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夢到我跟你和好了,你還有些賭氣似地拿我罵你的話酸我,可我一點不生氣,反而覺得甜滋滋的。本來,我罵你恨你都只是想要你理我、跟我說說話,可是後來發現不管是愛你、對你好,還是罵你、不可理喻地恨你,你採取的都是一樣的策略,就是封鎖,眼不見為淨。

  夢著夢著,甜過了頭,很快便醒了,轉眼變成滿嘴的苦澀,也忘了繼續睡,就維持著同一個姿勢在床上發怔,那時天才濛濛亮。

  自從腰痛以後,睡覺都得曲著身體睡,記得以前看過個心理測驗說這種睡姿的人是缺乏安全感,那豈不全世界腰痛的人都缺乏安全感了?(笑)

  也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早上起床揉眼睛時,發現眼角的眼屎總是小顆粒的結晶狀,要刮出時還有些刺。上網查了一下,都說是目屎油乾了以後硬化,但我總覺得跟我以前的經驗又不像,現在的結晶體總是很小很小的,更像是一顆顆的鹽,於是我寧願浪漫地將它想像成,因為哭得太多,小小的眼睛成了兩片小小的海,我的淚怕是很鹹很鹹吧。

  也因為這樣的結晶狀,讓我一點不覺得髒,心想這大概是全身上下最乾淨的屎了。好像物體只要呈黏稠狀,就會給了骯髒的聯想,液體與固體則不太會。這也是件奇妙的事,明明眼睛和鼻子相通,怎麼這水一旦從鼻孔流出,就成了黏稠狀的鼻涕呢?

  晚上洗澡時,一小滴水倒著流進鼻孔中,之後整個鼻子都不停傳來陣陣的酸,就好像那水卡在了鼻子深處的哪根管子轉角,突然就異化了。擤掉了一張又一張的衛生紙,擤不掉這種酸意,那轉角大概也是通往眼睛的必經之地,於是眼淚也止不住地流。

  我猜,明早起床大概又會有很多很多的小結晶眼屎吧。而數數日子,分手竟也快一年半了。

  每個月都有至少28個同樣的數字重複出現,有些數字會特別用紅筆圈了起來,有些數字又在什麼時候回到不起眼的行列,不過就算那紅圈擦掉了,你還是會在來臨之前、當天或者之後突然意識到你曾賦予它的意義,於是那紅圈又出現了,圈的是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