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沒有人知道的秘密,即使是你。
那當然不是愛你,這件事已經太過張揚,
如果你願意陪我老去,也許有天我會告訴你,
可是你在半路便離開了,所以我只好繼續將它藏在樹洞裡。

我慶幸有這樣一個秘密,所以可以帶著微笑緬懷,
不必擔心見了光會變質,
不用納悶從前那個善良的人怎麼變得如此無情,
不會困在自己狹隘的器量中,
希望你快樂但看你開心又不甘,
希望你愧疚但看你難過又傷心。

有人將失戀後的日子比為療傷,
我更喜歡另一種說法:
那是一塊一塊撿回自己的過程。
現在的我還沒拼湊完全,
常常某天突然掉了一塊要重新撿起,
或者一不小心放到了錯誤的位置,
身體機能便失去了作用,
束縛了空殼中的靈魂。

還好我還有這個秘密,
保有它好像便保有了最後一個寶藏,
尤其在尊嚴盡失的時候,
尤其在情感盡死的時候,
還有一塊你摧毀不到的小小地盤,
在外面你不希罕我,
在這裡我不希罕你,
我願意帶著它死去,
於是成為世界上最富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