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港八個月,明天是首度回台灣,所以特地去買珍妮曲奇帶回去當禮物。一早七點起床,吃個早餐用個電腦拖一下,到達尖沙嘴已經8點40左右,網路上有些人說D2出口,不過我個人建議走到尖東站的N5出口,這樣一出來就直接是排隊地點,比較不會迷路!一出站就看到排隊隊伍,不過可能因為下毛毛雨的關係,人並不多,於是我就開始看起我的小說。等著等著約莫9點20開始販售,我是第一批的最後一個(lucky!)所以整個過程排不到一個小時,跟上次陪大雄排了三個小時比起來實在是太幸福了啊XD

之前好像限購4罐,不過我這次進去是寫限購5罐,於是買了一大四小的4mix牛油曲奇,大的給多人聚會時大家吃,小的送人囉!

排Jenny Bakery  

由於本來以為會排很久,想說買完差不多中午,可以去油麻地的kubrick書店逛逛,再去旺角聯運街;沒想到9點多就結束,書局還沒開,於是直接往旺角去。

這條聯運街位於旺角新世紀廣場樓下,洗衣街與弼街的交叉口,旁邊是港九潮州中學。我從旺角東站B出口出來,一如往常地迷點路,還好後來還是找到了XD由入口處的樓梯往下看去,已可見巷子兩邊的五彩繽紛。

從樓梯入口處往下看  

創作的作者團體叫「屎忽行」,是個香港街頭藝術組織。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在「攝影札記」網站上看到的,他推薦使用魚眼相機,我雖然有魚眼效果的app但懶得開XD所以還是普通取景囉!下面圖多,大家可以看看他們創作的風格:)

作者是一個叫屎忽行的團體  

 

 

下樓梯後往回拍。

 

 

 

不只牆面,連矮磚、橋墩也滿滿皆是。(不過「屎忽」到底是什麼意思= =?)

 

 

熊貓紫光有什麼含意嗎?XD

 

 

 

大概因為毛毛雨+平日早上的關係,我在這待了一個多小時都沒人,只聽到上方的橋面一台台汽車駛過,以及清道夫竹掃把摩擦地面的聲音。

 

這個臉譜超酷,遠看很搶眼。

 

感覺是謝文瑄style  

 

「求其」是「隨便」的意思。

 

 

我很喜歡這張耶,莫名的帥XD

喜歡這個!  

找到一個適合合照的啦XD如果跟朋友一起來,我一定要學他坐著抱膝XD

HI~~~  

 

接下來進入中段,有許多雜物擺著,不知是故意抑或原來如此,不過這樣的「亂」倒也頗具特色。

 

仍舊擺放許多雜物

雖然這邊仍然算是旺角鬧區,不過因為上方即天橋,故下方路面較少人群,加上旁邊是學校,故此處確實有些與世隔絕之感,是在香港難以體驗到的。一邊是樹根及人的大樹與裸露的斜土坡,一邊是橋面盡頭灑下的天光,配上廢棄的雜物與周圍環繞鮮明的色塊,在這長窄的通道型空間,感覺就好像將人帶入了一個神秘場域。

 

 

後段似乎是鬼怪系列XD

這邊開始是鬼系列嗎?

刻意在洞的地方畫上眼睛,還插了根竹竿,更添驚悚。

如果是觀光客,可以不用特地來,不過如果是在香港長住的,喜歡這樣的繪畫風格、這樣的色塊、這樣的小藝術空間,不妨去走走、拍拍照囉:)

 

arrow
arrow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