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找南德旅館找到煩之後,查英國行程也查到煩了...於是我決定拋開一切,先去附近玩一趟再說!!!翻了旅遊書找慕尼黑附近好玩的城市,大概有奧格斯堡、雷根斯堡和紐倫堡這三個選擇,而我最後選擇了紐倫堡。本來打算搭火車去,但單程就要20歐,如果買邦票的話一個人是23歐(於是又做了很多邦票的功課= =人生真是充滿做功課啊...),小學問我要不要趕快去德國台灣同學會上PO文問有沒有人要一起去,因為兩個人28歐,等於現省9歐!不過後來我在做功課途中找到背包客棧裡一個人提供的好用網站:The intercity bus search engine,在這邊搜尋會顯示巴士、火車、blablacar(汽車共乘)等等交通方式,可以從中找到相當便宜的,例如邦票來回23歐,但巴士單程只要5歐!而且邦票可搭的RE等慢車車程大概要1小時47分,而巴士也不過2小時15分,才差半小時,當然是搭巴士啊~~~

後來選擇了flixbus,在他們官網訂票後會收到訂票確認,單趟的內容有三張PDF,第一頁包括QR code和搭車時間、起訖站、車站地圖等,下面還有手寫字體的「We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挺可愛的。第二頁是票務資訊,第三頁則是行李標籤。可以將這些頁面印出,上車前給司機檢查,也可以直接在手機裡show給他看,環保省事!(其實是因為沒印表機...)基本上司機會拿QR code掃描機確認,無誤後便可上車啦!

3/4

我訂了早上8點的巴士,因為從沒去過,所以預留很多時間,早上6點便起床準備。

梳洗一下、吃個早餐後,將近7點出門,天色還很暗,甚至有點毛毛雨,害我有些鬱悶,宅在家裡的時候天氣都超好的說= =巴士總站叫做ZOB,慕尼黑的巴士總站位於地鐵Hackerbrucke站,在中央車站下一站。下車之後走上鐵橋,旁邊就是了,比想像中好找。

3/4  

進去以後也有些商店,還有螢幕顯示巴士資訊,我找了8:00的車,但沒有到Nurnberg的!?再次確認票上有沒有任何車子的訊息(例如編號),似乎也沒有,於是開始心慌的我往前繞了繞,還是沒看到什麼相關資訊...最後再看一次螢幕,發現有一班到德勒斯登的車下面有小字寫著uber Nurnberg,用google翻譯查「uber」是「大約」的意思,大約紐倫堡,什麼意思= =?不過也只有這班車有寫到紐倫堡,不管了先去再說。

下樓後便是巴士停靠處,有許多個號碼,找了螢幕上標示的3號,這時約莫7點半,我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一下,而巴士也很準時的在15分鐘之前──也就是7點45分駛來。

大家接著紛紛放行李、給司機驗票上車。雖然還是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我要搭的車,但驗完票司機也沒把我攔住,所以應該就是吧XD

很容易暈車的我找了第二排的位置,大致來說坐起來還算舒服。出發前照一張車內看出去的模樣,重點是那個4度XD

準備前往Nurnberg!  

一上車後還想看看路邊的風景,但看了一陣子,早上6點起床的魔力發酵,我很快地便睡去XD約莫睡了半小時,被司機放的廣播吵醒,沿路已經變成了鄉村的風光,天氣也越來越好,伴隨輕鬆的音樂,這就是出遊的感覺啊!

在紐倫堡的ZOB下車後,往反方向走便看到了大馬路,這裡的電車是綠色的(後來發現還有紅色的)!先拍再說XD

紐倫堡的電車  

然後往右走,走一陣子便能看到中央車站,而車站的對面就是國王大門,正門關著,從一旁有座圓塔的地方走進是主要觀光道路國王大街,而圓塔對面就是旅客中心。我進去逛一逛,拿了幾分博物館的DM,想說明信片等出來再買,而地圖似乎都要錢......後來走近櫃檯想問有沒有免費的地圖,一個女生跟我say hello,但我太害羞了沒回她就走了,真是太失禮了......

