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兩個噩夢。

第一個,似乎是下班回家時,一如往常準備在樓下搭巴士,剛下樓便看到3C停在站旁,當然匆匆忙忙跑過去、上車。然後車子馳走,卻進到陌生的場域,週邊甚至泛著綠光,我心裡一慌,才想起那時候看到的巴士號碼似乎不是「C」,而是一個中括號「[」。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車,誰知道呢。總之因為害怕它繼續把我帶到更未知之境,於是趕緊下車,可下車之後,卻似進了個蜘蛛巢,周圍滿滿的大蜘蛛(粗腳喇牙那種),也漸往我身上爬,怎麼都無法閃避,然後我身體開始發癢,我能夠感覺到它從脖子開始瘋狂抽搐,終於醒來。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睡覺時有這樣的身體反應,每當我夢到蟑螂爬到身上,都會以這種方式醒來,而且我夢到蟑螂的頻率還不低。好險總是醒得來,所以雖然不適,但也總是繼續睡去。

然後,雖然這次不是蟑螂,而是差不多噁心的毛蜘蛛,但沒想到我還是無法脫離蟑螂的糾纏。第二個夢就這樣來了。

夢到跟爸爸那邊的親戚,被困在一個密閉空間,我們似乎困了很多天,大家糧絕,不得已,只好開始吃蟑螂。

我哥就在我面前端出一盤蟑螂,牠們看起來沒死,但不知為何不會動。我當然是寧死也不願嘗試,不過媽媽、大伯母等其他人,已經開始一隻隻抓起,往嘴巴放。後來我似乎也還是被硬塞了一隻,每咬一口,滿嘴都是發臭的油脂,幾欲嘔吐,可還是配著水硬吞下。

不行了,這簡直是最高級別的精神折磨。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在作夢,於是再次逼自己醒來。醒來,嘴巴似乎還殘留著那種噁心的味道。

這次再也無法入睡,就這樣翻覆十幾分鐘吧,鬧鐘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