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日) 烏爾姆大教堂─市政廳─多瑙河畔─愛因斯坦故居─烏爾姆大教堂─傾斜的房子─賓士博物館─羅騰堡

跟他們約在停車處,但晚上所見景色和白天不同,因此早上推著行李出門時再度迷路,加上月經來,心情大壞,以及好幾天來左膝的毛病,種種負面情緒累積之下,心想既然都到烏爾姆了,離慕尼黑不過一個多小時車程,之後景點也都是一些城市,不如回去算了。傳了簡訊跟秀秀說但沒回,忽然想起應該要加區碼才對XD不過在這時候也看到了停車場,總算找到車子,秀秀一人在車上等我,說派爺先去了大教堂拍照。

我跟她說了剛剛的心理轉折,她跟我說那訂的房間錢都得浪費,讓我自己考慮,我放好行李,想著那至少把烏爾姆逛一逛吧,之後再決定,於是一起去大教堂。

5/3 烏爾姆─賓士博物館─羅騰堡  

到達時教堂裡似有彌撒,未開放樓上觀景台,於是我們改去市政廳那逛逛,想著等等再回來。

IMG_5748.JPG

旁邊那金字塔形建築則是圖書館。

IMG_5751.JPG   

接著走到多瑙河,烏爾姆可分新舊兩區,分屬不同邦,主要景點所在的舊烏爾姆是巴登─符騰堡邦,多瑙河的另一邊則是隸屬巴伐利亞邦的新烏爾姆,相當有趣。今天天氣依舊不佳,多瑙河也充滿了黃土,藍色多瑙河都要變黃色多瑙河了= =

水漲至下方自行車道,一隻天鵝被沖了上去XD

IMG_5755.JPG   

然後去愛因斯坦故居看看,但又是個令人空虛的景點XDDD幾間沒什麼特色的房子,中間一座醜雕像,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一個偉大的科學家呢XDDD他們說那雕像像大便,我說是寄居蟹結合火箭,大概可以理解設計者想透過寄居蟹以表達「家」的概念,再用火箭表達他對於科學的跨時代貢獻,可是搭配了愛因斯坦這張大家所熟悉的吐舌像,整個作品就只是充滿滑稽= =

IMG_5763.JPG  

傻眼的我們還是決定走回教堂XD這次可以上去了,不過,這座據說世界最高的教堂沒‧有‧電‧梯!!!!!!於是本來就還在掰咖的我辛苦地一層一層爬上去,真的有想死的感覺,照片是唯一慰藉orz

P1070820.JPG

IMG_5777.JPG

IMG_5791.JPG

除了俯瞰整個市區景之外,教堂外的那些精美浮雕當然也是觀看重點。

IMG_5799.JPG

IMG_5805.JPG 

到達中間可稍作休息,有一間歷史資料室,掛著各地的教堂舊照,裡面也有鑄幣機。再往上繼續爬,到了最高層後中間還有個小塔樓,可再爬得更高,不過此處樓梯相當狹窄,幾乎只容一人通過,且上下樓都用這個迴旋梯,因此遊客多時,常常上去的人會跟下來的人交會,便得一方側身,相當不便。

IMG_5810.JPG

IMG_5823.JPG 

雖然累得要死,不過景色還是不錯的,如果天氣好相信會更美。而且跟愛因斯坦故居比起來,這裡瞬間大勝XDDD

教堂下方還剛好碰上路跑活動,我們沒多待,往下個景點傾斜房子前進。本來看旅遊書時,對這個景點充滿期待,覺得頗為有趣,但實際看到再次覺得好像也還好XDDD而且到了那邊,感覺河邊很多房子都是斜的,還不知道到底正主是哪棟XD

IMG_5836.JPG

(這間是假的XD)

IMG_5838.JPG 

(啊,遠方還有一棟!)

IMG_5850.JPG 

(看到人群聚集,就知道是它了。)

結束空虛的烏爾姆之旅,但派爺因為停車場超級便宜,停了一個晚上又一個早上才3歐,因此對烏爾姆印象很好XDDD

接著前往賓士博物館。那時候他們在慕尼黑已經參觀過BMW博物館,我沒什麼興趣所以沒跟,這次秀秀問我是否決定繼續跟,還是回慕尼黑,我因為很難得地沒經痛,就跟吧XD不過這次還是不進入參觀,跟他們說在外面等。

IMG_5857.JPG

(上面那棟是另外的建築,博物館是下面照片左方圓圓的那棟XD)

IMG_5860.JPG  

在賓士博物館裡,就連浴室水龍頭下方孔洞都做成賓士標誌XD

IMG_5861.JPG

裡面的大廳處已經有擺放幾台展示車輛,擺放的設計相當具有科技感。

IMG_5863.JPG

IMG_5864.JPG

IMG_5868.JPG  

還去紀念品店逛了一下,買了個扭蛋車子模型,接著就坐在出口處邊滑手機邊等。到了將近閉館之時,他們還沒出來,開始害怕該不會他們已經出來了而跟我錯過,又繼續等到閉館,終於看到兩人的身影,不愧是不逛到最後一刻不罷休的人XDDD

秀秀說他比較喜歡BMW博物館,動線設計得好,也有很多有趣的元素,賓士博物館則是按照時間順序讓人參觀,獲得派爺青睞XD

接著再拍一下博物館外觀。

IMG_5869.JPG

IMG_5876.JPG

IMG_5888.JPG

IMG_5891.JPG  

下個目的地是羅騰堡。原本他們在羅騰堡與符茲堡之間猶豫不決,後來還是決定前者,可惜啊,如果是後者我就可以去找塞塞玩了XD

我們在中央廣場這下車,到達之時已經是下面這種似藍非藍的夜色。接著分開前往各自的旅舍,我原本一樣在booking.com上找,但秀秀說太貴,讓我去羅騰堡官方旅遊網站上找,後來她推薦這間,叫「Pension Elke」。我照著地址一路尋來,看到的卻是一間雜貨店,且當時已經晚上8點左右,店已關,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一旁一個路人走過,問我是不是要住宿,告訴我入口在後方。真是謝謝親切大方的南德人XD

IMG_5897.JPG

再度找了間德式餐廳用餐,這次總算拍到豬腳的霸氣模樣XD

IMG_5898.JPG

吃完,在街上漫步時,派爺停下來研究這裡的房價XD這時一個人遛狗經過,狗兒靠近秀秀,而她完全沒發現XD後來她聽到我的聲音,一轉身嚇了一跳,結果狗也被她嚇一跳,開始吠了起來,主人連忙跟我們道歉,大家都笑了XD

跟他們道別後,我自己一個人走在安靜的街道,這時一隻黑貓竄出,可惜跑得太快,來不及捕捉,只有一個微小模糊的背影XD晚安羅騰堡。

IMG_58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