 中央車站

逆光的中央車站。

國王大門

國王大門?

國王街起點  

從這邊走進去。

國王街  

這條就是國王街啦!

圓塔旁有一條小道,通往日耳曼國立博物館。

 

而沿著國王大街往前走,很快便能看到新美術館,我沒有進去,只是拍拍外面的雕塑。

新美術館前  

沿路還會看到一些很有特色但不知名的建築。

不知名建築@@  

(右邊的女孩看了鏡頭嗎XD)

很快地便會走到第一個大地標──聖羅倫茲教堂,這裡還有個小廣場,許多人停下來拍照。

聖羅倫茲教堂

正面。

各種角度

走近由下往上拍。

沐浴在陽光下的側面。

正門  

正門,但要進入是從側門。

本來以為要門票,後來沒看到售票亭(只有賣明信片和書的小櫃台),但似乎設有捐獻箱,但我實在看不懂上面的德文所以沒捐就是...(這理由是不是有點爛= =")

耶穌像  

據旅遊書所說,這座教堂最有名的是教堂中的《聖告圖》,還有支撐聖體安置塔的Adam Krafft像。

聖告圖  

Adam Krafft

特寫  

但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XDDD不過既然旅遊書上寫不可錯過,就拍了(是有多好控制XD)

好啦,在打這篇的時候查了維基,原來這個Adam Krafft是雕塑聖體安置塔的作者,他在塔下雕了三個支撐者,其中一個就是他自己,挺有趣的:P

因為是旅遊淡季的平常日,遊客並不多,在教堂裡還有兩台小型工程車。

教堂裡的小工程車@@  

逛完正要走出去時,看到一對老先生老太太虔誠的禱告,感覺整個氣氛都神聖靜穆了起來。

虔誠禱告的老爺爺老奶奶  

(但我後來看到別人的遊記說教堂不能拍照?我還拍人家禱告,好像不太好@@)

出來後差不多也餓了,看到這裡有個小亭子賣紐結餅,還蠻多人在排隊,於是也買了一個。因為看不懂德文所以隨便挑一個,看到有個裡面紅紅的,以為是果醬,結果後來才發現是洋蔥...T_T但還好啦,因為夾著起司,所以洋蔥味其實不重,不過吃到後面覺得很乾很鹹就是,這一個要2歐,有點貴。

紐結餅小店  

繼續沿著國王大街,經過了Kathe Wohlfahrt,是一間紀念品店,就先進去逛了一下,裡面有各種胡桃鉗跟蛋型的娃娃,超Q的啊,但實在是有點貴...最後猶豫了一下,覺得來到這裡不帶一個胡桃鉗實在說不過去,就買了一個小型的胡桃鉗吊飾,要將近20歐,後來聽塞塞說他在百貨公司特價時買了一個高50公分的大型胡桃鉗只要10歐,我的心在淌血......店裡還有咕咕鐘,也是德國經典紀念品之一,但那價格......這個要是買了我整個月都要吃土了XD

在這裡買胡桃鉗娃娃 

接著便是博物館橋,只要看到水都覺得好美啊~~~而這裡也有一團導覽團,導遊講英文,其實很想跟著他們走XD

博物館橋

滿滿的鴿子啊

滿滿的鴿子啊。

另一面  

再往前就到了中央廣場,這裡的景點是聖母教堂和美麗噴泉,後來看旅遊書才發現每到中午12點,聖母教堂上的機關音樂鐘會轉動,但我完全忘了這件事,12點的時候邊聽鐘聲邊在路邊吃紐結餅......orz

聖母教堂  

中央廣場稀稀疏疏的,沒有很多攤販,而美麗噴泉下面居‧然‧圍‧起‧來‧了!!!天啊我想看這個閃亮亮的噴泉(?)實體啊!!!後來怎麼拍都覺得醜,乾脆不拍了= =不過美麗噴泉後面那棟房子上面的圖案跟窗戶搭配起來,像是個笑臉,挺可愛的:P

