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一天比一天柔腸百轉地冷酷起來
           ──木心

這是昨天在wechat朋友圈上看到朋友分享的木心精句之一,另外也有一句我很愛,叫「人是在等人的時候老下去的」。

不管從哪個角度想,都會覺得分開是對的,但當你第二次封鎖我的時候,你也就用光了我的信任。我以前曾幻想很多年後能夠帶著笑臉跟你見面,也許你也曾有過這樣的幻想,不過而今對我而言,已經變成曾寫過的那首詩題:不到黃泉誓不見。

執著也好,心胸狹隘也好,總之你這輩子是永遠不會再見到我了。當你第二次封鎖我的時候,我可以放棄你,放棄FB,甚至,常常連從前的朋友都想放棄。當我看著他們的感情煩惱時,無情地冷漠,一如他們對我那樣,然後我一再地發現,沒有人能夠真的因為別人的傷心而傷心,痛苦永遠是專屬於自己的,就算跟再多的人傾訴,也不會有人救得了。

你不會再見到我了,所以你可以儘管放心地告訴自己沒欠我什麼,或者虛偽地祝我開心,反正我的恨毫無道理,而且對你而言什麼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