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早上起床依舊飄著雪,地上是一點殘餘的冰晶,而枝上則掛著清澈欲滴的水珠。

2/28

留在枝上都成了清澈的水滴  

早餐房東做了司康,天啊也好好吃,還被混血兒妹妹抱了>////<(但後來發現她誰都抱XDDD)

中午隔壁房的室友小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亞超,本來一直不懂亞超到底是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亞洲超市,專賣亞洲商品的(主要是食品)。於是我們前往 Rosenheimer站的華興超市,在這之前先在附近的一間泰式小餐館解決中餐,這間餐館生意超好,小小一間總是擠滿了人,還有許多人在外面排隊... 我們在外面等了一陣子後終於入座,座位之擁擠讓我有種重回香港的錯覺XD而且外國人都很大隻,只要有人進來就覺得整間店都滿了,甚至看到有一桌是幾個朋友特地約在這聚餐,不禁讓我們都覺得莫名其妙,照理來說朋友聚餐應該要去好一點、舒服一點的餐館吧!真是難以理解的德國人啊XD

等了很久疑似服務生忘了我們兩個的餐= =後來終於上菜,餐點確實還不錯啦!一份7歐也不算貴,只是自己煮的話7歐其實可以吃個2、3天了...所以我大概只會來吃這一次吧XD可怕的歐洲餐館生態啊...

到了華興,看到一堆中文字的商品真是感動XD除了中國、台灣、香港的食品之外,還有東南亞和日韓等,不過還是以中港台的東西居多就是,像是牛頭牌沙茶醬啦、 金蘭醬油啦、維力炸醬啦、饅頭、水餃、燒賣、大腸麵線等等,而青菜區的菜種類也比德國的超市多很多(德國超市的菜大多是做沙拉的生菜,不然就是花椰菜...),不過因為是進口商品,當然有些東西不便宜就是。

在Rosenheimer站還有另一間亞超跟許多間德國超市,像是dm主要賣清潔以及身體保養用品,有點像屈臣氏;HIT則是一般的超市,但跟家附近的Tengelmann比起來東西較多且較便宜。

最後我還是沒買太多東西,不過帶了一瓶慕尼黑啤酒回來,在慕尼黑就是要喝啤酒的啊XD而且330cc還不到1歐!先來拍個照留念一下,就用房間看出去的風景當背景吧:P

來慕尼黑就是要喝啤酒啊XD  

下午晚上基本上還是《皮諾丘》的一天XD《皮諾丘》實在是不錯看,或者應該說,這種以特定職業為主題的劇大多不錯看(例如日劇《HERO》、《GOOD LUCK》等),一開始還覺得主角超銼的,原來是劇情需要故意用那種髮型XD後來幾集就帥多了...不過這劇的最大敗筆是殺手衝進電視台那段,哪有這麼蠢這麼爛的殺手...一看就知道完全就是做給主角耍帥用的,企圖太明顯了= =為了不在這裡爆雷,所以將心得另開一篇吧!

晚上房東說德國抓下載很嚴,心想《選戰》還有最後一集沒看,不禁在心裡哀號...但也好啦!不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卻一直宅在房間裡看劇,不如切腹自殺吧= =

......

雖然說是這樣說,還是有不死心地查了一下資料XD,似乎只要不是用P2P軟體(上傳比下載嚴重很多)且不是看歐美的版權作品(電影、電視劇或歌曲等)就安全一點,不過看到大家說警察突然按門鈴之類的帖子,心裡還是很驚,罰款就算了最重要的是怕造成房東的麻煩,所以還是忍耐吧......(以上內容為錯誤示範,請尊重著作權,歐美國家這樣的做法是對的,下載是不好的行為喔XD)

3/1

都忘了二月特別短,三月就這樣悄悄地降臨了。

由於德國星期天除了餐廳外,幾乎所有的店都休息,所以也沒什麼好出門的,因此《皮諾丘》看完以後便是無止盡的查資料、找旅館、排行程。第一個需要先排好的是南德,事關出發前不久,秀秀突然用臉書敲我說她4、5月也要來德國,如果有朋友可以一起的話當然最好啦!而且又是很罩的秀秀XDDD但尷尬的是......她是跟她男友......但因為他們要租車,實在不想錯過這個大好機會,於是還是決定厚臉皮地當兩個禮拜的大電燈泡......

後來才發現,雖然可以搭他們的車很爽,可是也因此找住宿的時候都要盡量找離他們近的地方,在此限制下變得格外難找,常常不是太遠就是太貴......就這樣,我的3/1就在不停地找旅館中過去了= =

3/2

這天早上被很吵的游雯琪吵醒XDDD而且她又是那種劈哩啪啦講一堆以後才想到時差這問題,我跟她說我平常睡覺會關網路的,只是剛好今天沒關...= =

她之所以這麼興奮地敲我是因為她在新竹幫助了幾位香港人坐公車,然後其中一個聊到她來自浸大中文,游vange就說她認識一個在浸大中文讀博士的(指區區在下我),那個人很驚喜地問名字,後來發現原來是現當代文學課上的學生啊XDDD正如游vange在line裡所說,世界真的好小...

