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ansci.tw/archives/12330

  一整個晚上都在看海苔熊的文章,寫得超有戚戚焉,而且感覺又很專業格外有說服力XD正如文中所說, 真正「淡了」的重點其實不是習慣,而是別人取代了我在你心中的重要性與依賴感,這個「別人」不一定是第三者,例如我為什麼這麼討厭那個實習單位,為什麼這 麼討厭你的高中同學,就是因為我深刻感受到你被他們給搶走,雖然他們一點都不知道。

  可是其實這個討厭更多是討厭自己,討厭自己沒辦法像他們一樣,給你你想要的快樂、理解,所以輸得不甘心卻又無能為力。

  然後也從他其他的文章確立了個性不合不過是個藉口這件事,不過卻也發現了另一種「個性不合」的無解問題,便是依戀類型。就他的文中看來,我似乎偏向 焦慮依戀,你似乎偏向逃避依戀,兩種都屬於不安全依戀型,這種不安全依戀型的人格外需要伴侶的支持與包容,所以若遇到安全依戀型的人,衝突便不會這麼明 顯;但如果兩個不安全依戀型的人碰在一起,便常常互相搞得遍體麟傷。

  而他也提到,不安全依戀型的人是受到先天基因影響的,要改掉自己的這種特質,一種方法是投入宗教,讓神來安慰自己,讓自己感受到愛;另一種便是自我心靈鍛鍊。不過我實在無法信教,意志又特別薄弱XD看來還有很長一段痛苦的時期要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