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預計的奧、捷加北歐路線就是打算從薩爾茲堡開始,因為薩爾茲堡可說是慕尼黑通往奧地利的主要城市,大概也是奧地利僅次於維也納,在華人圈裡第二有名的觀光城市。不過認真地查了景點之後才發現...好像很無聊耶= =主打就是莫札特、花園和一堆教堂,重點是門票還都比別的地方貴,有種擺明在騙觀光客的感覺...也因此對於原本的規劃路線開始動搖,在想能不能通過別的城市到維也納,就查了其他的奧地利城市景點,可惜好像沒有自己覺得有興趣又順路了,真是苦惱啊...

不過在查資料的過程中卻發現了另一座城市──因斯布魯克,它位於慕尼黑南方、奧地利偏西方的阿爾卑斯山脈附近,不僅有我最愛的彩色房子、河與山,還有號稱海拔最高的動物園XDDD(好吧,我被吸引的點好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於是3/8晚上很果斷地訂了車票。通常我出遊都會選在非星期一的平日,因為星期一許多博物館常會休館(不過因斯布魯克似乎是都開放),所以就訂3/10星期二啦!結果現在養成了一個禮拜出遊一天的節奏XD

3/10

從慕尼黑到因斯布魯克雖然是跨國,不過巴士車程一樣是2個多小時,我這次搭的是7:45出發的MeinFernbus,單趟8歐。早上一樣6點起床,這次熟門熟路的,7點15就到達巴士站了,而且Innsbruck是終點站,所以螢幕上巴士停靠的位置也一目了然,毫無障礙!上車方式跟上次一樣,請見紐倫堡一日遊那篇,不過這次司機還會多問有沒有帶護照,所以要記得喔~

車上有兩個德國女生很開心地聊天,還有一個大叔拿著大砲不停拍照,感覺真的很有出遊的氣氛啊...不過我用了一下手機後,沒過多久還是睡了XD忘了過多久醒來,車子開到了中途站,周邊白雪漸多,也開始有許多可愛的房子,原本不知道這是哪,後來查了一下,應該是加爾米施‧帕騰基興,也就是之後四月底會和秀秀他們去的地方。

3/10

中間站─加爾米施‧帕騰基興  

原本還在想,開到國境邊界的時候會不會有人來查護照或者會不會停車過海關之類,結果都沒有,就這樣一路直奔奧地利XD沿路往高處爬,雪越來越多,一直到整片白靄籠罩大地,幾間房子零散而孤獨地錯落,這樣的畫面對我充滿了吸引力。

沿路都是整片的白雪

喜歡這種房子佇立在一片白荒中的感覺

天地間的孤獨  

一路上還有人在滑雪:

也有人在滑雪  

以及馬車大喇喇地走在馬路上,連巴士都停下來等了一陣XD

馬車就這樣在路上跑XD  

經過一段又一段山路後,終於看到山腳下出現密集房子的城市,看著那條河,我猜想這應該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因斯布魯克了吧!

要到囉~~~

高處看下的因斯布魯克  

一直到下車後依舊沒人檢查我護照,從德國來奧地利真的太簡單了吧@_@我回頭拍了正在卸載行李的巴士與站牌位置,以免回程時又迷路XD

這裡就是巴士的停車站啦  

不過回程還沒到,現在就已經先迷路了orz由於這次沒有旅遊書,離開德國後也沒有網路,我只能先憑著手機裡的離線地圖找,走著走著走到了中央車站,終於找到自己的位置,於是轉向Salurner Straße,約走個5分鐘就會到達凱旋門。這裡是舊城區的南端起點,向北沿著Maria-TheresienaStraße一直走,就是主要觀光景點區。

凱旋門是老城區南端起點

(Maria-Theresien-Straße是照片中右邊那條喔!)

其實挺熱的所以後面就將帽子脫了XD  

(這是唯一一張戴帽子的自拍,因為今天實在很「熱」XD)

很快地就能看到另一個地標──瑪莉恩柱,從這邊開始的行人徒步區,四處是悠閒的氣氛,不僅大家會在廣場悠閒地坐著聊天、看書,室外的咖啡店更是常常滿座,讓人幾乎都忘了今天是非假日。

