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回家便放肆地熬夜,
在沒有人的地方自言自語著,
現實如是,網路如是。
每個人都跟我說過年不回家如何孤單,
越覺得我是異類我便越要擁抱這種孤單,
我本來就不想成為這個社會的同類。

室友回家便放肆地賴床,
結果是讓自己多了個噩夢,
連在八個多月後的夢中我們都還要吵架,
同樣是為了微不足道的小事,
醒來便覺得自己無理取鬧,
但過去真正無理取鬧之時卻不是夢,
不能刷個牙洗個臉便輕輕帶過。

星期二老師上課講到了晏幾道,
黃庭堅說他是個癡人,
「人百負之而不恨,己信人,終不疑其欺己」。
這樣的個性確實無疑是個癡人了,
然而看他詞作中每每喜歡寫「夢」,
是否其實他對於社會與人心的險惡再清醒不過,
所以以夢魂中的無拘檢,
治癒現實中的一往情深?

今日處理公務與導修課,是好久不見的忙碌,
不過我喜歡導修課的忙碌,
也許因我總是好為人師,
儘管學生們不一定好我為他們師。
明天開始聽說學校將成空城,
忙碌來去原來也是如此匆匆。

看著FB聊天室你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少,
從前哪個粉絲專頁若有你按讚總會顯示為第一個,
如今也不一定了,
我知道,就連我都可以忍下心來不關注你的消息,
何況是你,
所以我們之間的聯繫只會更疏離,
直到哪天也許我的FB頁面再沒有任何你的影子,
消失得乾淨。
(也說不定你現在已經又對哪個人有好感,在你心裡的頁面早把我忘得乾淨)

而那時我還會夢見你嗎?
夢裡你生氣的樣子,
還是我回憶中的樣子,
從前處於那情境中常是自己也跟著氣,
現在用旁觀者的角度看卻覺得那樣
噘著嘴、滿臉脹紅,說著「氣死我了」(後期便是什麼都不說地自顧往前走)的模樣可愛極了。

所以說回憶的美化效果果然驚人,
這大概也是人類一種無可救藥的病,
因為回憶會美化,所以不停重蹈覆轍。
我也想起從前總會鬧著,
在你罵我有病的時候說:
「太愛你的病。」
這種作夢都想不到自己能說且竟然順口的噁心巴拉的句子。
不過這確實也是一種無可救藥的病,
伴隨著忽愛忽恨的神經質副作用,
忽喜忽憂,無跡可尋,
不是病是什麼?

昨日的喜悅沒人有興趣,
今日的呢喃也將成為大家不屑一顧的垃圾,
這就是我習慣擁抱的孤單了,
空城又算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