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大三巴→民政總署大樓斜坡往上→何東圖書館、崗頂劇院→鄭家大屋→媽閣廟→威尼斯人→氹仔碼頭搭船

原本還排了個路環,聽秀秀說也是一些葡式建築不過弱弱的,想想一群人裡面三個感冒一個足底筋膜炎,於是當下便放棄XD所以今天大家難得睡到了九點多,十點出發,在威尼斯人寄放行李後前往大三巴。

01/25  

因為我說我覺得義順的燉奶比澳洲牛奶公司好吃,聽秀秀說大三巴附近也有分店,所以今天早餐就吃義順。接著走到大三巴前面的老街區,各種特色建築搭配新式商店,呈現違和的美感。而因今天是假日,大三巴又是澳門必遊景點,所以人潮眾多,到處都是燈籠與人頭。

 

看了導覽牌以後才知道原來「三巴」是聖保祿的諧音。該處而今只剩一座薄薄的牌坊佇立,後方區域因大火而付之一炬,不過幸好還有間地下的墓室燒不到,而今也擺放些許展覽品。

三巴原來是聖保祿的諧音  

(這張的秦于婷很可愛啊,但要是我沒有雙下巴的話就更喜歡了哈哈哈)

於是我們也很快速地逛完,路上經過JipiJapa,秀秀說他們的鞋子很好穿,於是三位女士就殺紅了眼,各帶一雙回家XD不過在這裡又勾起傷心的回憶,想起某人也常常走到腳痛,需要一雙好穿的鞋,也常常下雨天將鞋子弄濕,需要一雙好看的雨靴;想起《紳士的品格》裡男女主角以鞋作為約定。如果他沒有離開,我大概也會買一雙當禮物吧。

接著沿路往上走,路上依舊有許多葡式建築與一般建築交錯,尤其教堂更多,看到若瑟、老楞佐等名字又想起在中研院工作的那段日子,也是有些親切XD

充滿教堂  

走著走著經過何東圖書館與崗頂劇院,前者是中國風的圖書館。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滅火器都是藍色的,感覺特別可愛XD

何東圖書館  

劇院  

藍色滅火器好可愛喔...  

一路上還有許許多多的休息區也都很漂亮,通常會有座小涼亭在裡面販賣明信片、紀念品、雪糕等,巷弄裡也可能隱藏了一間藍屋。

隱藏在小巷之中的藍屋  

吃完中餐,順路參觀鄭家大屋,這裡是鄭觀應一家居住的大宅,聽說有六十間房間。

天井

一二三木頭人

 

在這間大房子裡逛了許久,前往這一區域的最後一站──媽祖閣囉。一到這裡,前方廣場的舞獅吸引了許多人圍觀,我們進去簡單逛了一下,因為大家都累了所以沒有往上爬,又是迅速地逛完XD

媽祖閣  

接下來的時間都留給威尼斯人啦!一間百貨公司可以搞得跟一座城市一樣,真是超酷的,雖然裡面的品牌沒幾個我買的起,但還是逛得很爽XD

逛街逛到瘋的威尼斯人  

由於我跟秦于婷都想玩玩看百家樂,於是提早一個小時到賭場去,這次我們玩了百家樂跟另一種輪盤,而身為一個衰人,瞬間就輸掉150也是應該的......喂!我的偏財運也未免太差了點吧!加上前一天玩的,等於輸了快200了= =不愧是個連發票都不會中的人......(泣)

不過算啦!反正我本來就是來玩開心的。跟秀秀、曾思儒在大堂會合後,得知前往碼頭的接駁巴士和前往機場的接駁巴士不同區,本來以為可以一直跟著他們走,沒想到這麼快就要自己離去,令路痴如我緊張了起來,害怕又找不到或迷路而趕不上船之類的,於是相當匆忙地道別,殊不知其實真的蠻好找的,而且巴士開5分鐘就到了,所以我根本還有大把的時間= =這時候才開始感到惆悵,覺得離別得太倉促,下次再見到他們不知會是何時,而今又只剩我一個人了。

不過後來想想,倉促也好,才不會太不捨。雖然我是裡面年紀第二大的,不過我一直覺得自己很不會生活,總是畏畏縮縮,她們三個每個人都比我獨當一面,在一起時總有安心的感覺。正如我第一天晚上在FB上PO的,原來在平淡生活的同化之中,得以偶爾異化為觀光客群體,是一件很溫暖的事。謝謝,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