怎麼拍都有阿爾卑斯山當背景

到處都有阿爾卑斯山當背景,電車像是會就這樣駛進山裡去。

可愛的早餐店  

路邊的可愛早餐店。

瑪莉恩柱

中午時間超熱鬧,露天咖啡店坐滿了人  

看到這些美美的房子超興奮,我常常是張著嘴一邊逛的XD但儘管如此,其實那時的我有些慌張,因為...我找不到遊客中心!!!印象中遊客中心就在這一帶,可是我左顧右盼就是沒看到,只好先繼續往前走。過馬路後開始出現許多街頭藝人,包括透明人、銀色皇后、像麥當勞叔叔的人等等,有幾個小孩子看到透明人時還很害怕,不懂為什麼他戴了帽子和眼鏡卻沒有臉XD後來透明人走近跟他們打招呼,他們嚇得退了幾步但還是跟他說掰掰,太可愛了XD雖然很想拍照,但拍了以後不給錢太缺德了...還在想要不要乾脆拍個照順便問他們遊客中心在哪再給錢XD最後還是算了,只是對他們報以微笑囉。

就這樣走到盡頭看到鼎鼎大名的黃金屋頂......可是怎麼不太閃亮= =而且可能因逆光關係,拍起來也不好看...至於隔壁就是另一棟華麗建築──海爾布林屋,而海爾布林屋的斜對面是城市之塔,可以爬到最高點俯瞰整座城市。拍完照後覺得還是得先找到遊客中心買因斯布魯克卡,一日是33歐,可以抵絕大多數景點的門票以及交通費用,對我的行程安排而言很划算,因為光是搭纜車就要30歐的樣子...詳情可以至因斯布魯克的官網查詢喔!重點是,他的官網有簡體中文版!!!想來這裡是大陸遊客的重點觀光區,果不其然,我在黃金屋頂那就遇到很大團的陸客。

另個角度  

於是我又往回走,終於在剛剛電車道那條路上看到綠色的i字,興高采烈地買了因斯布魯克卡後,總算可以開始安心地逛啦!而且買卡還有附舊城區地圖,我後面全靠它了XD

第一站是城市之塔看風景先:)

爬上城市之塔啦

右下那個就是黃金屋頂啦!從上往下拍有比較閃亮一點嗎?XD

 

可能是房子太密集的關係,總覺得這次的市區鳥瞰沒預想中好看XD不過我還是在上面玩了很久,雖然自拍的時候遇到有人走來實在很尷尬啊XDDD另外,此處有個攝影點,如果你買了因斯布魯克卡,只要在機器上晃動讓它讀取(看機器上的圖感覺是這樣= =官網說插入卡片,但我沒找到插的地方...),就會拍照並且上傳到官網。一開始我晃了很久沒任何反應,後來才發現鏡頭在機器的右上方,不過後來回家去官網查了一下,也沒看到拍到一顆頭的蠢樣,也許真的是壞了吧...= =還有,要使用攝影點須先註冊,並且將卡上的編號輸入進去,除了城市之塔外,還有纜車洪格堡站以及另外兩個不知在哪的地方= =詳情一樣見官網囉...總之沒能玩到覺得有點可惜XD

下去之後我又順道逛進黃金屋頂的展覽館,一開始櫃台人員問我從哪個「康特」來的,我聽不懂,後來才知道是要講country吧???回答台灣後他做了紀錄,所以說上次去紐倫堡的玩具博物館,那個人問我從哪裡來應該也是要紀錄,不是我自以為人家想跟我聊天XD

這次我難得拿到了語音導覽XD不過黃金屋頂的展覽館實在有點空虛,主要就是介紹歷史,沒什麼展品,而且我一直怕時間不夠,所以其實也沒認真在聽,很快地逛了一圈後就出來了。

黃金屋頂內的展覽品  

(趁機自拍的意味XD唯二覺得比較酷的東西是這套盔甲和旁邊的面具)

接著前往因河橋,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美麗的河、美麗的彩色房子呀~~~

喜歡彩色房子  

而另一邊是壯麗的阿爾卑斯山。

 

持續擔心時間不夠的我沒有待太久,便往回走準備前往纜車站,不過靠近因河橋有間商家標榜披薩只要2.9歐,許多人在排隊,而因為早上太早起早已飢腸轆轆的我也就跟著進去啦!點了最便宜的瑪格麗特披薩(其實也不是貪便宜,主要因為其他的我看不懂是什麼...),沒想到超‧大‧一‧片...(刀叉是比例尺)

超大的披薩  

不過,也不能算好吃就是XD就是個很一般的披薩,畢竟這種價位嘛,我也沒要求太多啦~結果吃完披薩實在很渴,拿了一瓶像蘋果汁的東西,就要2.5歐...披薩省的錢都補回來了= =打開一喝,是氣泡蘋果汁,喝不太習慣但也能接受。

接著按地圖走到了聖雅各教堂,這間教堂外觀雖然沒有去紐倫堡時看的聖羅倫茲教堂震懾,但也依然高聳,而且斑駁的石頭外牆反而給人一種純樸且懷舊的歷史感,蠻喜歡這種風格。教堂外是個小廣場,同樣的,有許多長椅環繞成圈,大家看書、聊天、休息、踢球,美好的下午時光不外如是。

