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小心四點睡(今天守歲才對吧XD),今天賴到了12點多,一如往常在學校食堂吃飯,人比想像中多,大概因為今天香港還要上半天班的關係吧。晚上五點多哥哥傳來年夜飯的照片,真早吃啊!看了看菜色跟以往沒有什麼不同,甚至光想都可以想像它的味道。

IMG_3977[1]  

真懷念啊。

香港農曆年的活動由1月25日開始的花市拉開序幕,原本同學說初一要帶我去,上網查才發現到初一清晨六點就結束了,所以便跟他說我還是今天自己去,讓他好好在家裡吃年夜飯吧!

我還很聰明地特地挑在晚飯時間前往,心想趁大家都在圍爐時人會少一點,而且香港人比較晚吃,所以我六點多出發,到那邊約莫七點出頭,人依舊不少......喂!你們都不回家吃團圓飯的嗎!!!不過至少沒到同學說的寸步難行的地步,比較離開時那一波波湧入的人潮,我想我的策略還是成功的XD

IMG_3976[1]  

雖然名為花市,但其實賣花大概只佔1/3。一進去首先是食物區,攤子不多,包括滷味、狗不理包子、阿拉伯烤肉、炒豬腳等等,還好我沒有先在學校吃完飯再來XD我買了炸雪糕湯丸(圖左上),外層像是炸麻糬,內裡是雪糕,造成三種層次:第一層是炸得香脆的皮,搭上淋上的煉乳醬;第二層為軟Q的麻糬,第三層則是冰涼的雪糕,外熱內冷,甜而不膩,好吃耶XD接著買了棉花糖吐司(圖右上),這個就比較普通一點,就是烤棉花糖淋上巧克力醬,下面則是土司夾花生醬,但兩者是分開的,沒有完美的結合。圖左下是臭豆腐,比起上次在旺角的可怕臭豆腐經驗(請見〈蕭芸安的深夜音樂會〉那篇),這次的豆腐為現炸,加上醬的關係,好吃得多,但為什麼這邊都是這種很大一塊的上海臭豆腐,好想吃配泡菜的台式臭豆腐啊...買完以後由於手殘,豆腐還不小心掉到褲子上,使得我的大腿內側沾到醬汁,緊急用衛生紙擦了一下,在卡其色的褲子上印下土黃色的漬跡,看來實在有點像屎......我是否跟臭豆腐有仇,真是悲劇= =圖右下則是玉米汁,雖然不便宜,不過濃濃的玉米味加上自然的甜,好好喝喔(心)

這裡更多的是公仔娃娃或各種圖案的抱枕、帽子等等,舉凡想的到的幾乎都有,沒想到的也有,例如時下最夯的APP抱枕、屎伯啦、草泥馬啦,甚至有六合彩抱枕和小熊餅乾抱枕...可惜後者太貴了要448港幣,不然就買給楊癸齡了XD迪士尼角色當然也不能少,不過因為剛從香港迪士尼回來所以已經免疫了XD而因應馬年,各種「馬」更是在各個攤位爭奇鬥艷,大家賣力地叫賣著,路上到處可見戴著馬頭帽子的人,其實真的挺萌的XD就算本來不喜歡這些東西的人,到了這裡也很容易被氣氛感染,看路上、捷運上幾乎人手一個公仔、氣球,我想小孩子過年除了期待紅包外,一定也很期待來這個花市,讓爸媽給他們帶許多禮物回去。

IMG_3960[1]  

IMG_3970[1]

IMG_3973[1]  

(拍這個馬利歐的時候人太多了一直晃到,而且又被他發現,雖然有人拍照他會很nice地擺POSE,還會跟我們對話,但我本來就只想偷拍,只好匆匆離去XD)

除了絨毛系列製品外,也有各種生活用品,相當五花八門。比較特別的有約莫1/6的區塊是各種反政府、社會運動的攤位,例如在台上放著梁振英的板子讓人拿特製膠球砸:

IMG_3966[1]  

在這樣一個溫馨的時節、歡慶的環境裡提出這麼多的嚴肅議題,其實還蠻讓人驚訝的,也可見香港人對於共產黨統治的不滿多麼強烈,對照隔壁歡樂的氛圍,實在有些諷刺。

走到後來開始有被人群擠著走的感覺,於是我只逛了一個半小時左右便離開,這是今天的戰利品:

IMG_3975[1]  

聽攤商喊話,右邊那個好像叫「五代同堂」,所以原來是祝福人家子孫滿堂的意思嗎?那我買來放在辦公室是否有點怪啊XD可是覺得太可愛了哈哈。但它到底是什麼植物啊?聞起來像橄欖,看起來很像假的但攤商說是真的,卻又不用澆水,而且插在石頭裡,真是太神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