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陸羽茶室→海洋公園→義順牛奶公司→丁丁車→鏞記酒家→星巴克與煤氣燈→蘭桂坊

由於今晚有夜生活,於是決定跟她們一起住酒店,沒想到早上匆匆出門居然忘記帶內褲= =

8點45,我們直接約在陸羽茶室門口,開始享用早餐!陸羽茶室的點心是由許多阿桑揹著,一桌桌問要不要這樣,我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都是阿桑揹、阿伯收盤子,後來得出的結論是:阿伯要在場邊觀察、待命,如果發生衝突才能控制場面XD

0319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批評陸羽茶室服務態度很差,基本上我覺得不會啊~她們有些會講普通話但大多講廣東話,茶點名字我只聽得懂叉燒包、燒賣跟馬來糕(囧),所以只能看外型判斷,好在大都還蠻好吃的啦~

不過飲茶的記單方式客人都不知道多少錢XD所以一直到結帳我們才發現居然吃了500多...三個人,一頓早餐吃了台幣2000多,簡直嚇壞大家XD但兩位有工作的人相當阿莎力,說上次來香港太克難,這次要走儘管吃路線XD

一頓早餐吃了2000多台幣啊哈哈哈  

之後到IFC那搭車前往海洋公園囉(我們都去過迪士尼了)~題外話,因為事先有上網看攻略,所以我們的票是在機場先買的,好像便宜幾十塊,如果在金鐘搭車也能先買便宜的票。

錯過了第一班車,到達時10點多,人已經不少了。

到海洋公園啦!

章魚嘴們  

依照攻略,進去以後先直奔香港老大街旁的上山纜車,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看同一份攻略XD於是排了一陣子的隊。

等待搭纜車ing

纜車站  

終於排到了纜車!是圓形的而且位置好小XD而且纜車走得比想像中久,真是辛苦有懼高症的謝文瑄XD

圓形的纜車!  

 美麗的天空

後面是動感快車  

到了高峰樂園後先玩在隔壁的熱帶激流,原本以為是像急流泛舟那樣的,結果後來發現會濕是因為上面在噴水柱而不是因為水花濺濕= =真是令人濕得很不爽XD

接著玩上面那張照片的遊樂設施,叫動感快車。我說遊樂園這種東西,就是越老膽子越小啊...謝文瑄說覺得還好,但我卻有點腿軟到XD本來以為海洋公園的主角是海洋生物,後來才發現他們的遊樂設施比迪士尼恐怖很多XD

玩完軟腳中  

接著陪馬桶玩極速飛車,說是「極速」但也還好,就是在高空一直轉這樣...剛剛不敢坐雲霄飛車的馬桶休息,這次換怕高怕暈的鈞鈞休息。

叫做極速旋風其實是在空中慢慢轉轉轉  

然後跑去不知道是什麼的南極奇觀,進去才知道,原來就是企鵝館!!!而且這邊的企鵝好活潑啊,看他們挺著大肚子,一舉一動都超可愛超療癒的啊!!!不管是呆呆站著,還是笨拙走路,還是水裡游泳,還是清洗身體,真的是拍照拍到捨不得離開XD喔對了,這邊溫度只有8-10度,所以就算夏天來也要記得帶外套喔~

南極奇觀企鵝館

胖胖的肚子!!!

超療癒耶!!!  

旁邊是雪狐居,狐狸超美可是在睡覺。

冰狐好美  

再旁邊是北極天地,外面寫著一堆北極熊的資料,但裡面依舊只看得到海洋生物= =雖說這本來就是海洋公園,但幹嘛在外面騙人嘛XD我們剛好遇到海X(海豹?海獅?天啊分不清楚XD)餵食秀,不過座位滿了所以也沒看,在下面的海底走廊拍了海象後便離開。海象超大而且很愛倒著游XD

很喜歡仰式的胖海象  

然後快到海洋劇場表演時間,於是衝去海洋天地,看海豚跟海獅的表演。

海豚是一定要的  

我問謝文瑄,海豚跟海獅表演到底是不是虐待?她說是。好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問這種讓自己心情不好的問題XD一邊覺得牠們好乖好可愛,一邊又想到牠們可能很痛苦很可憐,就覺得自己好像是幫兇啊...

午餐隨便吃了園裡的麥當勞解決,玩旁邊的沖天搖擺船,這次換我休息啦XD

怕了吧XD  

高峰樂園的最後一站是滑浪飛船,路上經過越礦飛車,忽然覺得動感快車真的是小case...

那可怕的東西叫越礦飛車但沒玩XD  

滑浪飛船就是火山歷險那種,坐上船後很快經過一個上坡,我們戰戰兢兢地拍了赴死照,然後......平地= =?當下再度有種被騙的感覺...結果到最後只有一個坡,而且算是火山歷險的小坡,太失望了XD

滑浪飛船可是很虛  

照攻略應該要在四點前下山才不會遇到人潮,但我們玩完滑浪飛船已經五點左右,下山決定搭列車,結果遇到一堆大陸人= =我不懂啊,就只是個樂園而且時間又不趕,就一定要拚命推擠,不跟著擠還理所當然地罵人,真的是瞬間白眼一千遍。

下山以後敷衍地看了熊貓XD還有旁邊的鱷魚、海獺、金魚,原本想晃到閉園看夢幻水都人工湖的雙龍奇緣表演,但大家普遍對山下的海濱樂園沒太多興趣XD就只坐了旋轉木馬海底版──環迴水世界。這環迴水世界明明沒很多人排隊,但不知道是在快什麼的,轉個兩圈半就沒了,害我們在停止那刻超錯愕XD

好啦你也蠻可愛

 

於是六點左右我們就決定離開啦~本來想搭到中環,不過第一天沒吃到義順,剛好車又有經過銅鑼灣,便在時代廣場下車,繞去吃個燉奶與法蘭西多士。

之後坐丁丁車回到中環,不過在丁丁車上拍照都看不出來XD

終於搭到丁丁車啦!  

話說第一天時我問馬桶水,為什麼丁丁車的廣告特別漂亮?她說,因為整車都貼吧!我說,可是一般巴士整車貼也還是普普啊,她說,因為形狀或比例的關係嗎?我說,所以是瘦子穿衣服比較好看的道理嗎?(冷)

晚餐是鏞記。燒鵝燒鴨傻傻分不清楚XD好吃但真的頗貴。吃完時間還多,去看酒店附近的復古星巴克與煤氣燈。

這盞燈是個法定古蹟來著

復古星巴克 

時間依舊還早,於是回酒店去滑個手機XD約莫十點左右前往蘭桂坊,整條街上已充滿董資嗆資,到處是外國人。我們想找間安靜點的,後來進了家運動酒吧的二樓,我點的這杯叫憂鬱夏威夷,一邊聊天聊到凌晨一點,窗外那個轉角階梯區一直有許多人聚集,感覺很high XD。

我的叫憂鬱夏威夷

下面那個階梯區人氣旺盛XD  

回到酒店,雖然透明浴室讓人太害羞,不過大家背對著滑手機,不知不覺間也就洗完了XD洗完澡才發現包包忘了帶(囧),辛苦兩位去幫我拿回,真係多謝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