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電影,只是記錄一下這幾天回台灣的心情)

  5/6,從一個熟悉的地方飛回另一個熟悉的地方,好,以後應該可以熟門熟路一點不用再像個逛大觀園的劉姥姥了XD

  早上四點半便起床,跟姊夫約五點半出發,不過到機場才六點出頭,而且台灣機場的航空公司櫃檯就在入門不遠處,所以辦完手續稍微逛個店再走到登機閘門前也不過6點40左右,距離7點20登機時間還有許多餘裕,下次要記得可以不用這麼早出發XD

  這次坐我旁邊是位老外,他很有禮貌地每次碰到我都會說sorry,英文該怎麼回啊哈哈,you're welcome??? nothing??? 菜英文如我最後還是在口中含糊嚅囁,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 =

  由於太想睡,所以眼睛閉著的時間多,雖然一點都不好睡。總覺得飛台北─香港的空姐都很忙,起飛不久就要準備飛機餐,大家匆匆吃完接著準備茶水,在空姐提著咖啡壺經過時我心想等提熱茶的那位來,結果她一直在另一邊沒有過來,跟著其他人就開始收餐具了,而且收超快,正想講杯子留著我想喝茶的時候就已經被收走(囧),不過也隔沒多久便準備降落就是。

  這次降落耳朵沒上次痛,不知為何???下飛機後搭巴士,因為行李箱太大放不了行李架,於是想在殘障座椅區用帶子扣住但不知怎麼用,狼狽地手忙腳亂很久,任由行李箱滑來滑去,司機看不下去跟我說話,但他廣東話講太快我實在聽不懂...於是繼續手忙腳亂,最後他在一個地方停紅燈時直接走過來跟我說,這次我終於懂了,是要我將行李箱放倒的意思......欸對啊,這麼簡單的事我為什麼都沒想到???他一定覺得我超蠢,這時就希望他以為我是大陸人(開玩笑的XDDD)

  搞定行李後終於可以放心在車上好好睡一下,還好半夢半醒間有注意站名,沒有坐過頭XD回到宿舍已經快12點,整理一下又躺回床上,再醒來已經下午5點多了。

  一如既往地走去辦公室,將積累十幾天的正事處理一下,面對大電腦,自己在空蕩的房間中發呆,不能無聊就跑去找貓玩,不會有人半夜找我吃宵夜聊天,到這個時候真真正正有回到香港的感覺了。

=====

  5/5那天,本來中文女籃約我到政大一起吃飯,但也許是5/1那天感覺的人事已非,也許是政大太遠也回去了太多次,我實在意興闌珊,於是還是拒絕了。睡到十點,悠閒地洗個衣服、彈個烏克麗麗,中午特地在家附近好好繞了一圈,那天下著毛毛雨,我戴上外套的帽子漫步走著,原本想買的店都沒開,常買的牛肉麵店也關了,有些驚訝,有些感傷,不過卻也冒出許多新的小麵攤。在台灣的好處就是這樣,總不用怕找不到吃的。

  下午買名產又噴了3000多,加上剛回家時給爸媽的12000、修機車的6000(其實也是12000,哥哥幫我出一半)、穿去婚禮的襯衫和皮鞋加起來7000多(一雙皮鞋5000多買得下手真的瘋了),等於回來一趟加上機票錢的話就花了快4萬,簡直闊少,根本超促進台灣經濟的,這就是愛台灣= =許多小吃都漲價了,但換算成港幣後還是便宜,加上許久沒吃,買起來一點不手軟,4/26吃了烤場(但我覺得沒以前那麼好吃了有點傷心)和50嵐珍奶,4/28放著中午婚宴的菜尾不吃衝去買大腸麵線和臭豆腐,5/1晚上吃了政大廟口的麻辣鴨血和臭豆腐,5/2中午買了巷口的甜不辣、紅豆餅跟奶蓋茶,晚上在夜市買了章魚小丸子和泰式奶茶,5/5買了豬腸冬粉加珍奶,太幸福<( ̄▽ ̄)>

  同樣是5號,晚上坐在客廳用手機,爸爸突然跟我說他之前切雞的時候沒切準,切到左手大拇指,深可見骨,用掉一盒衛生紙仍沒止住血,後來媽媽回來才趕快送他到家附近的醫院。他一邊露出傷疤給我看,一邊說縫了幾針,三月才拆線,現在還會痠云云,而我竟然一點都不知道,當下也只能默默聽著。聽著爸爸敘述時,我總是不停地想他是帶著怎樣的心情向我訴說,也許真是孤單太久,想得到別人的慰藉,想表達自己的害怕與脆弱。

  也想起之前有次姐姐跟我說媽媽疑似視網膜剝離,我依舊什麼事都不能做,還好後來檢查沒事。還記得那時的我當下也很想找個人傾訴自己的不安,可如今,我已不會再想到你了。

  也許該感謝你逼迫我放下,也感謝有個人及時讓我依賴,本來以為自己肯定不能接受的,可難過幾天,好像也就真的突然想通了。謝文瑄要我轉而思考對人生的體悟,於是我常躺在床上發呆,聽著音樂,也不知道到底得到什麼體悟,只能感覺幾抹滄桑如浮雲,在心裡飄過。想的句子還是從前講的那些,從前都懂但是做不到,現在像是根本不管做不做,只是隨遇而安,而也許,正因為我不強迫自己做了,所以反倒更接近了。

  後來做了一個夢,大概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其實只是因為太寂寞,我太了解這樣的虛無。

  雖然對外總稱行程很滿,可後來發現,我躺在床上發呆的時間很多。也不是都沒有想見的人了,而是在吃過幾頓飯後,突然感覺自己其實沒什麼一定要大家抽空相見的理由,有些人或許知道我回來、或許不知道,既然沒約我,那麼也不一定要打擾他們的生活吧。倒是對於這幾天的社會運動有些惆悵,幾次我出門,回家時爸媽說以為我去反核了,忍不住想啊,在香港時如此熱衷,怎麼回到台灣反而冷眼旁觀?一個中文女籃的學妹說看我FB感覺我很熱血、有想法,我感到很慚愧,也許我終究只是個說說人。不過我知道,我在這發呆的過程中,踟躕於社會運動的理念與行動之間的衝突、不同立場的人的衝突,想的事太多,結果到最後就是望著天花板,讓時間眼巴巴地消磨。

  然後,多虧哥哥把家裡網路斷掉,好像養成不用FB的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