聖雅各大教堂

  

沒有進去細逛,我繼續趕路,沒想到這邊似乎是死路= =?在小巷中穿來穿去走到了隔壁的皇宮,又繞了出來,最後回到黃金屋頂重走,走到Rennweg這條大路上,又是一個小廣場,旁邊就是剛才迷路的皇宮(霍夫堡宮)。

皇宮前  

沿著大路繼續走一下子便能看到纜車站,造型奇特相當好認。

纜車議會站  

在城市之塔、黃金屋頂展覽館要先用因斯布魯克卡換門票,不過在纜車站可以直接用卡通過閘門,不用另外買票喔!纜車車廂還蠻大的,許多人帶著滑雪用具、腳踏車等上山,五節車廂連成一個六角形的長方體。從議會站出發,第一站還在平地,很快便到了,第二站是我要前往的阿爾卑茲動物園,通過隧道後開始往上攀登,這時當然是拍照的好時機XD

從纜車上拍因河

 

到站以後,我仍然不急著下車,本來想一路坐到底,先到山上看一下風景,結果坐到第三站洪格堡站時大家都走光了,停了很久,纜車便往下開了@@回程時有看到藍色外表的纜車(我搭黃色的),不知道是不是纜車有分長程短程?又或者,明信片上有另一種類似貓纜的纜車,是不是要在洪格堡站轉乘呢?由於我沒下車,所以也不知道答案了,就這樣又搭回動物園站。

走了一小段路後到達很不像入口的入口XD它其實就是一間紀念品店,不過要在這邊買票,我同樣出示因斯布魯克卡,櫃台小姐給了我動物園的地圖,就進去啦!

一般人來因斯布魯克大概不會想去動物園,可是我很想看看歐洲以及高海拔的動物,尤其嚮往國外動物園隔閡較少(一部分啦)、能與動物近距離接觸的特點,所以動物園反而成為我當初規劃行程時最期待的點。按照地圖上的指示走,先是鳥類和水族類,我對水族類實在沒什麼興趣XD但看到藍色的蝦依舊覺得超奇妙的@_@

藍色的蝦!?  

然後是很胖的鳥跟長得很醜的鴨XDDD

胖胖的鳥最可愛了<3

你好醜我喜歡XD  

走到這很想大喊:好想看四腳動物啊!!!動物園相當了解顧客的需求,為我們呈現的是......將將將,狼!!!

是狼~~~~~~!!!  

是狼耶是狼耶是狼耶(灑花),雖然有點懶洋洋的,不是想像中的灰毛,長得也不像哈士奇(?),還是覺得很開心啊XD

接下來幾種溫和動物就真的是沒有網子隔開了,鳥在我的頭上飛,雞在我的腳邊跑,羊時不時探頭出來搶鏡頭...(好啦羊有柵欄)

一堆的羊

 

上面這隻羊想必是獅子王看太多,我也很配合地幫他調整光線最好的角度...

還有一隻不知名的很醜的牛(超失禮XDDD),沒有角臉又好扁,而且不知為何另一隻有角的牛找牠打架,牠打不過,頻頻落跑又跑不掉...

不要打架~~~  

繼續往上走有獵豹,根本是隻大貓啊<333可惜距離太遠了就沒拍了...還有許多不同品種的羊,像我很喜歡下面這隻,也是唯一一隻有合到照的XD雖然名字都念不出來...

喜歡他<3  

這個動物園其實蠻小的,逛到這已經超過一半(我當然有省略很多沒打),而看時間才下午2點多,於是我的步伐也慢了起來。就跟市區一樣,這裡也有許多的椅子供人一邊觀賞動物一邊休息,有一區甚至放的是沙發XD我就這樣跟這隻羊對望了很久,每次看著動物深邃的眼睛時,總會想問:你們在想什麼呢?牠當然不會回答我,可是我卻常常在這樣沉默的對視中感到心靈的平靜。

接著往山下走,依然有許多鳥區,這隻羽毛的配色好美。

這隻好漂亮  

最後是不知為何不停來回踱步的大熊,與有著狸貓尾巴的山貓,總共一個多小時就逛完啦!整個走下來好像只看過兩個亞洲人,其他都德國人,而且多半是帶著小孩的家庭,感覺我在那邊跟小孩子搶著看動物很怪XD但老實說,的確是有些不符期待的失望,而且號稱海拔最高的動物園,其實也就650m-750m XD不過這樣也好,省下來的時間回山下可以慢慢逛。離開前跟前面說的很不像入口處的入口合照吧~

最後跟很不像門口的門口合張照吧XD  

要到動物園可以走路、搭巴士與纜車,但我腳痠死了不考慮走路,搭巴士又怕搭錯,所以回去依舊是選擇纜車,反正有卡在手隨便我搭XD這次有記得坐最前面的車廂看風景啦!

