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打遊記的一天。今天終於煮了正統的咖哩飯XD兩顆馬鈴薯、兩顆胡蘿蔔、一大塊雞胸肉,全部切丁以後丟進鍋子就對了XD喔不是啦,馬鈴薯和胡蘿蔔要先炒一下,之後再一起煮爛,其實應該要再加洋蔥的,但我不愛,所以就自動跳過,沒辦法體驗何為邊切洋蔥邊哭的滋味囉XD

本來有些猶豫要不要加一半咖哩塊就好,但之後要煮又要再買一次食材,實在很懶,所以全部丟了進去...果然最後有點太鹹XD不過沒關係啦,反正我要冰著慢慢吃,每次吃加一點水就ok啦...

今天也順利聯絡到塞塞的朋友,是政大歐語系德語組的學妹,來慕尼黑大學交換,後來發現跟Gena、綠地、Miya、阿軒都是共同朋友XD托她之福,總算順利找到慕尼黑大學的課表,不過查了一下...漢學系還真的完全是德語授課= =反而其他外系有英文授課的,開始考慮要不要跑去哲學系聽亞里斯多德算了XD(但依我的孬孬個性,應該是不敢吧...)

後來一邊使用google翻譯,找到了漢學系圖書館的介紹跟「德國圖書館所藏 中文叢書編目計劃」網頁,真該早一點發現的!於是就開始查有沒有什麼書籍是在浸大看不到而這裡有的,但這計畫似乎囊括全德國的大學或公家圖書館,所以資料浩繁,還真是一件大工程啊...

3/12

收到浸大來信,是張老師新招的台灣博後,說五月底有個會議要開,主要邀請年輕學者,而張老師推薦我@_@事實上我覺得我中期實在寫得很爛,老師如此眷顧真是讓人受寵若驚,心下相當猶豫,因為五月底前便要交稿,等於我一定要在德國寫出來,在這查找文獻較為不便,況且突然間要生一個跟會議主題有關的題目也沒那麼容易,可是又不想錯過這個好機會,也不想辜負老師的提拔...所以最後回信請他再給我幾天時間考慮一下,開始看看之前在香港做的筆記是否有題材能夠運用;除此之外,去新加坡開會的論文題目也差不多要決定了,還有中文系系刊《新宇》的邀稿,突然累積了一堆稿子是怎樣@_@看來我的一個禮拜旅遊一天計畫才實行兩次就要停擺了XD

話說到了國外突然很感謝香港圖書館大量電子化的行動,好久不見的看書生活!

3/13

德國除了啤酒以外,軟糖也是相當有名的,下午去超市便買了一包haribo綜合口味,結果沒想到黑色的是八角味道......前一天塞塞才特別告誡我不要買八角口味的軟糖,會吐,結果愛新奇的我就中標了= =早知道真該乖乖買水果或可樂之類的安全牌...

3/13  

這天小學也大採買,買了花枝、雞翅、燒肉等,所以在超市時自己也想加菜一下XD就買了蝦子...不得不說這裡的海鮮真的很貴,不過好久沒吃了實在太想念了,隨便啦XD

下午繼續認真看書,突然姊夫傳line說爸爸車禍,還po了張腳打石膏的照片,我心下又驚又急,問了一堆問題,姊夫要我直接打網路電話回去,這還是我出國以來(包括香港)第一次打回家,也是出國以來第一次這麼想回家...跟爸爸問清楚狀況後,媽媽也問了些德國的事,然後就掛了。

總之就是爸爸騎車直行,另一台汽車左轉撞上,不過也沒報警,當下便和解離去,就連路人幫忙問要不要叫救護車爸爸都說不用,說當下以為只是皮肉傷,還自己騎車回來,殊不知膝蓋都裂了...我覺得超誇張= =後來我說不放心平常爸爸一個人在家,尤其拄著拐杖一隻腳不能動很不方便,要是滑倒了更危險,要他先住姊夫家,不過姊夫家在四樓,爸爸說沒辦法爬樓梯,姐姐也說之前他手骨折也還好,我心下有些生氣,手跟腳本來就不一樣,手骨折會不方便,但不會跌倒啊!而且那時她2X歲,爸爸現在要60歲了...但爸爸自己也說不用,於是作罷。其實我知道他只是愛逞強加不想麻煩別人,可是自己也回不了家,還有什麼資格說話呢?

