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k101.com/thread-2893052-1-1.html

  在FB上看到這個連結,挺有趣的啊,果然愛一個人不是一味地寵他便是好。很弔詭的是,如果是更善於 自省的女生,其實也會自覺到自己的任性與無理取鬧,而感到自己成為自己不喜歡的樣子,卻因對方太好說話而又無法克制地屈服於欲望,到最後或許甚至無法像文 裡的太太還能提高幸福指數0.5,明明被寵卻不快樂,造成真正的兩敗俱傷。

  文中說先生崩潰是因為太太越來越苛刻,不過換個角度想,太太會得寸進尺固然沒錯,而先生也可能因為長期處於一種委屈的心態,認為自己處處忍讓,已經付出了夠多,因此對於太太的要求變得更加敏感,產生被害者心態,這時候儘管是以前認為合理的要求也會覺得不合理了。

===

  突然很好奇自己從前是怎麼度過那段追你不得的時期,於是回到痞克邦翻舊文來看,當時寫的有好多而今連自己都看不懂了XD而有些還是能在字裡行間想起 曾經的心情。比較驚喜的是當時同樣寫著憂鬱難懂的文字,卻有好多人關心啊XD像高中朋友大餅茹、豬哥甜,新聞女籃的鈞、阿儒、馬桶、星星、大馬,以及總是 用悄悄話的你本人,說什麼都有人回應的感覺真好XD還看到你常常不懂為什麼說的話會讓我難過,這點也是始終如一XD然後也發現,原來曾經貼過天蠍座的相處 手冊,而到後期自己確實踩了許多雷。如今知道自己要做的其實不是逼迫自己不生氣,而是在生氣時趕快睡一覺比較有效,醒來便忘了XD或者找朋友抱怨,朋友跟著罵以後自己反而會心軟XD或者真的大吵一架,吵完以後通常也沒事了,雖說現在知道也來不及了。

  還想起那時所說,即使以後要看著你跟別人走,也不後悔愛你的心情。於是本來不打算回的FB訊息還是回了,我想只要我從此不看你的動態,就再也不會被 你刺傷,可是要當你朋友、你家人這點應該要貫徹,信守當初對自己的承諾。其實早在你不看我的痞克邦之後就該知道再也不可能了,因為你完全放棄跟我溝通的機 會,不過雖然最終還是回到原點,之前那一長段痛苦的糾纏過程還是必須的,若像以前你所做那樣,想快刀斬亂麻,剛分手幾個月便想斷絕聯絡,我根本不可能撐到 現在。放下以後,才能把你放在我的想像中,永遠當那個跟我一起規劃未來的家,說想要廚房有個吧檯,想要房間跟書房分開;我說想60歲死,你說那你想55歲死陪我的,最可愛的寶貝。

  或許因此,今早賴床的短短十幾分鐘又在渾渾噩噩中夢見了你,夢裡你仍睡在我身旁,可以肆無忌憚地抱你、親你,聽你說話,感覺如此真實。多好,這樣便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