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期望驅趕著流浪
我是一隻失群的綿羊
遠方的青草向我招手
卻是風無意的誤會

到了山頂我發現
雲兒笑我沒有家
我將皮毛一件件脫下
是否就能分我一片天空飛翔?

路過的麋鹿點起了燈
我拾到一顆北極星
帶著它回到帳篷儘管
城市的霓虹為虔誠的聖歌亮著
足夠讓人們看見幸福的模樣

英文版:

Alienation

Roved by the expectation
I am the sheep in alienation
Grass faraway beckoned to me
While it is wind who always mislead

On the mountain top I guess
Clouds ridiculed me as homeless
If I take off my wool to fly
Could they share part of the sky?

Passed elks turned on the lights
I picked up a Polaris
Brought it back my camp, nevertheless
Neons in the city shinging for the hymns
Is enough for people to see
The figure of joy and happiness

=====

昨天沒PO文不是因為我這麼快就開始懶惰XD是因為最近辦公室隔壁房在裝修,連帶的我房間跟它共用的那面牆上的插座斷電,電腦就不能用了...後來因為噪音令人難以忍受,所以去投奔范范,沒想到舊校隔壁的香港電台在抽獎,中文系辦公室也很吵= =於是又移去沒有窗的會議室,然後有了詩的第一句,原本是「被噪音驅趕著流浪」。

那時范范說今天天氣很好,我開玩笑地問他要不要去愉景灣玩被拒絕了XD雖然本來也不是個認真的提議(因為那時都下午2點多了),可是那一瞬間我突然又敏感了起來,意識到自己終究還是一個人,她善意的邀請其實只是一種客套,並不在意我的陪伴,也不會像我一樣覺得孤單,忽然間心情又差了下去。我清楚知道這是我的創傷症候群,一旦發現自己依賴了哪個人,但那個人其實並不如自己所想的需要我,就會開啟防衛機制,回到了疏離的狀態。

後來她有朋友來找,去又一城吃晚餐,我則自己回到了辦公室。本來打算開口跟師傅說,請他先恢復我這間房的電,因為今天有個工作需要處理,而只有這台電腦有資料,不過當我步入人去樓空的大樓時,看見師傅看我的奇怪表情(完全能理解在這個學校幾乎是空城的時間點,我出現在這裡是一件多奇怪的事),話又吞了進去= =最後決定回宿舍拿延長線,接另一面牆的插座,還好線夠長,於是我的聖誕夜重新有了電腦的陪伴,對我這個宅宅來說很夠了XD

而且今天還遇見聖誕老人般的吳老師,看見我自己在會議室看書,就給了我一個小麵包,吃起來像麻糬但很有彈性,裡面還有一些雜糧五穀粒,很好吃耶XD因此今晚的聖誕大餐就是這個小麵包+上次詩學會議剩下的餅乾(也很好吃耶XD不愧是土豪cherry姊,很會買!)說起來還是挺幸福的,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