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X:

  又想給你寫信了。許久沒有音訊,近來可好?

  在一次次的痛苦掙扎中,竟也熬過了九個多月,我想你肯定又會心想,我為何始終糾纏不清,不停打攪你的生活,其實我也為自己的軟弱感到痛苦無比,可總是怎麼樣也無法排解。

  請相信我沒有什麼意思,只是很想跟你說說話,就算總是單方面的,跟從前一樣像投入一個深井之中杳無回音,也可能你會被我激怒,回罵一頓或者再次封鎖,但若沒能發洩出來直欲逼人瘋狂。我當然也可以單純寫在網誌,可是沒有讀者,如此文字也只是更添空虛。事實上,我能夠很努力地接受你不喜歡我的事實,但是最難對治的還是孤單,不管做什麼事、自己的喜怒都再沒人聆聽,沒人可以分享,不然就是分享了對方也不懂或不在意,這種沒人在乎自己的感覺,就好像世界上少了我也沒差,寂寞得令人難以忍受。你很幸運,能夠找到許多的知音,我雖然嫉妒,卻也只能怪自己無能成為這樣的角色,令你對我失望。我總是不停地問,為什麼我不能找到這樣的知音,而必須一直依賴你,大概真的因為我的個性太差了吧,所以沒有人想多花費力氣在我身上。

  有好長一陣子,我一直無法釋懷,從前你三次提分手,我當下雖然生氣,後來只要你願意回來我都還是一樣愛你,怎麼我就提一次,卻被打入萬劫不復之境,再不給我任何機會。當然你現在大概會想,早知結果仍是如此,便該在你第一次提分手時就狠下心徹底了斷,才不會白白蹉跎彼此的青春,對吧。

  總之你不喜歡我了,我說什麼都沒意義,而且既然開口的是我,就沒有任何資格與立場設想你應該也要同樣對我。多愚蠢啊,如此輕易被情緒控制。你知道嗎?我現在甚至會想,只要我當初不衝動,不一直為自己要到香港,不能照顧你、怕耽誤你而耿耿於懷,自以為分手才是對你好,而能維持原狀的話,那麼就算你漸漸不喜歡我了,至少也還是願意聽我說話,把我當成親近的人,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當作從不認識我,是嗎?

  說到底我還是自私的吧,所以才自以為是又走得不瀟灑。我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更好的人,像其他人一樣成熟,卻一再失敗,這樣的挫折也是令我痛苦的源頭之一。我無法克制地想,為什麼我不能讓你變得更好,為什麼你寧願寫日記也不願跟我溝通,為什麼我就是改不掉自己偏激的毛病,為什麼我就是不能充滿正向能量?然而這些問題永遠只會一直困擾我,你也再不關心了。

  能夠告訴我,你是怎麼排遣寂寞與每個失眠的夜晚的嗎?我能短暫地靠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思念卻如見縫插針的小蟲,總在不經意時跑到心上嚙咬,刺癢而無救,於是當我以為自己被時間療癒了多成之時,信心又每每被擊垮而決堤,告訴自己我還是那個被鎖在牢籠中的我。

  能不能教我,該如何像你那般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