心情沉重了一下子,但生活還是要繼續...晚上大家一同撞廚房XD其實我都會盡量避開一般的用餐時間,以免耽誤到房東煮飯,或者他們家人吃飯的時候我在旁邊煮也挺怪的...這次差不多快八點才下去,但還是碰到正在煎雞翅的小學XD很克難地擠著用瓦斯爐跟工作台(其實有四個爐,挺夠的,就是站位不好站...)最後煮了燙花椰菜、蝦仁炒蛋和蘑菇雞丁,小學說我煮超多,我說我不是要吃多,只是無法忍受只吃一樣菜...後來又聊了一陣子,還吃了房東的超好吃蛋糕,他問我要不要一起玩桌遊,雖然對堆積如山的文章有些焦慮,但上次他邀請我去朋友家玩桌遊已經被我拒絕過一次,所以這次還是答應了。

我們擠在我房間上層的小閣樓中,玩的是一個扮演科學家,要研發病毒的解藥,並防止它在世界中擴散的遊戲,儘管只有兩個人,不過這是合作型的遊戲,所以也不至於太無聊...只是這種合作型的遊戲雖然比較不會破壞感情XD,但還是有一些缺點,因為我們彼此要充分溝通、合作,所以到後來常常是我聽他的指示行動,因為自己身為新手,也不太知道怎麼做比較好XD也就是說就某種程度而言,有些像是他一個人玩兩個角色這樣。

其實我也有在考慮到時回去要不要帶一款桌遊回去,畢竟在這邊很多台、港地區買不到的桌遊,可是聽他說這個遊戲要30歐...有點買不下手啊@_@最後我們玩了兩場,兩場都輸= =尤其第二場就只差一點點,拜我的衰運之賜...這時時間也12點多了,就各自回房。

3/14

無感的情人節(挖鼻孔)。晚餐是香腸蘑菇蛋炒飯,醬油有點加太多,但還是挺好吃的,喔齁齁齁~~~其實有些感謝之前在新店生活的經歷,要不是應某人之希望搬去那間有廚房的房子,我到現在還是個只會泡泡麵的人,連煎蛋都不會吧...現在雖然覺得消耗老本很快就會黔驢技窮(因為我很懶得看食譜...),不過光是食材變換,就算做法都一樣也夠了啦XD

3/14  

晚上犯賤問了某人近況,他也終於成為會放閃的人啊,雖然不是直接放閃,但字裡行間充滿甜蜜,看一看覺得自己真的是自找苦吃,心裡說不出的酸楚...也是啦,天蠍座本來就該是這種一頭栽進愛情裡的模樣,而不是充滿顧慮,對不起,是我蹉跎你的青春。

後來開了酒來喝(昨天就買好的啦XD),酒依舊好喝,但不知為何從第二瓶酒開始我就好像有些過敏,以前從來不會的呀...感覺以後還是別這麼常喝了吧(哭)

3/15

明明很想早睡,可總是莫名地敖到半夜兩點= =導致早上都10點多起床,再加上起床後習慣先玩個手機遊戲,結果往往真的下樓時已經12點多了...省早餐錢也不是這樣省的吧,真糟= =

本來想吃點別的,但因為太餓,最後還是直接將炒飯加熱吃。房東今天烤了法式點心瑪德蓮,好像又叫貝殼蛋糕?也好好吃啊天啊~~~

3/15  

3/16

每次菜都怕買太多來不及煮會壞,所以就買很少,結果就是一天到晚跑超市= =不過算啦!在這散步也是件愜意的事。今天終於買到正常的可樂軟糖了,果然好多了XDDD另外還買了高麗菜和肉絲,沒辦法,雖然冰箱還有咖哩,但一餐不吃青菜就覺得全身不舒服啊...

