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樂富吃拉麵,正想離開時,看到有個約莫1歲的小孩吧,在媽媽懷裡開心地揮手、呀呀叫著,順著她的眼光看去,才知原來遠處有個服務生正逗她玩,我看著那小孩小手揮呀揮的,菱形般的眼睛眨呀眨,滑嫩豐滿的臉頰笑著,也就跟著笑了。

  我想,如果以後你有了孩子,肯定也跟他一樣可愛吧。

  你曾說自己不想生,不過依你這麼喜歡小孩來看,大概是安慰我吧。而今你還是選擇了生活中的正軌,嚮往一個幸福的家庭,我總在幻想,也許五年後你便有了自己的小孩,那時我們不知道是否還會聯絡,或是從此陌路;不知道,我還能不能看到你的小孩。

  七個多月來我腦中總有個畫面,是你問我還要不要你,我回答:「一直以來都是你不要我。」可是我知道這畫面永遠不會實現,因為你的自尊不允許自己如此示弱,而事實上你也不會回頭。

  知道嗎?我的執著絕對超乎你的想像,也超乎自己的想像。我可以強迫自己不看你,可是你還是在我心裡不停地走著,笑著,哭著,動著,撒嬌著,每一次我 都要忍住眼淚,對自己說一聲:你又來了啊?然後裝作若無其事地跟你相處下去,直到現實中的什麼引開我注意力,你才會短暫的消失。

  每當這個時候我也都會想,不管你怎麼對我,我都要永遠對你好,就算是利用也好,只要能獲得你的眼神,能跟你說說話,只要……

  然後又過了安靜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