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烏克麗麗三個多月,從最開始連樂理都不懂,也沒上課也沒看書,自己完全在網路上摸索自學;之後它隨著我飄洋過海,在這每天約彈一小時,每當晚上隔 壁財務處下班後便是我的練習時間,也只有在此時,精神可以全然專注在一件事上,不去胡思亂想,任手指隨著歌詞自然地遊走。常常心想若有人這時候經過聽到歌 聲跟琴聲,希望不會以為是見鬼XD

這三首歌練的時間當然也各有短長,事實上,若扣除〈小毛驢〉跟〈歡樂年華〉這兩首兒歌,我第一手入手的流行歌是〈溫柔〉,不過〈溫柔〉到現在還是彈不好, 反而後來的〈小情歌〉、〈盛夏的果實〉、〈入陣曲〉上手較快,大約幾天便可以完整彈完一首歌而不間斷。雖然我都會將編曲改得很簡單,彈得也還是差強人意 (唱就更不用說了哈哈),常常岔音,節拍也總是亂掉,不過我認為世上不可能有完美,反正也只是自娛,所以到一個階段覺得可以了,便錄下來當作自己的成果發 表,心無罣礙地開始學下一首歌。

在這裡,要找到打籃球的朋友雖不多但總還是有,要找到玩樂器的人卻好像還沒聽過。彈這個「小吉他」,我常想到大一在宿舍跟林彼得學過一下子吉他,旋即放棄XD在大二新聞女籃招新時還跟她搭檔〈晴天〉,她彈我唱,而今回想實在青澀得愚蠢又可愛,竟已是八年前的事了。

=====

蘇打綠

小情歌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