像是個笑臉  

這裡還有另一間旅客中心,這次就不進去了。繞過去後便是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  

而市政廳對面是聖塞巴德斯教堂,旁邊有間不停從煙囪冒出黑氣,也不停傳出香氣的店──Bratwursthausle。

 

繞去聖塞巴德斯教堂逛了一逛,它的正門頗有設計感,而裡面有一座風琴,是跟聖羅倫茲教堂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聖塞巴德斯教堂

大風琴  

本來也在想要不要進舊市政廳參觀地下監獄,後來還是算了,繼續往前走吧!從這開始路面逐漸轉為上坡,盡頭是皇帝堡,先在前面的舊街博物館往回照一張街景。

皇帝堡前  

進了皇帝堡後,往前走是展覽區,繞到上層後方則是塔樓,可以一覽市區風光,這裡大概是大家一定會拍照的地方,我的全景圖也不小心將一對華人的自拍當下拍了進去XD

皇帝堡看下去的紐倫堡風光  

再來一張正常的照片:

 

繞到後面還有座小橋,這邊似乎有別條小路可以下山,不過我不敢亂走就是,拍完照又走回前面。

 

經過了有老鷹圖案的拱門,進到皇帝堡內部,走到底是咖啡廳和明信片,左方是展覽區,門前站著檢查門票的人,可是我沒看到售票亭耶?後來怕時間不夠,所以也還是不進去參觀了。

最後再拍一次塔樓,要逛回市區囉!

 

出皇帝堡後我走另一條路,去參觀杜勒故居。裡面學生票是3歐,語音導覽不知道要不要另外付費,總之我沒拿...這裡的畫大多是仿製,聽起來有點鳥,但反正我也分不出畫的真假XD看看畫、看看英文解說,在裡面也待了一個多小時。

杜勒畫了許多人像畫,除了皇帝之外,也包括他的許多家人、朋友。其中我很喜歡一張他在旅遊途中遇到的人,那人手下是個骷髏,後方是耶穌像,表情相當耐人尋味,不過我剛剛google一下居然沒找到這張圖@@(其實裡面應該是可以拍照的,只是我沒拍......)除了畫之外,還有一些房間、廚房、工作室的展示,不過房間和工作室應該都是他人想像的成果,只有廚房較為保留原貌(如果我的英文閱讀沒讀錯的話...)。

冬天的博物館開放時間大多到下午5點,而我從杜勒故居出來已經將近3點,本來預計還要去玩具博物館、DB博物館和紐倫堡大審法庭的,但肯定是來不及了...不管如何,先順路走到玩具博物館再說。

玩具博物館  

玩具博物館正門。(又不小心拍到了路人...)

玩具博物館的學生票也是3歐,本來售票員疑似說5歐,我還慌張的找零錢,但她拿了我的3歐還是給了票,害我滿臉問號想說聽錯了嗎(英文聽講真的爛死了......)後來她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她就沒說什麼了,不知道是沒聽過還是問好玩的XD

收藏了許多國家的玩具,不過與其說玩具,更像是各種的模型。一樓是古老的木製玩具,題材主要是士兵跟動物。

士兵們

騎馬系列

動物系列  

玩具實體放在玻璃櫃內,只能觀賞,而要看它們怎麼動就要點牆上掛的螢幕,動起來總算比較有玩具的感覺了XD

二樓有四間展室,其中一間是家家酒區,只能說古人玩家家酒也太華麗了吧!!!

 

第二間同樣有許多士兵,不過不是木製的,而是薄薄一片,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第三間有各種洋娃娃,第四間則是跑動系列的玩具,包括上發條的動物、人抬轎子、馬車、汽車、火車等等交通工具。

辮子當馬鞭嗎XD  

此外還有光影系列,透過光線變化以及切換底部圖片造成各種絢麗的場景重現。

 

三樓同樣有洋娃娃和交通工具,每次看到洋娃娃都覺得,半夜應該很熱鬧吧...(呸呸呸亂講話)

這超可怕的吧= =  

(這超可怕的吧= =)

1871年的玩具  

1871年的蛋頭先生?

