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昨晚特地早睡,沒想到醒來時已經十點了,到底有多累XD而且昨天拉了很久的筋,起床時腳依舊痠痛,真不敢想像如果要旅行很多天該怎麼辦...

刷牙洗臉時發現窗外的廣場被雪覆蓋著,回房一看,房子的屋頂上也多蒙上一層薄雪,就好像灑了糖霜一樣,覺得這樣的背景太有氣氛了,於是拿出昨天在紐倫堡的戰利品──小胡桃鉗士兵拍照<3

紐倫堡戰利品  

吃完早餐後,雪又開始下了起來,這次是沒有雨的乾雪!!!所以當然再度二話不說衣服穿好衝出戶外,看著雪飄落在手上,那小小的六角形冰晶,一接觸到手心熱度瞬即融化,太可愛了~~~這次搭配院子裡的小花苞錄了段影片: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花,但雪果然就是要配花才完美啊~~~

沉浸在紛飛的細雪中一陣子,一邊開始將來德國的日記打成網誌,一邊繼續我的無止盡查景點、找旅館、訂行程工作,這次查的範圍延伸到捷克和北德...

3/6

煮了兩次椰菜蘑菇雞肉羅勒義大利麵,第一次味道太淡,第二次水加太多像湯麵XD不屈不撓地再嘗試第三次,這次是不小心橄欖油加太多,麵有點硬而且有油味...不過總體來說還是有進步吧XD(擺盤很醜就是...)

3/6  

南德的許多旅館還是沒搞定,決定問塞塞能不能住她那,結果她一口答應,太感人了QQQ後來我們還聊了很多旅行的事,聽她大推丹麥和瑞典,害我也好想去北歐喔...雖說本來沒規劃,但瑞典一直是我最嚮往的歐洲國家,不僅政府福利做的很好,人民幸福指數也很高,重點是她給我看她買的戰利品真的是太Q了XDDD於是今天又再擴大成捷克、奧地利、北歐的做功課之旅,不過後來算一算,我根本沒那麼多時間啊!!!(其實一堆時間都花在找資料上= =)而且北歐貨幣似乎又各不相同,好麻煩啊...

晚上又開了一瓶另個牌子的慕尼黑啤酒,這次就沒拍照了,不過也好好喝:P而且沒有再一瓶倒了XD塞塞說我的生活過得太愜意,真的...在這根本就像退休一樣吧XD

3/7

本來前兩天就該去亞超補個貨,但實在很懶得出門,加上房東做的東西實在比我做的好吃太多了XDDD例如昨天是法式鹹派,而今早是巧克力可頌,一直吃都吃到不好意思了XD

anyway,今天下午終究還是出發了。上次是小學帶我去,這次自己一個人,果然又在出站後迷了路(囧),而且用了兩個地圖都指錯方向,最後還是自己找地址...

在亞超買了米(台灣米好貴,但又不想吃泰國米...)、刀削麵、水餃、罐頭(香菇麵筋、花瓜、韓式泡菜)、空心菜、咖哩、馬鈴薯、胡蘿蔔、番茄、普洱茶,這樣應該又可以撐一陣子了,接下來預計是寫論文的閉關生活XD(雖然自己有點懷疑),不過這些東西加起來居然也要30歐了,有點貴啊...而且歐元到小數點後兩位實在太煩,我結帳時找了很久的零錢,再度引起結帳的德國小姐不悅orz

去完亞超順便又去了車站裡的dm,買了小毛巾、潤髮乳(第一天買的潤髮乳洗完超乾的,一直懷疑是不是自己買錯...所以雖然還沒用完,但受不了了決定再買一罐)、瀏海剪。結果大家說德國剪刀很好,但沒想到我買的第一把德國剪刀是瀏海剪啊XDDD而且以前也沒買過,無從比較喔......可是結帳時價錢超過我估計= =(奇怪,我又看錯了嗎???)帶的錢太少了當下很尷尬(其實是不小心在亞超花太多),還在想哪個東西不要了該怎麼講,還好最後可以用信用卡,但11歐也在刷卡,那個小姐應該會想白眼我吧XD

3/7  

以前瀏海都是去理髮店剪,偶爾請朋友或家人,但瀏海實在長太快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尤其在德國語言又不太通...所以終於下定決心買來自己剪。看了一些部落格教學和youtube教學(而且是廣東話XD),最後實做好像還是有點失敗,變成狗啃的妹妹頭了(再囧...)算啦管它的,反正我一直都不是靠長相吃飯的= =

第一次自己剪瀏海的結果就是變成妹妹頭...  

晚餐自以為發明創意料理,做蛋捲小香腸,結果沒先看食譜憑感覺做的後果就是...火開太大導致香腸和蛋都焦了,而且鹽再度加太多,還好有我愛的空心菜聊以慰藉...T_T決定明天再挑戰一次!

3/8

早上起床依舊是大好天氣,藍天中的雲像是飛機穿梭後留下的痕跡,也像棉花糖版的電車線縱橫交錯。

3/8  

中午本來要煮咖哩飯,結果我居然將馬鈴薯買成地瓜......我到底要累積多少蠢事呢......= =這也就算了,想說那就將就煮煮看吧,結果地瓜跟胡蘿蔔都切好了,拿出冰箱的肉來一看......過期好多天了= =死吧死吧切腹吧......