纜車again

這次坐到最前面車廂啦  

因為多了很多時間,所以下車以後我改走因河畔散步,在議會旁就是一個小型的公園,還有人直接躺在草地上睡覺,真的是悠閒到不行啊!沿著因河走,還看到有情侶正拿鎖鎖在橋邊,在這樣悠閒美麗的城市,好像要不浪漫都很難啊~不過儘管是這麼漂亮的地方,卻也看到一個大陸人揹著大砲迎面走來,邊走邊吐痰,真是超想朝他臉上打一拳的...

走回舊城區,開始慢慢逛明信片,這次也去了聖雅各教堂內部,很難想像這個外表樸實的教堂,內部卻是華麗至極,給人極大的反差。

 

來到奧地利,感覺跟德國最大的不同就是這裡的房子幾乎都有壁畫裝飾,而教堂裡的華麗除了表現在牆上的雕塑外,那滿滿的壁畫自然也是主因,而且使用的主色調是粉色,又不同於一般教堂的莊嚴,給人和緩的溫馨感。

印象中,出教堂時看到上面的時鐘顯示4點半,其實我應該還可以去皇宮跟另一間宮廷教堂逛到6點,可是腳實在很痠而且又不想看展品時一直有時間壓力,所以索性不去了...於是因著光線的轉變,再度在幾個景點拍照,這次拍黃金屋頂和海爾布林屋就好看多了。

不同時間拍的不同風味

美得像畫  

一路走回瑪莉恩柱,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寫明信片,街邊還有人在彈鋼琴,伴隨著音樂聲與美景,無比滿足。

 

 

寫完之後天也差不多黑了,走去郵局結果又迷路...到了郵局看了一下手機......

已經6點48分了!!!how come!!!我有寫這麼久嗎???還是我那時根本看錯教堂的時鐘了???說好的寄完明信片後悠閒晚餐時間呢???於是一來因為時間不足(7點半的巴士),二來因為許久以前手機的電就只剩6%,我還得靠手機show電子票,但大家的地址又存在手機備忘錄裡,最後乾脆不寄了,直接走回巴士站。

一到晚上,這裡似乎變成了空城,人潮就像被一陣風捲走一般散得乾淨,店家也早早便拉下鐵門,還好廣場中間還有個小攤子營業,於是我買了個熱狗邊走邊吃(希望不會敗壞華人形象orz),在差點又迷路的情況下找到巴士(沒辦法,路上太暗了,就算我有記得拍照也認不出來囧),這時手機只剩2%,心想好險,沒想到......因為沒網路所以無法讀取電子票的PDF......

只好想著跟司機解釋後,問他能不能用訂票確認信代替,因為上面也有標明訂票編號、起訖點與時間,只是沒QR code...正當我很緊張地講了一串英文後,司機卻表示聽不懂英文XD於是問了在場的人誰懂,有個德國女生自告奮勇出來翻譯,後來是只要拿護照對名字就可以了。司機看了我的護照,還笑著問我:

「七納?」

「No, Taiwan.」我回。

「It says China?」指著護照上REPUBLIC OF CHINA上的CHINA。

我正在想該怎麼解釋時,他就看到下面寫的TAIWAN了XD對完名字再度好奇地唸得不倫不類,我告知正確發音後,他才不跟我玩了放我上車,趕緊跟他道謝,但忘了跟那位幫我翻譯的女生道謝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每次回程都要上演一次驚魂記= =這次一定要記取一個教訓:記得帶插頭,因為車上都有插座可以充電,才不會像我這樣用到剩2%這麼侷促...而在台灣辦網路時本來有猶豫要不要辦全歐洲的,但又覺得太貴,現在看來似乎還是有必要啊...再來是去程可能因為一開始有些塞車,到達時將近3個小時(公告的預計時間是2小時20分),也許對於這裡,一日遊還是嫌短了些。

最後還有個沉重點的小心得:之前師兄跟我說他覺得北德的人看起來比南德憂鬱、壓抑許多,不像巴伐利亞邦的德國人都很開朗,但我自己覺得奧地利人比起南德人又更開朗,本來都想著可能會受到司機的刁難,沒想到他人這麼和善,而白天走在路上的感受也是。不過我也注意到城區中有許多乞丐,這卻是在慕尼黑很少看到的景象,每當看到他們瑟縮的身影,用渴望的眼神望著自己時都感到不忍而趕緊走過,看來這裡雖然表面上充滿歡樂,其實貧富差距的問題應該也不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