玩具博物館裡大部分的解說都是德文,只有整個展示的總解說有英文,原本以為應該逛很快就能出去,結果因為看螢幕上的玩具影片看很久,居然待到了他們廣播才出去。

出去以後又迷了一點小路,走了一些橋不知道是不是地圖上的馬克斯橋和檜子手橋,但看一看感覺還好。這時也餓了,決定走回前面提到的那間Bratwursthausle吃晚餐。

服務生給了我英文菜單,但我還是很多看不懂(哭),後來她過來講了一句什麼沒聽懂,我心想大概是問我要不要點餐了,於是點了他們的招牌──六根烤香腸配醃酸菜以及一杯啤酒。後來看旅遊書上寫說德國餐廳常常會先問要喝點什麼,她說的應該是這個吧...

紐倫堡小香腸+德國酸菜  

這邊一杯啤酒要3點多歐,超市買只要不到1歐啊...(再哭)。香腸蠻香的,但酸菜有點太酸XD吃到後來有些鹹膩,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啤酒的關係,本來以為一定不會飽的居然飽了...

由於坐在門口的位置,又是一個人坐四人桌,每當有人進來都搞得我有點緊張,可是我啤酒沒辦法喝那麼快,所以還是一邊用手機一邊喝,看看剛才拍的照片、查小費怎麼給、買單怎麼講之類的XD後來啤酒喝完後,她很快地收走,又講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我就直接回她check,她拿帳單來時還特地指給我看「tip is not included」這行,看來她應該是發現我都聽不懂她說的話所以用指的XDDD雖然覺得很糗,但小費就更不好意思給太少了,看了看找的零錢裡面只有2塊跟20分,給了2塊,等於20%了,超大方的吧= =

訂回程6點半的巴士,吃完將近6點,走回巴士站大概還要走20分鐘,所以差不多要直接趕回去,結果沒時間逛明信片了。

來的時候邊走邊看都沒感覺,但回去才覺得實在蠻遠的而且腳超痠XD快要到聖羅倫茲教堂前的廣場時,一個個大泡泡迎面飄來,原來是前面有個街頭藝人(?)在拉泡泡,整個廣場被泡泡包圍,閃耀著被夜幕追趕,僅餘的一點光線,真是頗為浪漫啊...只可惜照片拍不出來XD

被泡泡包圍的廣場  

一直走到巴士站時已經2X分,但卻只看到一台巴士停著,走近看沒寫Munchen,而且也不是Flixbus,心裡覺得奇怪與害怕,想說該不會回慕尼黑的車在另個地方?但周圍繞了一圈完全不似有其他巴士站的跡象,且紐倫堡ZOB沒有螢幕,服務中心的人也下班了,當下越走越慌,眼看時間流逝,已經超過搭車時間6點半了,那唯一一台車也開走了,難道要回車站另外買火車票了嗎......

於是鼓起勇氣問附近商家是否在這搭車,他說是,於是我定下心來再逐個看一次站牌,總算找到了Flixbus的站牌,猜想大概是巴士遲到了,果然。

雖然之前查資料就有人說遇過Flixbus遲到且司機整路講電話,但覺得德國人準時、一絲不苟的印象太根深蒂固,沒想到真的是遲到XD這次上車我特地將QR code放很大,但可能因為趕時間的關係,司機根本沒檢查條碼,只是看票上的目的地,而且他講德文我聽不懂= =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上車,後來另一個人跟我說ok才安心地上去,總算是能夠安穩地回家啦!(結果司機講電話這件事也被我遇到了XD不過還好啦只是在高速公路,到市區就沒講了)

總的來說,可能因為是首個出遊城市的關係,看什麼都新鮮漂亮,不過沒去到DB博物館和紐倫堡法庭好像有點可惜啊,而且也沒買到明信片,但好在終究還是順利結束了這趟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