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看阿金的部落格,尋找香港還有什麼地方值得遊賞,其中一個就是元朗,便決定等冬天時去大棠賞楓,順便逛逛這個跟港島、九龍不同風味的新界地段。後來李碧跟我說香港舉辦個哈爾濱冰雕節,剛好地點就在大棠郊野公園附近,於是就有了這次的行程。

約了cherry姊、范范、Boating,我們9點從九龍塘地鐵站出發,搭觀塘線至太子轉荃灣線至美孚,再轉西鐵線到元朗,已經10點。本來要到大棠是不用搭輕鐵的,直接轉K66較方便,可是輕鐵是新界一帶獨具特色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們還是搭了一站到「大棠道」體驗一下。一出地鐵站往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輕鐵站,它的外觀、車廂內部像是地鐵,可是性質卻類似叮叮車,連著電線在馬路上的軌道行駛,與一台台的汽車併行,令人有種奇妙的空間嵌合感。

12/14

車廂像捷運

空間錯亂感  

一站很快就到了,實際上下車地點是青山公路,也就是元朗最熱鬧的一條路,俗稱「元朗大馬路」,一下車便能感受到人潮。而輕鐵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沒有閘門,只在車站邊設八達通拍卡機,感覺真的很容易逃票...不過我們當然還是乖乖地拍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距離太短的關係,從元朗到大棠道似乎沒扣錢(但回程又有扣,太神秘了XD)

而且沒閘口  

下車後趕緊把握機會拍拍外觀XD它有兩種車款,大家有跟我一樣的奇妙嵌合感嗎XD

但開在馬路上

另一種樣子

  

因為最近太忙,所以我後來將行程規劃交給Boating,但他顯然準備得很隨意XD我們迷了一下路,還差點要打的,不過後來問了一下人+查了google map終於還是找到K66的站牌位置,於是坐上大巴前往大棠郊野公園囉!

Boating說網路上寫從元朗大馬路走去郊野公園約半個小時,但經過我們坐車的感覺......肯定不止= =我們坐到「大棠山路」站,跟著人群一起下車就對了XD因為冰雕節場地就在旁邊,所以就先去看冰雕囉。

這場地設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要先經過一段小路,旁邊的指示牌說走約10-15分鐘,但我們走了5分鐘後還是同樣一張指示牌......總之最後差不多走15分鐘終於走到,裡面挺多人的,還有一台一台旅遊巴載著許多觀光客,但門票漲價了要90,雖然花得不太甘願,不過來都來了我們還是買了票進去看看。

裡面除了冰雕館外,有許多有的沒的食物啦、玩具啦,甚至還有羊,超級莫名......來這邊的多是親子,我們沒在外面多待,直接往冰雕館走去,排了一會兒隊後換上自己帶的厚羽絨外套(若沒帶,入口前也有工作人員派發,不用擔心),然後就進去啦!

裡面還真不是普通的冷,才走幾步路就感覺兩條腿都要結冰,手指快掉下來...而且人有夠多,拍照總是很匆忙,加上燈光較暗,冰雕又雕得實在很醜,有些拍起來根本看不出是冰雕...總之我們意思意思拍一下,它場館也不大,一下子就接近出口。

空虛的哈爾濱冰雕節

凍到手指要掉了

而且雕得很醜

 

出口前是個冰溜滑梯,大人和小孩分開兩邊,我跟Boating排了一下隊嘗試一下,但這溜滑梯一‧點‧都‧不‧滑,每個人幾乎都要靠著自己的腳「滑」下去,我在上面卡了很久覺得又蠢又糗= =最後工作人員也看不下去,過來幫忙推我一把...

溜滑梯還滑不下去超糗  

好的,總之看我上面的文字應該也能感受到這個冰雕館多麼不值得去XD我們四個普遍覺得這90塊算是丟到水裡了,還不如以後去哈爾濱看真的冰雕吧XD

離開以後往山路走前往郊野公園,大概要走一個小時才會到楓香林所在吧,一路上還會經過一個燒烤區,有許多人在那邊烤肉、嬉戲。

是說我的膝蓋自從冬天來臨以後就舊傷復發,一開始直不起來,走路又變掰咖,後來在睡前拉個筋有好些,但還是無法完全伸直與完全彎曲,所以爬這山路簡直是一種折磨,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

跟著指示牌走,漸漸地可以看到幾株孤單的楓樹,不過葉子實在很稀疏而且要紅不紅的;再往前到楓香林所在,雖然楓樹確實是多一點了,但也是零零散散的,一點都沒有浪漫的感覺= =

雖說如此,大家這麼辛苦來到這裡還是盡責地拍照留念,而照片果然會騙人,拍起來還是挺美的XD這邊想當然爾也是一堆人,許多人有備而來裝備齊全,我也讓范范帶了她的大砲,她甚至還帶了自拍神器,但我覺得這東西實在不太好用,角度怎麼調都不太對,後來還是請別人幫我們拍合照XD

重點行程是賞楓

雖然照片會騙人

找不到什麼好角度

而這時也差不多快2點了,大家肚子實在很餓,所以本來想去大棠谷看看還有沒有更多的楓樹最後還是作罷,我們走下山到燒烤區後直接打的回市區XD

我出發前特地印了阿金的美食攻略,於是大家決定前往他說的小吃街──又新街吃飯,但到那邊根本沒看到那些小吃店,只有佳記甜品如他所說人滿為患,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的隨便一家店先填個肚子。吃完後大家都太飽吃不太下甜品,加上吉姊想上廁所又嫌店裡的洗手間不夠衛生,所以我們一路找大間一點的百貨公司,就這樣又走回了元朗大馬路= =

剛好在這邊也看到阿金推的手信店──恆香餅店,我們就進去買一些伴手禮,吉姊買了招牌的老婆餅,我則是買蛋捲,另外還跟范范一起買了功效超多的三和茶,本來想說可以送人,但聽說味道很詭異XD(蛋捲則是真的很好吃...一不小心就變成我兩天的中餐了)

戰利品──恆香蛋捲和聽說味道很怪的三和茶XD  

買完後我們又繞回去又新街吃甜品,佳記甜品人太多,如果人不夠,跟陌生人併桌是一定的,而且要自己進去等位子,大家一邊吃,旁邊一堆人在虎視眈眈看著你的感覺實在是...也因生意太好,服務員的態度超級差,不過這就是香港嘛,算啦~_~

我們點了招牌的B仔涼粉,就是各種挖成一球一球、切成一片一片的水果加上涼粉、仙草等,一大碗70,我們四個人分著吃差不多;還點了阿金推薦的雞翼(這個也是幾乎每桌都有人點),確實是很香很好吃但就是太辣了......這邊另外還有一些滷味看起來也挺不錯的,甜品的種類也非常多。

人多到爆炸的佳記甜品  

吃完甜品也4點多了,大家滿足地回家,雖然冰雕、楓樹都讓人有些失望,不過我總算是讓自己的香港旅遊範圍從港島、九龍和外島那些著名景點之外跨到了新界啦XD現在剩下的口袋名單還有西貢、榆景灣、北角、馬場,我還有一年多的留學生涯,慢慢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