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此系列內容偏向日記,可能有很多無聊且囉嗦的個人碎碎念和自拍照,若想看遊記請選擇標題標示有出遊的幾天。

前言:

在香港讀博士有許多好處,其中一個便是出外交流的機會,學校會補助10000港幣以內的交通費(差不多就來回機票的價錢啦)。這交流並非學校與學校間的正式交流,而更傾向老師與老師間,只要談妥後得到對方的證明便ok了,當然,有些老師個性嚴謹或地位不夠高,或者學校的規定很嚴格,處理上就會比較麻煩,不過因去年已經有位師兄去了慕尼黑大學漢學系,加上連絡的葉翰教授人相當隨和,故今年我也跟隨他的腳步,很快便取得了邀請證明。

之後便是決定交流的日期,雖然德國大學四月多才開學,但因六月初系上與新加坡大學聯合舉辦研究生的研討會,不想錯過這機會的我於是選擇在2月到5月間前往德國,反正據師兄所說,慕尼黑漢學系幾乎都是德文授課,我就算想旁聽也聽不懂,所以最後就在這個奇怪的時間出發了,去玩的企圖似乎有點明顯XDDD不過主要交流的內容還是去圖書館以及跟他們的學生聊天,看看他們的研究特點,至少這兩個部分在寒假也是可以進行的(還是有些心虛...)

也由於前面有師兄的經驗,這次出發都沒什麼準備,就連住的地方也是師兄那時住的房子,是個台灣人與法國人的家庭,將他們的閣樓出租(幾乎都租給台灣人)。本來這個時間他們都沒空房了(在慕尼黑zone2以內的房子超搶手的啊),但剛好有個女房客想在2月到5月間回台灣,所以我就補上這個空缺,住在她的房間。

還想著趁回台灣過年的時候好好規劃一下行程,結果約聚餐超滿的根本沒時間= =最後就只是大概翻了下旅遊書,確定從機場到住宿的路線以及買票方式,其他的行前準備還包括在香港學聯辦了國際學生證(參觀各種博物館可買學生票)、德國火車證、歐洲任選四國火車證、旅遊保險(原本不打算辦,但在網路上看到一堆人說碰到扒手,最後還是辦了心安...),在香港換了2300歐元,在台灣的翔翼買了德國的網路sim卡,以及在公館的傑克狼皮買了全套禦寒裝備和可背可拖有子母袋可上機的登山包,超級大失血...

雖然許多朋友都跟我說衣物來這邊再買,但我覺得像德國這種最低零下個位數度數的天氣,穿台灣登山用品店的衣物還是夠的,畢竟剛來時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可能也沒辦法很快買到想要且齊全的配備,所以先買好還是ok啦!但當然,如果是去那種零下3、40度的,就一定要在當地買才夠了...

最後帶了一個23吋行李箱跟新買的登山包,加上穿在身上的,總共有:內裡──1件美麗諾羊毛T恤、2件uniqlo發熱衣;中層──2件薄長T、2件薄毛衣、1件薄羊毛外套;外層──1件厚羽絨外套;褲子──1件內穿的褲子、2件發熱褲、1件可外穿的羊毛褲、2件牛仔褲;一雙手套、一條圍巾、一個可當帽子可當圍脖的多功能東西(不知道叫什麼= =);襪子──2雙長羊毛襪、3雙一般短厚襪;內衣褲各4件;鞋子──1雙登山鞋與1雙夾腳拖(應該用不到吧,冷死了= =);旅行盥洗用具包與姊姊給的肥皂(趁機打廣告:請支持牛奶人妻手工肥皂,洗淨力強又天然,雖然她最近因為懷孕一聞到那味道就想吐,工作才剛開始就停擺XDDD);藥品;書──師兄借的德、法旅遊書2本、自己的書若干本;筆電;水瓶;鉛筆盒;雨傘;香港名產檸檬王;護腰與護膝(超老人...);衛生棉(還有空位亂塞的= =);其他雜物(耳機、隨身包衛生紙、行動電源等);個人重要文件──護照、護照影本、電子機票、慕尼黑大學漢學系的邀請證明、香港多次出入證、大頭照;當然還有手機、錢包(含提款卡和信用卡)和鑰匙。

2/26-27

台灣飛德國的直飛城市只有法蘭克福,不過香港的漢莎航空可以直飛慕尼黑,試了幾種來回的日期組合後,找到一萬以內的,訂了2/26晚上11點40分的飛機,到慕尼黑是2/27早上5點40。8點半左右從宿舍出發,穿著美麗諾羊毛T恤、薄羊毛外套、兩件褲子、長羊毛襪走在2X度的香港路上,還推著兩個行李,真是有‧夠‧熱。到了機場開始切換成英文模式,有些緊張,然後到這時候才知道Munich的ch念ㄏ而不是ㄑㄩ...(所以人家翻慕尼黑嘛= =)

上飛機一切順利,旁邊坐的是一個大陸人,開始主動跟我聊天,她說她住在瑞士,還給了我電話號碼說可以去找她玩(但我應該不敢吧XD)飛機座位有點高級(跟之前坐的飛台灣、飛日本的飛機比...),有拖鞋、襪子、牙刷牙膏、枕頭、眼罩等等。本來想說大概因為是夜班機,但後來聽那大陸人說她原本坐經濟艙,因為買了個電鍋太大了,要當成一件行李,所以加錢換到高階經濟艙...我嚇一跳,想說我坐在高階經濟艙嗎?但我買經濟艙的位子,沒有加錢啊@@還在想該不會我坐錯位子,其實經濟艙還有另一個同樣號碼之類的...不過沒有人來趕我而且附近的空位蠻多的,所以還是安心地坐了XD後來看電子機票上寫的是Premium Economy,大概我糊里糊塗中訂到了高階經濟艙自己也不知道吧...(但回程就真的是經濟艙了,哭)