我問她是哪一個,她說忘了問名字,不過就在今天有個學妹加我FB,看她的動態顯示去清大交換,就是她啦哈哈!世界真的好小again...不知道這會不會讓學妹覺得我交友滿天下,全台灣都我地盤啦(鼻孔噴氣)

因為前幾次去超市都沒買什麼東西,已經連續幾餐都吃起司夾生菜夾火雞肉的三明治,到了星期一,再不買東西的話我不是膩死就是餓死XD下午準備前往買菜,小學跟我說在Giesing站也有一間HIT,雖然跟Rosenheimer站一樣都是轉一次車的三站,但Giesing站轉車就在對面,不像Rosenheimer站要走很遠的路轉S-Bahn,方便一點。

到了Giesing站,從中間的出口出去對面就是很大間的HIT,在裡面大肆採購之後,本來想順便在附近逛逛,但提著東西實在很重XD所以就只是拍拍馬路上的電車。

 

可能因為台灣沒有,所以在香港超愛拍電車,還以為電車都是叮叮車那模樣,後來到元朗才知道還有像是捷運車廂的電車,而德國也是屬於這種。不變的是,不管哪一種我都很愛,就連單純的電線在天空穿梭交錯都覺得迷人啊XD

單純的電線交錯也覺得美  

不過在馬路上拍總覺得一直引起側目,路人應該會想這裡到底有什麼好拍...所以恥力極低的我沒有再等到下一台電車出現,準備回家啦!

不同於第一次搭地鐵時的左顧右盼,現在搭車已經很自然地變成了低頭族...正當我在innsbrucker Ring站換線後,怡然自得的玩手機遊戲時,突然遇到查票!於是我拿出之前這房間的主人賣我的Bahn card,但查票人員卻說這不是,心下大慌但也不知如何是好,後來他問我要護照,我說我沒帶...拿了身上唯一個證件──國際學生證給他,眼看 Michaelibad站到了,但也不知道能不能開口說要下車,還好他自己先問我在哪站下XD我們就一起下了車。

下車後他又問我住在哪,結果我也沒背地址,支支吾吾了老半天想說拿手機的地圖出來給他看,這時另一個查票人員發現我的Bahn card後面有一張MVV的年票,跟我說MVV和DB是不同系統,放了我離去,總算是虛驚一場...

正走向出口時,還剛好遇到房東,跟他說了剛才的驚魂記。而這次經驗也讓我深深感到自己太過隨便,必須得徹徹底底地搞清楚德國的交通系統才行,於是再度做了許多功課,得知Bahn card是買火車票時折扣用的,並不是票卡,而那張MVV的年票當然也不是我本來以為的Bahn card背面,而是兩張不同的東西,只是房東將他們放在一起給我而已= =

晚上房東問我剛剛是不是被嚇到,說她跟我打了好幾次招呼我才回;小學說我很「幸運」,他在這邊9個多月也才被查過三次...後來房東又說他問我護照和住址是要開罰單XD總之好險另一個查票人員將我的Bahn card翻到背面來看,不然因為這種白癡原因而被開罰單我又可以再度切腹自殺了...

晚上將前天買的酒開來喝,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開,沒想到youtube還真的有開瓶的影片XDDD簡單來說就是兩手拇指按住下方紐結處,從背面往正面推就ok了,但要小心酒會噴喔~~~

一開始喝覺得有點臭,但喝到後來越喝越順口,越喝越回甘,覺得很香甜,果然不錯耶:P可是不知道我在弱什麼的居然一瓶就倒了XDDD(後來幾次就好多啦)

3/3

查南德的旅館實在查得很煩,改查英國的行程XD英國也是原本就打算一定要去的點,因為我一個同學申請至倫敦大學交流,已經說好要過去找她。不過後來她又說4月中有另一個朋友要找她,而我 的行程她可能也不會全跟,因為沒錢了,所以我本來以為可以跟著她玩就好,後來才發現原來又是要自己做功課的自助之旅...

由於房東的鹽罐是類似胡椒罐那種用灑的,分量很難拿捏,我昨天煮了義大利麵覺得太淡,因此今天中午煮菜就倒比較多,結果果然太鹹......中庸之道真是難啊orz

3/3  

飯是現成的微波食品,花椰菜簡單燙過加醬油膏就很好吃,魚不僅有點鹹還煎太久,太失敗了T_T不過蘑菇炒蛋除了鹹了點外比想像中好吃XD只是後來想想,那碗飯跟魚各要2點多歐,這樣我根本沒省到什麼錢啊XDDD真的是很笨...

房東除了很會做西式糕餅點心之外,台灣小吃也很會!之前學長就跟我說他覺得房東做的鳳梨酥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些鳳梨酥是要拿去火車站附近一間珍奶店賣的。除了鳳梨酥外,這幾天她還自製了珍珠,奶茶則是買古早味紅茶加牛奶,超好喝啊天啊,我覺得比50嵐等飲料店還好喝耶怎麼辦XD只好自拍一張以示紀念(什麼跟什麼XDDD),喔還有,在德國居然買得到粗吸管,超級神奇...

房東自製珍奶@@  

(不知為什麼這張在ig上剪裁過後很像嘟嘴的瞎妹照,所以我有當正妹的潛力嗎>////<)

除了珍奶外,後幾天甚至吃到了鹽酥雞,真心覺得我來德國是過台灣生活的XD不過鹽酥雞是跟他們全家人一起吃,就沒拍照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