本來一直猶豫要不要去附近的郵局將上次寫的明信片寄一寄,但只有三張,又覺得等累積多一點再寄比較好。不過也許因為今天有散步的心情,所以買完東西後還是走到郵局去看看。雖然說是郵局,其實是DHL代辦,而且它很妙,裡面就像文具店,甚至還有軟糖、咖啡機跟桌子,而且真的有人坐在那用筆電XD但很奇怪的是,裡面賣超多卡片,明信片卻很少,而且一張賣0.80歐,買不太下去= =所以算啦!還是老老實實有出去玩再買吧,不要想偷懶XDDD

晚餐將咖哩弄熱,然後再炒個簡單的青菜,雖然構想很美妙,可是...高麗菜怎麼炒啊= =?結果鐵齒的我還硬是不查食譜,自己隨便撕了幾片葉子,伴著蒜頭就開始炒,完全不知道要將硬莖處切掉,然後炒半天,那些帶莖的葉子還是超硬的(囧)...我心想沒關係,反正我也要等飯煮好,就慢慢跟它耗,大概炒了有10分鐘吧,最後受不了了上桌,果然很不好吃XDDD

廚娘人生失敗沒關係,我只希望不要吃到胃壞掉就好= =

3/17

昨天不知道是因為咖啡的關係還是某件事的衝擊,有點失眠,早上賴床很久終究還是決定起床專心聊天(咦?)

隨便解決早午餐後,下午收到學妹的回信,是之前我藉回傳稿件之便順便向她要了學術週的照片,其實至今已經一個多月,我要得好像太晚XDDD但我原本一直以為他們會放在FB上,想說直接下載比較不那麼害羞,可是幾次偶然上線搜尋時都沒看到,加上這次寫的文章不停牽扯到記憶,於是又想起這件事,所以還是乾脆要了。

小禮物是他們自製的明信片  

早就有預期這個典禮大家大概會套裝出現,不過我沒想到是整間房間裡的人(包括其他來賓)全都套裝,導致自己像個隨便邋遢的小屁孩= =要上台去領這份小禮物時還真的是有點想鑽個地洞躲進去...這份小禮物是五張明信片,上面的畫是學妹自己畫的,相當優秀!另外搭配一些詩句,頗為文青風XD。

晚餐依舊是咖哩飯加......原來那其實不是高麗菜,而是包心菜啊= =所以之所以那麼硬的關係,也不是因為我沒有把梗莖切掉,而是因為它全部都那麼硬,一般人都是用來做酸菜或沙拉的......不過,買高麗菜買成包心菜,應該有比買馬鈴薯買成地瓜的愚蠢程度好一點吧XD

不過,我還是得把它處理掉,所以硬是用高麗菜的方式炒XD至少這次有切絲,比昨天的亂撕一片片還是好一點,是一種看起來像在吃酸菜但是是甜甜鹹鹹的,吃起來很脆的奇妙感覺...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知道不是自己處理錯誤的問題之後,也就能接受了,人的心理作用真的是非常強大XD

邊炒的時候,房東問我要不要吃冰淇淋,說是慕尼黑很有名很好吃的義大利式冰淇淋,冬天都休息,至最近才又開始營業。我當然是很厚臉皮地說好XD它確實就如房東所說,不像美式冰淇淋較多奶、較滑,而是縫隙較多、口感較扎實,感覺就好像是布朗尼(因為我吃巧克力口味,聽說還有開心果口味...),可是是冰的、硬的,也不會太甜,總之真的很好吃...(覺得對於食物的形容用詞超匱乏)

話說軟糖放在電腦旁的後果就是,閒來沒事就會嚼幾顆,之前塞塞才跟我說小心蛀牙,我還笑說沒想到這把年紀還會擔心蛀牙這件事,但今天晚上我嚼著嚼著,真的覺得牙齒有點痛了哈哈XD看來不只要戒酒,以後去超市也要克制自己買軟糖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