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卜了一個金錢卦,這還是我頭一次用港幣卜卦XD得出來是山水蒙,「表被蒙蔽不明之義,主小凶象」,愛情:「此卦為未啟蒙之卦,至落花有意而流水無情。主要是缺乏勇氣與決心,致不成事也。若有成,此卦亦主勞碌耳。」

確實啊,我反反覆覆了十一個月,總是無法鼓起勇氣前進,或者下定決心放棄,一直卡在進退不得的狀態,折磨自己也折磨他。我心裡有太多顧忌,怕進了,但自己遠在香港無法照顧他;怕自己無法給他一個正常世俗觀下的人生;怕他若又像從前那樣忽視我,自己是否能忍住不嫉妒、不爆炸。可是對他的想念亦是層層湧來,怎麼都放不下。

如果這些事情能得到他一句「我不在意」,那便沒什麼好顧忌了吧,偏偏他也跟我一樣卡在中間,一方面不相信我,一方面抱著「下一個會更好」的希望,但卻也擺脫不掉回憶與想念,於是只能僵持著。

我腦中總是不停閃過我們相擁而泣的畫面,說著:「沒事了,都過去了。」輕撫他的背。我多麼渴望他成真,可所有人都要我放棄,包括我的理性,包括他自己。是不是一定要放棄?是不是注定,我們倆之間的線已成死結,再也解不開?是不是只能像現在這樣,看著他拚命逃避我,而我只能看著?

「人生事事不堪憑,但除卻無憑兩字。」──王國維〈鵲橋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