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什麼心情寫遊記,不過不記下來就會忘,所以還是簡單寫一下吧!

3/18 添好運機場快線站→迷你酒店→香港大學→希慎廣場何洪記→誠品→銅鑼灣亂晃(Forever21)→滿記甜品

繼上次三個記者來訪,這次依舊是親愛的新聞女籃──兩個職業病很重的空姐和記者XD由於之前還有學姊秀秀罩,這次我是最大的學姊,她們之前又來過香港,幾個著名觀光景點都去過了,要求只有香港夜生活跟食物,所以行程都交給我囉...但我實在是整天宅在學校,也不太知道能帶她們去哪,於是就排了我自己想去但一直沒機會或因為沒人陪就懶得去的幾個地方。

首先第一站是來港幾乎必吃的添好運,我們約12點半,但我到時她們還沒到,反而因為中午時間人已經一堆= =等了一陣子終於相見歡啦!

0318  

依舊很不習慣馬桶的短髮XD後來我們馬上決定外帶,本想在附近找個位置卻也找不到,於是打的直奔迷你酒店。

但人太多,於是外帶至Mini酒店  

開心地用完餐後一點多,要兩點才能進房,所以又跑去蘭芳園買絲襪奶茶。可是這對我來說每天食堂都能喝到的東西,小小一杯竟然要20塊,還一堆冰塊,真是令人太傷心了= =

兩點才能進房,先去蘭芳園買絲襪奶茶  

之後回房間放完行李,就直奔第一個行程──香港大學啦!之所以會選港大,是因為她們問我的學校漂不漂亮想來參觀,可是敝校實在不太美麗= =於是想到擁有許多古蹟,又離中環還蠻近的港大。

接著準備前往港大,等車ing

 

其實港大我也是第一次去,自以為在網上做足功課,還載了地圖,殊不知一進到校園就是一連串迷路的開始...由於港大在山上,所以許多建築物依山而建,導致學校通道分散在不同樓層,可能A樓的三樓才能連到B樓外,B樓的G樓才能再走到C廣場之類的,我們就這樣瘋狂團團轉,不停上坡、下坡,使得我這個導遊非常焦慮,對於帶著她們多走許多冤枉路更覺不好意思。繞著繞著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第一個景點──荷花池...

欸,現在是春天,沒有荷花= =只有一堆的烏龜...真的是一堆,大概有20多隻吧XD一開始還以為是假的...不過烏龜實在不太好看,於是我們就意思意思地跟旁邊的國父銅像拍照。原本對於國父在港大留下的一句話:「我有如遊子歸家」很有興趣,可是實際看卻離蠻遠的,有些空虛,而且荷花池旁是學生餐廳,許多人往下看,在平日白天這麼像觀光客實在有點害羞XD

我有如遊子歸家  

接著又迷了一陣子路,終於看到第一座古蹟──儀禮堂。看拱門上寫「1914」,大概是建造年代吧?不過肯定經過整修,整個建築看起來還蠻新的。而且這邊是他們的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新聞系出身的他們格外興奮XD

他們的傳院但進不去XD

儀禮堂背後是梅堂,基本上建築樣式類似,都是紅磚英式風格。

 大榕樹  

跟著往山下走,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文學院──鄧志昂樓XD聽說張愛玲曾在這讀書,不過進門後牆上的名單沒有她名字,不知是否因為她沒在這畢業?另外饒宗頤文化館也在這,身為浸大饒宗頤國學院的學生,感覺特別親切XD

叫做鄧志昂樓  

旁邊是另個古蹟馮平山樓,裡面是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由於她們兩位對收藏品沒太大興趣,所以我們很快便逛完,接著前往本部大樓XD

裡面是美術館跟饒宗頤文化館

這獅子自然捲也挺嚴重XD  

本部大樓算是港大的代表建築了吧,有棟鐘樓可惜從地面拍不太到,一樣是紅色系但比較淡,謝文瑄說像褪色XD另外這天還遇上抗議活動,外面拉起許多布條,保安一旁監視著,許多記者在門前排排站,幾個西裝筆挺的人走進去。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過我們就是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拚命拍照XD後來回家查了一下報紙才知道是抗議港大頒授名譽博士予前中國衛生部長黃潔夫。

總算到了本部大樓

看起來腿很長(其實真的很長)

雙下巴= =  

原本還有最後一站──孔慶熒樓,但似乎在維修,所以我們在本部大樓一旁椅子上休息一會兒後,就返回銅鑼灣吃飯啦(結論是港大不用特地去參觀XD)!晚餐選擇希慎廣場的何洪記,之後逛了下誠品,在四樓的空中花園休息了一下,看夜景。

圓圓樓,高高樓,梯形樓,矮矮樓

小小的人們  

然後在外面繞了一圈,但因他們不想逛百貨公司,瞬間不知道能去哪,真是香港式的困擾XD謝文瑄說想逛小店但都找不到,後來還是很沒創意地逛了Forever21,沒想到今年春裝走花系列,男裝女裝都充滿了花,我實在逛不下去只好跑去地鐵站滑手機XD到了九點半差不多消化完了,本來想吃部落客推薦的聰嫂甜品但不順路,於是回到希慎廣場吃滿記甜品。

 

左上角那個芒果糯米什麼的好好吃啊~~~立志回台灣開港式咖啡店(咦)

因為明天一早要去海洋公園,所以今天行程就到此為止啦!各自回家早早洗洗睡~(雖然最後還是沒多早XD)

到迷你酒店必經網襪階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