雖然已經半夜,但飛機還是會供餐,吃完以後便會關燈讓大家睡覺...機上的電影有些沒有中文字幕,想說那我看中國的電影可以了吧?點了白髮魔女,結果是中文發音英文字幕XD而且實在不太好看...好不容易撐到看完(什麼強迫症),睏到不行便睡了,一路上睡睡醒醒的,雖然是優質經濟艙但還是睡不好,超累,真不知道回程該怎麼度過...都不知道這樣睡睡醒醒過了多久,看到螢幕上的時間還是2點多,心裡還大驚了一下,後來才發現只是螢幕沒更新= =沒過多久便開燈了,已經到了吃早餐時間。

漢莎航空的空姐空少看起來都是有點年紀的(3.40歲之類),真妙XD我因為去刷牙洗臉錯過了早餐,跟空姐再要一份時感覺她有點不爽,真是不好意思@@吃完早餐沒多久,終於飛機也降落了,大清早的慕尼黑機場空蕩蕩的,第一件事是拍照XD

IMG_0272  

圖說:早上5點40,等行李中。

拿完行李要搭S-Bahn(也就是他們的國鐵區間車)到市區,我一路上跟著指示走,但怎麼都找不到售票機,就這樣出了第二航廈,一走出去馬上在門口穿衣服,聽說氣溫是3度...

IMG_0273  

通過這個小廣場很快到達第一航廈,一進去就是脫衣服,像個笨蛋= =我繼續找不到售票機,在裡面晃來晃去很久(旅客中心的人應該會心想我為什麼不問他們...),終於在Z出口附近看到了幾台,正想要開始買票時,有個女生過來說要賣我一日票,原價12歐賣我8歐,雖然我也有點擔心會不會被騙,但看不出什麼端倪,便答應了她。

跟著找到通往月台的電梯,電梯前便是打卡機,雖然聽很多人說過,但真正到這裡還是什麼都不懂,結果打了三次日期= =確認好方向後,自己開門上了車,車上依然是空蕩蕩的,於是開始大拍特拍XD

IMG_0274

(偷看鏡頭的意味)

IMG_0279

太陽漸漸升起,很喜歡這張樹影交錯帶出的速度感。

IMG_0289

到達慕尼黑東站轉U-Bahn(也就是他們的地鐵),想找電梯但似乎維修中,於是繼續往前走到底,結果好像只有那座電梯,只好回頭= =再次覺得月台服務中心的人看我在那邊拖著行李來回晃來晃去,應該覺得很奇怪...

我坐的是U5線,車子是最愛的藍白色配色,廂裡的隔板是木製的,有種懷舊感。

IMG_0295  

坐兩站到了Michaelibad,這時已經早上7點多,一出站迎接我的是燦爛的陽光和些許未融的雪,對我這種從沒親眼看過雪的鄉巴佬來說,雖然只是地上白白一小塊,也足夠興奮。

IMG_0296

沿著地圖找到住的地方,前面是一小片廣場。

IMG_0297  

到達的時候剛好遇到房東開門出來,正要帶兩個女兒去上學,混血兒妹妹很親切地跟我say hello,房東大致跟我講了房間位置後便離去,我則在她回來之前先好好的休息一下,在飛機上沒睡好的睏意此時席捲而上。不過我總覺得那房間看起來很像主臥室,所以只是在桌上趴一下...

結果我果然走錯了(囧),因為她說二樓,但在台灣的算法應該是三樓...好,這次到了自己真正的房間了,以後三個月這裡就是我的小天地啦!

IMG_0321

IMG_0322  

房東拿出自己做的鬆餅,我們一邊吃早餐一邊說關於房子的各個事項,之後便帶我前往附近的超市,因為在歐洲生活如果不自己煮的話會破產的...到了超市後她因為另外有約就先走,我則自己一個人在裡面逛。

IMG_0299

可愛的糖果區

IMG_0300

酒是一定要的啦!

IMG_0301

雖然不是復活節,但還是有各種彩蛋。

IMG_0302  

還有很多動物造型的巧克力。

由於看不懂德文,在思考哪個是潤髮乳時困擾很久= =最後拿了一個看起來像的,再拿牙膏、水果以及起司、生菜、火腿做三明治,沒買太多東西,先這樣撐幾天再說吧!話說這邊一張卡片跟一瓶洗髮乳都2點多歐,什麼世界XD

回去的路上悠閒地亂晃(ㄇ一ˊㄌㄨˋ),一路上看到各種五顏六色的房子,有些房子還會有壁畫,以及很長的兩截式公車,真是看什麼都新鮮有趣。

IMG_0303

IMG_0307

IMG_0308 

前面黃外套那位是送報員喔!

IMG_0311

IMG_0312

IMG_0315

最後一張照片就以我跟住的房子自拍作結啦XD

IMG_0319  

本來應該趁著有一日券,去2區以外的景點逛逛,但管他的先休息再說XD於是下午晚上的行程就是看《皮諾丘》XDDD(韓劇這東西真是讓人一發不可收拾XD)

接近傍晚時開始下起了雪,房東還特地叫我,往窗外看去,一片片雪花飄落,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下雪,立馬帶上外套衝去戶外,可惜這次的雪夾帶著雨,所以我沒待多久就又進室內了,只是隔著窗戶沉浸於這片刻的浪漫時光。晚安德國,晚安慕尼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