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錄的,沒彈好,也不是為了這一天這個人,不過今天上傳又有了另一個意義,沒有意義的意義。所謂沒有意義,因為今天生日的那個人永遠不會看到,他也不會稀罕我的祝福。

不過,人生大概就是要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吧。

有時候常常覺得,我的恨是一種獨立的情緒,他可以跟任何相對立的情緒共存,也可以在某些特定時候迅速切割,例如我恨了這將近一年半的時間,但中間只要他主動跟我說話,或者有什麼要求,我還是能全心對他好,相信現在依然。

而他,無愛也無恨,只有滿足於自己的自傷,安慰於自己的追求幸福之正當,用盡力氣撇清關係,再安上一百個「對我好」的理由,說到底,都是理由,不管是他的自私,還是我的自作多情。

其實這恨是不可理喻的,是無處可恨之恨,因為沒有理由恨他,但也無法全心恨自己,所以就讓他有了自我的生命力,好像從身體的某個部份長了出來,既畸形,卻又不可視,於是我成了安德森筆下的畸人,進行加達默爾所謂的異化,與這個人間世越來越格格不入。

格格不入的盡頭是什麼?我就連說自己有病的權利都被剝奪了,被說成是推卸責任裝可憐,不過他一定也忘了。好吧那就別看醫生吧,就這樣自己繼續爛下去吧,反正社會上不會在意一個同志死,只會在意一個販毒者是不是同志。

結果到最後,上面彈的是生日快樂,下面的文字卻一點都沒有快樂的祝福意味,不過沒差吧,反正他不會看到,也不會稀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