玩笑的XD)。不過煮完以後擺盤...一‧點‧都‧不‧餓‧啊!!!就這樣面對兩盤菜發呆,決定先洗碗來消磨時間;洗完依舊不餓,吃個水果消磨時間,然後更飽了...(廢話XD)最後把它裝起來,繼續發呆...

4/2  

有許有人會想問:留著給其他人煮啊?但那些東西差不多都要壞了...(說不定有些已經壞了XD)那,裝起來給別人吃啊?但不夠好吃不好意思...所以現在有兩個選擇:一、裝起來等晚一點餓了再吃;二、明天帶去維也納當便當XDDD感覺我應該會選擇第一個,因為今天很有可能就不睡了XDDD(如果還有人想問:那為什麼不晚一點再煮呢?因為怕吵到房東!)

現在時間晚上十點多,行李還沒整理,剛剛再度剪了瀏海,我真的只會剪齊的怎麼辦orz而且兩邊頭髮越來越長越來越蓬,看起來越來越像一朵香菇了...只能慶幸還好這邊冷,可以戴帽子遮一下XD唉,怎麼覺得這麼緊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