忍痛將許多肉丟掉,要煮一人份的餐最困難的地方就在這,很多菜往往還來不及煮就壞了...其實應該要一次煮多一點再放冰箱,但又總怕煮壞就壞一大鍋...總覺得因為我的愚蠢,所以即使自己煮,好像也沒省到太多錢啊= =像是上次買了個披薩,結果微波太久整個焦掉,也是只好整片丟掉...啊死吧死吧切腹吧......

好吧換個角度想,至少我不用吃到地瓜咖哩飯了XDDD於是改成將胡蘿蔔跟剩下的蘑菇一起炒,配上昨天說要再次挑戰的蛋捲小香腸以及空心菜,這次有記得阿基師所說,先加水再加油以免噴油,且要開小火以免外焦內沒熟,一切看來很順利,蛋也美多了,可是不知為何香腸吃起來還是好硬啊XDDD可能還是煎太久了...

話說另一鍋炒胡蘿蔔和蘑菇,炒到一半突然又覺得其實可以將空心菜放下去一起炒,結果手忙腳亂趕快洗菜、切菜,蘑菇又焦了orz,蘑菇焦了也就算了,最後胡蘿蔔還沒熟(誰叫我要將塊狀的直接丟進去...)我的廚娘人生真是充滿失敗啊XD

IMG_0569.JPG  

不過還好,吃完以後還有房東的草莓塔作為慰藉<333

房東做的草莓塔啊天啊  

接近黃昏,窗外彩霞滿天,趕緊再拍張照片,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就算只是房間的窗外景色都拍不膩啊!!!

光是房間窗外就拍不膩  

3/9

這是到德國十天以來首次翻開書啊(旅遊書除外)......真感人XDDD當初隨手拿了一本架上的書,是孟森的《明清史論著集刊》,跟論文其實沒有直接相關,不過看作者的史事辨疑也挺有意思的。

由於買錯事件,為了消耗地瓜查了一下食譜,看到一個是用地瓜包香腸、起司和泡菜拿去炸的,剛好這些材料我都有,於是就決定來試試看。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炸東西XD還查了怎麼看溫度等等。作法是:先將地瓜用電鍋蒸熟,接著壓成泥,取部分鋪在手上,放上起司、泡菜和小香腸後再抓一些地瓜包成圓狀,裹上蛋液與酥炸粉即可。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操作果然沒那麼順利...首先是找不到地瓜粉= =不是看不懂德文,就是裝在沒有標示的容器裡,我只好在不敢亂用的情況下改以太白粉取代,但酥炸的效果就沒那麼好;再來是地瓜好軟而且黏性不足,不知道是不是我在電鍋蒸的時候外層放太多水的關係???鋪在手上要包的時候常常散掉,太白粉又裹不太上去,真心害怕一放下油鍋就分崩離析...最後是油不夠,倒完房東的葵花油(一開始還倒成橄欖油...囧)也才1公分高度吧,所以做好的餅有一半露在外面,不過這個還好啦反正可以自己翻面,而且倒太多油真的覺得超浪費的...

最後做了三個,還好炸的時候比包的時候好多了,沒有如預想中的散掉,油溫似乎也掌控得還ok,最後起鍋依然是漂亮的金黃色。還將剩下的蛋液跟番茄一起做成番茄炒蛋(超會回收再利用吧XD)兩道菜就夠配一碗飯啦!可惜青菜吃完了,覺得顏色不好看就沒拍照了XD

跟著便是緊張的開吃了,吃起來比想像中軟,可能用地瓜粉會好很多吧!不過也比想像中好吃XD泡菜、起司、香腸、地瓜這四種東西加在一起有種很奇妙的口感...而且光地瓜就很飽了,我還吃了一碗飯,覺得有點太多,比較適合單獨當作點心而不是配菜囉XD

因為用光房東的太白粉和葵花油,晚上趕緊去超市買,葵花油還好,外瓶就有很大朵的葵花,很明顯XD但太白粉這東西...我在粉區看了很久,除了做麵包的那些看得出來外,其他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粉= =於是拿出google翻譯蹲在超市慢慢查,為了打出那些上面有兩點的字母還在手機安裝德文輸入XD結果查了很久還是沒找到...回去房東才跟我說要到亞超才買得到orz原來德國人不用太白粉的嗎...(但有這個單字耶)

結帳的時候19.22歐(當然還有其他東西),但似乎櫃台沒零錢,所以找錢給我後還跟我要,可是他講德文我完全聽不懂= =說了what?excuse me?之後他好像還是沒有要講英文的意思,只好將身上零錢都拿給他讓他自己拿才搞定(後來仔細看,我拿50歐給他,他應該是找我30.80歐,所以我要再給他2分),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起來太笨的關係,感覺我來這邊實在沒遇到什麼和善的德國人啊...(by the way,這邊的優格實在太便宜,以前不太喜歡吃優格的我也忍不住拿了一個卡布奇諾口味的,才0.45歐,另外有水果口味的特價0.29歐,等於台幣10幾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